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ron Sanchez,Toronto Blue Jays的優秀年輕投手,剛滿24歲,今年轉任先發後,表現相當優異,目前ERA為2.94、xFIP為3.39,在球隊的先發投手當中、都是名列前茅的數字。他的傑出表現,也是球隊戰績能夠維持競爭力的重要元素之一。

今年Sanchez能夠大躍進,最重要的當然是他的控球有進步。BB/9由去年的4.29進步到今年的2.78,而F-Strike%也由去年的53.4%進步到今年的60.4%。逐漸適應先發投手的角色,教練對於他也有較大的信任度,Sanchez開始展露出當個王牌投手的架式,當年獲得的高評價總算轉換成實績。當然,他目前都是靠他的速球跟對手周旋,第二球種的威脅性其實只能算普通,但當你可以把速球控制好、而且投到第八局也都還能有95mph的速度,那就非常厲害。


Detroit Tigers的強棒Miguel Cabrera在六月初一場比賽後,曾經這麼提到Sanchez:"Whew. Wow. Very impressed. Very impressed. ... To pitch over 95 mph for eight innings, that's impressive, with a good breaking ball. He showed a little bit of changeup, but he doesn't need a changeup." 看來這位名人堂級的強打者,也給予Sanchez相當高的評價。

然而隨著球季的進行,有個話題(或說問題)也慢慢浮現,就是本球季Sanchez是否該給他一些局數限制、來保護他的手臂。他去年在大聯盟的投球局數也不過92.1局,整個職業生涯投球局數最多的一年也僅有127.1局,本季目前Sanchez的投球局數已經來到113.1局,接下來球隊該怎麼做?有考慮在什麼時候要讓他停機、還是要讓他回到牛棚待命?
2016-7-aaron sanchez.jpg

Aaron Sanchez,本季破繭而出,該設定局數限制來保護他的手臂嗎?

關於這點,總教練Gibbons並沒有給個很明確的答案。180局還是200局?按照目前的進度,Sanchez如果整季先發,那將會主投34場,投球局數會達到215至220局。Gibbons並不會這麼狠心,讓這位年輕投手整季當作先發投手來操。在這篇報導中,Gibbons被問到是否會將Sanchez移至牛棚,他說:” It's going to happen”,確切的時間點還不清楚,許多球迷也在猜,我個人認為最有可能是在明星賽後。

今年Gibbons”勉強”算有在關心Sanchez每場的投球數,雖然也不能說做得有多好,本季Sanchez 17場先發有9場的用球數超過100球,目前單場最多投球數是106球,Gibbons可說偷的不算兇,在接受範圍內(或許有人會抱持不同看法,認為這麼多場超過100球還是太多)。也許Gibbons自己觀念也在調整,知道年輕投手的手臂該好好保護,不可過度使用。其實球隊也利用一些休息移動日來讓Sanchez有多一點的休息,今年Sanchez中六日的比賽共有4場、中五日的也有2場,球隊算是對他有特別的照顧,用多一點的休息日,來給他的手臂更多的休息。

然而對照Gibbons的講法,球隊的GM似乎想法又不一樣,在接受訪問時,Ross Atkins他是這麼回答的:”What we’ll do is continue to focus on how effective he is as a starter. And so long as things are trending upwards and in the right direction, there will be no reason to move him out.” 看來GM與Manager似乎不同調?而且Atkins這種說法,只要Sanchez投得好、沒出大狀況,球隊並不會主動去把Sanchez從先發輪值中移除。這個想法、坦白說還真的蠻被動,真的出狀況,那可能就是大狀況,到時還來得及做應對嗎?

Sanchez自己的說法比較一派輕鬆,他雖然比較想待在先發,不過他也曉得球隊可能會為了保護他而設定一些局數限制,他就必須轉往牛棚或是整季關機。對於這個可能出現的假設狀況,Sanchez自己認為就聽從球隊的指示,只要出賽不管是用何者身分,他都是全力以赴。

如果真的把Sanchez放到牛棚,最有可能取代他先發位置的選手,應該是Drew Hutchison與Jesse Chavez,又以前者的機會比較大。Hutchison已經在日前被叫上大聯盟,今年到目前為止、他幾乎完全待在小聯盟,繳出的成績不錯,15場先發投了87.1局,ERA是3.09,K/9是10.0,BB/9是3.2,狀況調整得很好,看來已擺脫去年的低潮。然而另外一位投手Marco Estrada似乎也有點狀況,就算沒有進傷兵名單、可能也會被移出先發輪值休息幾場,他的位置又該讓誰來頂替?還是說Sanchez就讓他留在先發輪值中繼續操?

現在看來要讓Sanchez有投球局數限制,可能還得看看其他先發投手的狀況,特別是健康狀況。否則陷入挖東牆補西牆的窘境,只會更對球隊與球員皆不利。

一個年輕投手養成不易,雖然有時設定一些局數限制來保護投手手臂,不一定能收到成效,但這樣的保護機制還是不能少,不需要賭上年輕投手的未來。Sanchez相信會是球隊未來的重要資產,請善加對待。如果真的要讓他在先發輪值中投滿整季,也請好好控制他的單場投球數,不要再出現偷局數或偷球數的狀況。

arrow
arrow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