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球季,Toronto Blue Jays的牛棚裡面、會有哪些助力?

應該100%會進入25人名單的牛棚投手如下:

Drew Storen
Roberto Osuna
Brett Cecil(LHP)
Aaron Loup(LHP)

有機會搶牛棚名額的如下:

Aaron Sanchez
Jesse Chavez
Steve Delabar
Arnold Leon
Ryan Tepera
Pat Venditte(Both Hand Pitcher?)

今年,該對這些投手有甚麼期待?

Drew Storen
交易來Storen,算是一步好棋,拿手投多出來的外野手,去換所欠缺的牛棚投手,非常合適。Storen有當過終結者的經驗,事實上我們也可能是會拿他來當終結者用。

去年在被Jonathan Papelbon取代他的終結者位置之前,Storen的表現可是非常夠水準,31次的救援機會、成功完成了29次,ERA1.7337局的投球裡面只被敲一發全壘打,很難被一棒擊沉,完全是個頂級closer的表現。我們都知道他被拔掉終結者的位置之後成績非常不好,那真的只能說是心情受到影響而表現不佳。但整季來看,StorenK/9仍是非常優異的10.96(生涯最好)BB/9HR/9分別是2.620.65,也是相當出色。讓他擔任終結者,相信非常適合。

比較耐人尋味的是Storen的滾飛比、似乎會隨著單數年偶數年變來變去,20122014年的GB/FB比例是1.911.60,在20132015年這個數字卻變為1.041.02,倒是蠻有趣的一件事。
2016-3-Roberto Osuna.jpg
雖然可能不會當closer,但Osuna的實力無庸置疑。

Roberto Osuna
Storen擔任終結者,不代表Osuna去年投得不好,事實上去年Osuna這位第一年上大聯盟的年輕投手,帶給球隊的貢獻可是相當巨大。才20歲,之前從未在高階1A以上的聯盟出賽,Osuna能夠這樣一鳴驚人,真的超乎大家想像。他的好表現也讓球隊當初讓他上大聯盟的決定,看起來非常睿智。

K/9BB/9HR/9分別是9.692.070.90,這種成績來當終極者也絕對適合。Osuna雖然比較偏向飛球型投手,不過他的HR/FB比例壓制的不錯,只有8.5%,當然,這跟運氣好可能有關,他的BABIP也是低的誇張,只有0.238,今年這些數字很可能都會再修正,所謂的第二年低潮、看來在他身上出現的機率很高。Osuna主要靠著均速95.6mph的速球與對手周旋,搭配滑球與變速球使用,前者他的控制力略好一些,但也都還有加強空間。

至於要不要讓他轉回先發?似乎也還沒一個定論。Osuna的確是有擔任先發的資質,不過也還有待重新培養,光是單季的投球局數就必須先想辦法拉長。現在要把他放進先發輪值還早,真的要把Osuna當作先發投手培育,可能必須要讓他重返小聯盟訓練。

只是他已經在救援投出成績,如果就這樣讓他轉回先發投手,會不會有點可惜?

Brett Cecil
Cecil絕對是過去三年Toronto最勞苦功高的牛棚投手,連續三年出賽60場以上,ERAxFIP都在3以下,這種表現只能用穩定又傑出來形容。雖然說接任closer的過程有點不順遂,最終也讓出了這個位置,但純以中繼投手的角色來看,Cecil絕對屬於聯盟中頂級的。

自從轉任牛棚投手後,Cecil的速球球速提升了一個檔次,從之前擔任先發投手的89mph打轉,到現在均速有92.3mph,增加了不少威脅性。而大量提升使用曲球與卡特球的比例,取代以往較常用的變速球,看來也是關鍵因素。特別是曲球,Cecil不管在面對左打或右打時當常常以此作為誘引球路,取得關鍵好球數。

過往幾年、Toronto的牛棚一直不敢講具有甚麼優勢,Cecil應該是裡面最具穩定力量的一位,今年也依樣繼續要倚重他。
2016-3-Aaron Loup.jpg
Aaron Loup今年可千萬要反彈,少了他這個左投,牛棚調度上很容易綁手綁腳。

Aaron Loup
牛棚中的另一位左投Loup,也是總教練Gibbons相當喜愛用的一位投手,他算是典型的LOOGY,克制左打專用的左投手。相較於生涯前三年的穩定成績,去年Loup算是有點低潮,八月還被下放至3A調整,ERA是生涯最差的4.46,但看他的xFIP,卻又是生涯最佳的2.89,這該怎麼解釋?

問題似乎出在他被打太多全壘打。Loup去年的HR/91.28HR/FB20.7%,對於一個救援投手來說,這根本是致命傷。過往他並不是那麼容易被打全壘打的投手,想必是哪個環節出了些問題。此外Loup也有些,他的BABIP0.339,比他生涯平均數字高出不少,被打的安打多,當然容易出狀況。今年這數字應該可以下修,Loup的成績應該可以反彈回來。

不過目前有傷在身,Loup是否能趕上開季,還不確定。很可能開季會先把他放進DL

Aaron Sanchez and Jesse Chavez
SanchezChavez如果沒搶到開季先發輪值,就很有可能會被放進牛棚裡面當長中繼,特別是後者,機會很大。雖然我個人希望Sanchez如果要轉先發,最好是放回小聯盟農場再練練比較好,但球隊似乎也還未做出決定。

2016-3-aaron-sanchez.jpg
就放手讓Sanchez回先發吧,牛棚有他的幫助是很好,不過把他當成先發培育比較正確。

Steve Delabar and Arnold Leon
DelabarLeon都已經沒有選擇權(option),所以如果要把他們放回小聯盟,就必須通過waiver才能下放。所以他們兩位被留在25人名單的機率、當然也就比較大,但也不是絕對有機會。20122013年的Delabar表現得非常出色,但過去兩年他卻完全讓人失望,四壞保送一樣多、但三振能力卻下降很多,被打的長打也變多,這跟他球速往下掉大概拖不了關係。如果有別的選擇,其實可以跳過他了。Leon今年年初才透過交易來到Toronto,去年是他第一年登上大聯盟,表現普通,看起來完全就是一個福袋,買來試試能不能中獎。

Ryan Tepera and Pat Venditte
一直到去年27歲才首登大聯盟,Tepera去年的表現算是平平,ERA為不錯的3.27、但xFIP卻是不怎麼樣的4.27。主要靠著他95mph的速球與90mph的卡特球與對手周旋,Tepera最大的問題是太容易被打全壘打,對一個牛棚投手來說、HR/FB21.6%、實在是太誇張的高。他今年應該還是會獲得一些牛棚出賽機會,但這個問題不改,Tepera的發展有限。Venditte這個左右開弓的投手,其實以左投的身分出賽看來會比較好,以左投身分出場投球時,他的ERAFIP分別是2.353.42,樂勝右投身分出賽時的5.866.40。當然在投手板上看狀況切換左右投是很有噱頭,但還是回歸實用比較實際。

 

今年Toronto的牛棚,給人的信心度大增。或許是因為增加了Storen、或許是因為Osuna的出色資質,收尾的人才不少,長中繼的角色也有人可以好好扮演,整體戰力或許不像鄰居NYY那樣耀眼,但相信是可以跟任何對手周旋。去年已經可以排進中上段的成績,今年應該可以更進一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LB Toronto Blue Jays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