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份有幾次蹲鐵道旁拍火車的機會,一併整理記錄一下。
汐科_1_20190111.JPG

(1)開著這輛特殊塗裝的機關車,看來駕駛員應該蠻開心的。

最重要的當然是那台鐵x南海的藍色機關車塗裝,還一次出兩輛,很搶眼,忍不住也跟著出來湊熱鬧拍幾張。他剛出來前幾天的時間很不湊巧,都有事情要忙,只能抓空檔出來拍,先是在汐科拍一下回送,然後跑到鶯歌站外拍他牽引莒光,簡單記錄幾張。聽說有半年的使用期,那麼就可以好好想想可以到哪些地方去抓。

台鐵自己本身也該好好加加油,擴大合作姊妹鐵道社是不錯,但本身的行車安全還是要先顧好,別再出意外了。


也趁著到南部處理私事的時候,到開業剛好滿五年的新車站仁德走走,兩個岸式月台,沒有待避線,車站整理還算新穎,以通勤型小站來看,仁德車站在非假日非通勤時段利用的乘客還算多,要說特別的地方大概沒有。北邊一個平交道很好判斷是否有車要來,待在月台上順手拍了一些,到此一遊。

而熟到不行的猴洞則是趁來瑞芳出公差時,必來走走的老梗。只是有時候還真不知道該到哪邊拍車,有些點好像前陣子剛去過,但有沒這麼確定,拍回去的照片沒整理,對時間概念就會不準確,看來是該找時間好好整理一下照片。

鶯歌_2_20190111.JPG

(2)鶯歌東鶯路平交道,當天竟然有十多位同好在此一起等候南海塗裝電頭,果然很有吸引力。車沒來之前先拿這輛800系電車試靶一下。

鶯歌_1_20190115.JPG
(3)E213牽引莒光@鶯歌站北。差點被交會掉的藍色電頭,真的就差一點點,捏把冷汗啊。

仁德_1_20190111.JPG
(4)仁德站名牌。這個翻譯...

仁德_4_20190111.JPG
(5)好久不見的紅斑馬,好髒的車身....

仁德_5_20190111.JPG
(6)彩繪500系電車,不知是何種彩繪宣傳?

仁德_6_20190111.JPG
(7)原來是2019年的屏東燈會宣傳,首拍。

仁德_8_20190111.JPG
(8)沒多久又來一列燈會彩繪車,比較特別的是他與一般塗裝連結在一起跑,變成一半有彩繪、一半沒彩繪。

仁德_3_20190111.JPG
(9)比較少收到的電車編號,趁著這次來南部的機會收一收。

仁德_2_20190111.JPG
(10)巧遇工程車,起訖點未知。

猴洞_1_20190104.JPG
(11)猴洞站旁的圍牆邊,拍宜蘭線下行列車。先來這輛太魯閣,色溫不錯。

猴洞_2_20190104.JPG
(12)有太魯閣當然也要有普悠瑪,前方這些鋼軌在拍照時是蠻礙眼。

猴洞_3_20190104.JPG
(13)有一節彩繪車廂的PP,也是呼嘯而過。

猴洞_4_20190104.JPG
(14)800型電車哪種塗裝比較討人喜歡?

猴洞_7_20190104.JPG
(15)莒光號現在也是必拍重點,數量越來越少。

猴洞_5_20190104.JPG
(16)待避與通過。

猴洞_6_20190104.JPG
(17)換個位置,拍拍掛補雞的上行貨列。不過這個位置光一直不過來,只好拍個兩張又換回去原來的點。

猴洞_8_20190104.JPG
(18)又是進側線待避的貨列,只好拍拍大頭。


接下來可能要等過年後才有時間再來抓車,還有個台鐵x信濃鐵道的彩繪車也想收錄,該來研究看看運用表與時刻表,找個時間也來把他收錄歸檔。

arrow
arrow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