close
E100型電力機車,1979年英國GEC製,台鐵當初採購總數20輛,編號E101~E120,是首批在台灣鐵道路線上奔馳的電力車種。

服役近25年後,因維修困難、加上備料難尋,最近E100型車輛陸續報廢。沒想到在去年傳出台鐵將有可能保存其中一輛,實在是令人欣慰的消息。

昨日,在開完會後,前往仍在建造中的汐科站“探勘地形”,意外,竟然遇到北廠迴送七調的836次,後面附掛著E101,So Lucky!




冷靜下來,通常836次迴送北廠的車子,隔天有可能會試運轉,向幾位朋友打聽之後,確定今日宜蘭線上將有E101的試運轉車次,趕緊變更今日行程,前往拍車。

等啊等,終於,在路線上看到E101的倩影。感動,這是第一次拿數位相機拍到E100型的車子,當年拿傻瓜拍到的照片,已經不知被塵封在哪個角落。









未來,不知道E101會用何種形式來保存?動態?靜態?希望她可以真正找到第二個春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