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回味欣賞一下2015年來新竹基地的F-CK-1戰機英姿。
ROCAF IDF@RCPO_18_2015.jpg
(1)漢光演習進駐,F-CK-1滿滿的掛載前來新竹報到。

個人比較常跑的基地,剛好都不是配置F-CK-1的基地,所以遇到這款戰機的次數自然也比較少。常常都是基地開放時,才會到台南或台中去,順便多收一些F-CK-1,充實自己的圖庫檔案。

不過在去年,在新竹基地有多次遇到F-CK-1來此"光臨"的機會,也恰巧把握了其中幾次,紀錄了一下他們在新竹的身影。

與在新竹常見的Mirage 2000-5(幻象2000)相比,F-CK-1較小架些,尤其是翼面積,幻象為41 m²,F-CK-1則僅有24.26m²,直接目視就能感覺兩者相當的差異。加上起飛時的推力差異,F-CK-1就給人一種比較"秀氣"的感覺。站在跑道邊拍照,拍兩者的選擇站立位置也會不同。與向國外購買的舶來品Mirage 2000與F-16相比,F-CK-1先天性能弱勢一些,話雖如此,F-CK-1的性能還是相當不錯,輕量級的戰機還是有他的效益,他可算是迅速動作的攔截機,在台海的防衛系統依然有他的價值。

或許也因為是台灣自行製造的原因,對於F-CK-1也是會多些注意與關愛,這應該算是一種認同感吧。

以下,就是去年的一些F-CK-1在新竹的個人紀錄。

ROCAF IDF@RCPO_6_2015.jpg
(2)ROCAF F-CK-1(1478)@RCPO。在新竹,需要靠連拍來避開鳥網,這張就乾淨許多。

ROCAF IDF@RCPO_7_2015.jpg
(3)ROCAF F-CK-1(1469)@RCPO。較斜面一點的角度看IDF,似乎沒這麼小了。

ROCAF IDF@RCPO_8_2015.jpg
(4)ROCAF F-CK-1(1486)@RCPO。500端,吃滿滿。

ROCAF IDF@RCPO_9_2015.jpg
(5)ROCAF F-CK-1(1484)@RCPO。落地滾行中。

ROCAF IDF@RCPO_10_2015.jpg
(6)ROCAF F-CK-1(1484)@RCPO。承上,到這個位置畫面吃的比較滿。

ROCAF IDF@RCPO_11_2015.jpg
(7)ROCAF F-CK-1(1486)@RCPO。個人相當喜歡的角度!

ROCAF IDF@RCPO_12_2015.jpg
(8)承上,準備轉入機堡停放,來個機首特寫。

ROCAF IDF@RCPO_13_2015.jpg
(9)ROCAF F-CK-1(1620)@RCPO。雙座機,當天拍的第一架。

ROCAF IDF@RCPO_14_2015.jpg
(10)承上,畫面前剛好一架幻象滑出準備上跑道,這樣算不算疊機?

ROCAF IDF@RCPO_15_2015.jpg
(11)ROCAF F-CK-1(1503)@RCPO。這個位置吃滿又沒鳥網,F-CK-1看起來也特別修長,很喜歡。

ROCAF IDF@RCPO_16_2015.jpg
(12)ROCAF F-CK-1(1614)@RCPO。第二架雙座機降落,滾行中。

ROCAF IDF@RCPO_17_2015.jpg
(13)ROCAF F-CK-1(1614)@RCPO。那時也算是賭一把,看看來訪的F-CK-1會不會停在這一側的機堡,賭賭看這個角度的畫面。

ROCAF IDF@RCPO_19_2015.jpg
(14)承上,機腹底下還有不易發現的掛載。

ROCAF IDF@RCPO_20_2015.jpg
(15)拍前一架拍太久,算是被這架偷襲,拿定焦鏡,尾端裝不進畫面。

ROCAF IDF@RCPO_21_2015.jpg
(16)特寫一下駕駛艙,帥氣的飛官。

ROCAF IDF@RCPO_4_2015.jpg
(17)ROCAF F-CK-1(1422)@RCPO。帶著萬劍彈,吹南風從RWY23端降落。

ROCAF IDF@RCPO_5_2015.jpg
(18)ROCAF F-CK-1(1431)@RCPO。吹南風,那當然要搭搭新竹基地的地標一下。

ROCAF IDF@RCPO_1_2015.jpg
(19)準備上跑道,返回原駐地的F-CK-1,在跑道頭待命中。

ROCAF IDF@RCPO_2_2015.jpg
(20)ROCAF F-CK-1(1422)@RCPO。大熱天,熱流當然是有些影響,不過這畫面難得,不想錯過。

ROCAF IDF@RCPO_3_2015.jpg
(21)ROCAF F-CK-1(1608)@RCPO。兩架幾乎疊在一起,不過機首還是露了餡。

ROCAF IDF@RCPO_22_2015.jpg
(22)基地開放的展示機之一。

ROCAF IDF@RCPO_23_2015.jpg
(23)ROCAF F-CK-1(1449)@RCPO。基地開放的參展機之二,好天氣,地面拍進駐的朋友可是相當的多。

ROCAF IDF@RCPO_24_2015.jpg
(24)ROCAF F-CK-1(1428)@RCPO。彩繪塗裝的F-CK-1,絕對是焦點中的焦點。

ROCAF IDF@RCPO_25_2015.jpg
(25)ROCAF F-CK-1(1427)@RCPO。兩架彩繪都來,算是誠意十足
 

F-CK-1請多來北部玩玩,比較少去你的地盤晃,就只好請你多上來北部玩玩,才能夠多紀錄一些你的倩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OCAF F-CK-1 RCPO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