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在冬季會議之前,Toronto確認了新任GM的人選。Ross Atkins,之前在Cleveland Indians的系統底下做事,擔任的是vice president of player personnel 的職務,主要的負責工作是在於小聯盟系統球員的養成、以及球探部門的相關協助工作。42歲的Atkins,之前就傳出是可能是我們球隊的GM接任人選,他在Cleveland服務15年,所以之前也在Mark Shapiro底下任事過,應該很熟悉彼此的做事風格。

其實這個人選不意外,畢竟新來的長官總是喜歡晉用自己的人馬。Shapiro應該還是最後說yes or no的決定人選,Atkins應該就是他的執行副手。
2015-12- New GM Ross Atkins.jpg
Ross Atkins,我們的新任GM,將會有什麼作為?

Atkins看起來像是個文人書生型的GM,不過其實他也為職業棒球員,在1995年的選秀會上被Cleveland在第38輪選中,在小聯盟打滾五個球季,只可惜未能登上大聯盟,之後便轉入球團行政職,所以他對於球場上的生態也是相當了解。

新任GM上任之後,首要面對的工作,當然就是參加冬季會議,再來就是一些薪資仲裁工作的進行。不過最重要的,應該會是牛棚方面的補強,這需要他多勞心一些。

在簽回Marco Estrada之後,Toronto又連續透過交易與簽約,弄來了Jesse Chavez與J.A. Happ兩位先發投手,

再加入兩位投手之後,Toronto明年的輪值將有下列人選,R.A. Dickey, Marcus Stroman, Marco Estrada, J.A. Happ, Jesse Chavez, Drew Hutchison,這還不包括季末安排在牛棚出賽的Aaron Sanchez。先不算Sanchez,如果以一年162場比賽,先發投手的責任局數是6局來看,前面6位投手總共要負責972局,平均分擔來算,一人就是要負責162局。還好,裡面只有Stroman沒達成過,其他就算低空飛過,至少也達陣過。看來,至少先發投手數量是已經足夠。

這裡面大概Stroman有機會成為一二號等級的先發投手,其他則多像是三四五號等級的先發。坦白說,信任度真的是比較不夠。去年我們的先發投手拿到了11個WAR,而根據steamer的預測,明年我們的先發投手、可能拿到WAR如下:

Marcus Stroman: 3.4
J.A. Happ: 1.8
Jesse Chavez: 1.8
R.A. Dickey: 1.1
Drew Hutchison: 0.8
Marco Estrada: 0.6

六位先發加起來的WAR將是9.5,當然,我們知道預測系統通常會比較保守些,所以這個數字,應該會再增加,而且今年打入季後賽的球隊,有兩隊先發投手的WAR是比9.5還低(Kansas City與Texas),這會不會讓球迷比較安心些?

我想,再多弄幾個先發投手來當備胎,應該會更保險。
2015-12- New CEO Mark Shapiro.jpg
Shapiro精打細算,他應該知道該怎麼幫球隊控制預算又得到適當補強。

講到多弄幾個先發,前陣子剛出爐的non-tender list裡面,有幾位不錯的先發投手人選,倒是可以簽來當樂透賭看看,我個人認為像是Henderson Alvarez與Mike Minor會是不錯的選擇,拿其中一位來補強先發投手,會是很好的選擇。反正我們已經決定要堆高先發投手的數量,就應該多買一些保險。如果能以小聯盟約簽下會是最好,不過如果多出一點價可以拿到,也是可以接受。

甚至還有牛棚投手人選可以參考,像是Steve Cishek、Pedro Villarreal、Greg Holland、Yusmeiro Petit,都是有實績的人選。其中我個人認為Cishek與Petit可以試看看,花個小錢,說不定立刻能夠對明年的牛棚有所幫助。

在冬季會議之前,或許不會再出現其他補強動作,不過趁著其他買家還沒注意到時先出手,才是更高段的經營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LB Toronto Blue Jays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