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國道五號、翻過雪山山脈,來到宜蘭拍火車。
頂埔站南_5(1)_20161220.jpg

(1)水靜如鏡,拍出漂亮的倒影。白色的太魯閣號,就是漂亮。

現在拍火車很懶得找新的點,有時看到同好的新拍攝位置,連問的動力都沒有,倒不是不想去,只是懶得問,而且就算問了也不知道甚麼時候可以去。乾脆,就去一些熟門熟路的位置,拍起來也比較輕鬆自在。

這次選擇去北關以及頂埔站南,兩個都是宜蘭線上的老景點。

拍火車輕鬆就好,找比較熟悉的點,瞭解程度高,當然可以更隨意。

有幾個主要標的,只是不知道運氣夠不夠好能夠全收到,至少莒光與復興兩個日漸稀少的車種是一定要拍;再來是彩繪車、再來是太魯閣號。拍照難免要貪心一點,總是希望什麼特別的東西都要來一下。

選擇這兩個點我個人都很喜歡,只是一時沒注意到這兩個位置都算是拿廣角鏡的拍攝點,背包裡的長鏡頭無用武之地,這當然不行。還是要靠近路堤邊,按幾張魄力大頭照。只是回家整理照片時,對於長焦作品都不是很滿意,看來天氣好還是該多拍拍大景。
龜山北關_4(1)_20161220.jpg

(2)北關,不算高的小山丘,站在比較高的位置拍火車,視角不同,感受不同。

龜山北關_1(1)_20161220.jpg
(3)新銳普悠瑪號算是有點拍到膩了,不過車身配色帶這個景還蠻好看。

龜山北關_2(1)_20161220.jpg
(4)柴電行包與EMU700電聯車交會。

頂埔站南_14(1)_20161220.jpg
(5)頂埔站南的彎道,拿長焦拍車帶彎非常適合。也很久沒拍到台鐵工程車了,幸運。

頂埔站南_2(1)_20161220.jpg
(6)天空雲變多,光開始時有時無,挑戰拍照運氣了。平靜的水田+EMU800的倒影,Good。

頂埔站南_3(1)_20161220.jpg
(7)電頭貨列,冬日的光線就是這樣柔和,照片的反差也比較不會那麼大。

頂埔站南_4(1)_20161220.jpg
(8)長編PP照樣可以在這裡吃全列,開始有風吹,倒影有些晃動了。

頂埔站南_6(1)_20161220.jpg
(9)個人喜歡拿普悠瑪拍大景,自己拿長焦拍普悠瑪,可能功力不夠,總覺得沒那麼好看。

頂埔站南_7(1)_20161220.jpg
(10)日漸稀少的柴聯自強,開始要把握機會多拍。

頂埔站南_8(1)_20161220.jpg
(11)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山邊開始積雲,恐怕會開始下雨,把握時間多拍點。

頂埔站南_9(1)_20161220.jpg
(12)四輛編成的電車,現在在宜蘭線上也是必拍標的了。
頂埔站南_10(1)_20161220.jpg
(13)換個位置,拍拍不同角度。天空開始變暗,不過這時拍車身主要是白色的普悠瑪,是個好時機。

頂埔站南_11(1)_20161220.jpg
(14)不明車次莒光號,橘色車身+倒影,夠漂亮。

頂埔站南_12(1)_20161220.jpg
(15)彩繪Kitty太魯閣,可惜了,已經開始變天,沒能在好光線的狀態下拍到它。

頂埔站南_13(1)_20161220.jpg
(16)開始下雨了,拍完這輛現在很稀有的復興號,收工。


從好天氣拍到烏雲密布,也該收工,還是有點拍的不過癮,就留作下次再戰的動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關 頂埔站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