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新年,出現了今年的第一個交易,Toronto Blue Jays拿外野手Ben Revere、以及一個PTBNL(player to be named later),去交易Washington的救援投手Drew Storen。

算是獲利?拿多出來的外野手,去換我們欠缺的牛棚投手,這算是賺到?在許多球迷的感覺中,這至少是個雙贏的交易。雙贏,聽起來很美好。

現年27歲的Revere,生涯OPS+為88,去年經交易來到Toronto之後,OPS+為104,略高於平均水準,可以說他打出了一個生涯年。他算是典型的第一棒人選,無論是速度、上壘率,都是第一棒所要求的標準。 他算是一個低K%、也低BB%的選手,靠著大量的揮擊成功、配合他的速度去製造上壘機會,生涯至今他做得很不錯。在守備方面,Revere可以站外野三個位置,不過最重要的就是他可以守備中外野,而且在2015年表現出來的數據很不錯(他在中外野的UZR/150為12.5,近年最佳,但其實過往的數據並沒有這麼好看),一個可以當第一棒又可以守中外野的選手,相信會有市場。

我們外野手夠多,Revere放上來當交易籌碼之前就一直有傳聞,在幾個外野手當中,他算是我們捨得交易、而也是賣相最好的,而且就是該往先發投手或是救援投手換。這次成功完成,該給新任GM一個肯定。

現在我們的外野手,依然還有四位,分別是Jose Bautista、Kevin Pillar、Michael Saunders、以及Dalton Pompey。我想在開季的時候,應該就是前三位當作先發外野手,而Pompey則是第四號,這部分人手充足,無須擔心。清走Revere,讓其他選手的空間更大,特別是Pompey,應該有機會獲得更多的上場時間。
2016-1-Drew Storen.jpg
歡迎,Storen,你的到來對我們的助益很大,真的很大。

新加盟的Storen是位28歲的右投手,從2010年登上大聯盟之後,就一直是以救援投手的身分在場上投球。Storen在2011年就被Washington賦予終結者的任務,生涯目前有95次救援成功的紀錄,不過過去幾個球季,他有時擔任有時又被拔除,特別是在2015年的球季,球隊在他投的中規中矩的情況下,找來Jonathan Papelbon取代他的終結者,讓Storen非常不開心,因為球隊擺明不信任他收尾的能力,所以跟球隊關係也陷入冰點。這次Washington會把他放到交易桌上,跟這件事想必是有點關係。

Storen的兩大武器是Fastball與Slider,兩者就佔了將近90%的使用率,他的速球球速在93-95mph跑,滑球球速約在82-84mph。來到Toronto之後,他會不會擔任球隊終結者的位置,目前還未確定,但至少對於球隊牛棚算是一大升級。牛棚在走掉好幾位選手後,原本變成一大弱點,能夠找來這位過去成績不錯的投手,算是把洞給補起來。當然,繼續找些牛棚戰力,是必須還要做的。Storen在2016年球季結束後,將會成為自由球員,如果新球季球隊戰績不順,在季中也可以考慮交易走他,拿些新秀回來。

對於被交易到Toronto,Storen也相當的興奮,他在自己的twitter上說:" I'm incredibly excited to be headed to Toronto. Heard so many great things. " 相信來到Toronto,對於他是件好事。

換來Storen還有另外一層意義,就是原本放在牛棚內的兩名年輕投手,Aaron Sanchez與Roberto Osuna,其中一位將有可能在新球季轉任先發投手的位置,雖然不一定是在大聯盟層級,可能是在3A也說不定。再來看一遍明年可能的先發輪值:

1. Marcus Stroman
2. R.A. Dickey
3. Marco Estrada
4. J.A. Happ
5. Jesse Chavez 或 Drew Hutchison

目前看來排上輪值的人數是夠,但要注意的是裡面只有一位、而且是最老的那位(R.A. Dickey)單季投過200局,所以必須多準備幾位先發投手以因應任何狀況。Sanchez跟Osuna原本都是先發的人才,而且到現在球隊也沒有放棄要讓他們改回先發身分,在Storen到來之後,目前牛棚的主力將有Storen+Brett Cecil+Osuna+Sanchez這四位,在比賽後段的保障算是穩固,利用這個機會將Osuna或是Sanchez轉調先發算是還有餘裕。我個人傾向將Sanchez轉任先發,而且甚至可以讓他挑戰看看第五號先發的位置,如果春訓他投的不錯,那麼就可以讓Hutchison去3A調整,讓Chavez去當長中繼。話說回來,當初拿Liam Hendriks去換Chavez,實在是有點多此一舉....

兩個大聯盟層級,也有實績的選手,互換隊伍,補上球隊的漏洞,這可以算是老派所謂雙贏的交易。而利用這個交易,可能讓先發輪值也多些保障,更是相當受益。



arrow
arrow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