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與一些朋友討論時談到,牛棚對於球隊的戰績影響到底有多大?有人覺得影響不大、他們覺得好的closer就能代表一切,還有幾位朋友、甚至認為好的先發陣容可以把牛棚的問題處理掉。其實他們說的也沒錯,部分球隊真的可以套用前面這裡種說法,但大多數的球隊,還是必須依靠牛棚內的戰力,特別是一些不起眼的中繼,來幫他們維繫投手戰力。

 這裡我們來看看本球季至今,哪幾隻球隊的牛棚表現較好? 

New York Mets 

目前大都會隊的牛棚,表現相當優異,這讓他們先發投手不足的窘境(雖然Tom Glavine與John Maine表現極佳,但傷兵一直困擾他們),傷害減到最低。看看他們的成績就知道了,目前牛棚的自責分率只有2.14,HR/9只有0.60,K/9則有7.35,至今只有2次BS,整體壓制力算是相當的夠。不過BB/9高達4.10、是特別要小心的地方。Billy Wagner依然是牛棚的重心人物,而Joe Smith、Scott Schoeneweis與Pedro Feliciano的表現也值得肯定。 

Boston Red Sox 

今年Boston的先發投手表現很穩,但他們的牛棚戰力更是堅強。目前他們牛棚的ERA只有2.27,貢獻了13次SV而只有一次BS,可算是完全確保了球隊領先的戰果。領頭牌的當然是Jonathan Papelbon,去年他已經展現出過人的能耐,今年季初再次接下closer的重任後,場上表現依舊搶眼(10SV、ERA1.46、WHIP0.89)。不過Red Sox的牛棚可不只Papelbon一人在表演,Hideki Okajima(ERA0.53、K/9為11.12)、Brendan Donnelly(0.93ERA、0.72WHIP)、Joel Pineiro()、Kyle Snyder都有十分稱職的演出。 

Los Angeles Dodgers 

Dodgers的投手一直是他們的強項,這兩年的牛棚表現,更讓他們如虎添翼。去年季中搖身變為closer的Takashi Saito,今年一樣讓國聯的打者吃鱉。精準的控球與出色的三振能力,短期內Dodgers還是必須依賴這位37歲的老將。球迷期待的Jonathan Broxton已經做好接班準備(1.40ERA、.208BAA),如果他的控球能更好(目前BB/9為3.26)一點就更完美。此外、像是曹錦輝、Rudy Seanez、Joe Beimel,都為Dodgers提供了厚實的牛棚戰力。 

San Diego Padres 

San Diego也是一隻以投手戰力聞名的球隊,而這十幾年來,因為有了Trevor Hoffman這個大魔神,他們的牛棚戰力始終也保持一定水準。今年Hoffman很罕見的連續兩場救援失敗,但他的表現依然沉穩(WHIP0.95、BAA.178)。不過目前Padres的牛棚ERA只有2.49,這樣的成績可不能只靠Hoffman,Heath Bell、Scott Linebrink、Cla Meredith、Doug Brocail,這批知名度不高的選手,讓整個Padres的牛棚看起來堅固無比。 

Atlanta Braves 

Braves去年球季末針對牛棚做了些許補強,動作不算大,但效果現在看來很不錯。拿Adam LaRoche去換Mike Gonzalez(1.10ERA、.237BAA),現在看來真是高招。另外也是今年剛報到的Rafael Soriano,最近幾場取代表現不佳的Bob Wickman,儼然成為新的終結者,目前5SV加上0.71的WHIP,一年120萬真的不算貴。只是其他牛棚的選手也得加把勁,只靠前面兩人撐,問題遲早會浮現。特別是Braves很看好的Oscar Villareal,他有不錯的三振能力(K/9高達12),但穩定性不夠,他如果可以更穩定些,對球隊會更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