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棚,問題在牛棚。想要在季後賽走的更長更遠,Toronto要好好處理牛棚的安排與調度。

是的,現在就必須好好處理。
9月份、統計至9/23,Toronto牛棚整體的成績如下
ERA:    5.05 (MLB第24)
WHIP:  1.41 (MLB第20)
FIP:     4.52 (MLB第19)
LOB%: 69.7% (MLB第23)
K%:     20.7% (MLB第23)
HR/9:   1.59 (MLB第28)

一堆在聯盟下半部的成績,這不像是個要搶季後賽的球隊牛棚,不用多解釋,也知道現在Toronto的牛棚狀況有問題。比賽打到後半部,我們開始要擔心會不會被翻盤、會不會守不住。最近幾個系列賽,我們也已經看到牛棚是怎樣搞砸比賽,看得是讓人膽顫心驚。

目前牛棚裡面主要的投手是這幾位,很可能也是之後我們會帶進季後賽名單內的幾位。

Roberto Osuna
Aaron Sanchez
Brett Cecil
Liam Hendriks
Mark Lowe
LaTroy Hawkins
Drew Hutchison
Aaron Loup?(不確定,可能會被擠出輪值的一位先發取代,這也是個很有得討論的話題)

2015-9-Brett Cecil.jpg
Cecil,現在牛棚最穩定的投手,接任setup man之後,應該非常適任。

不過最重要的,就是負責勝投時收尾的三人組,Cecil、Sanchez、Osuna。Cecil是牛棚近況最好的投手,不止近況,下半季至今Cecil尚未有任何自責分(其實從6月21日後,Cecil就未再失分),ERA是完美的0.00。擺脫了上半季的低潮,Cecil算是越來越穩,最近跟NY Yankees系列賽的第一戰算是他的代表作。而今年不管是面對左打或右打,Cecil的壓制力都不錯,對手的打擊率都在0.220以下,而他面對左右打者的K%分別是38.7%與26.6%,也都是非常出色。


最近開始有些聲音,認為該把setup man的角色讓給Cecil來當,這篇文章算是代表。而總教練Gibbons也在日前決定,讓Sanchez退出setup的角色,之後將改讓Cecil來擔任,這也代表Cecil本季在牛棚出色的表現,獲得了肯定。

回到另外一個牛棚重點人物Sanchez,他最近的表現非常不理想。在離開傷兵名單、下半季轉入牛棚之後,Sanchez在七八月的表現相當優異,15.2局的投球只掉了2分,K/BB是優異的11/2,非常成功扮演著setup的角色,也是那陣子球隊戰績能夠大躍進的功臣之一。只是隨著賽程進入九月,Sanchez露出疲態,目前單月ERA高達7.11,對手面對他的打擊率高達0.393,他自己的控球也不理想,6.1局就出現了5次保送,等於是自己挖坑給自己跳,完全陷入泥沼。

或許這只是短暫的低潮,無須想太多,不過接近球季尾聲,球隊正準備調整打季後賽,Sanchez在這個時候出現狀況,時機不太適宜。他被拔掉setup的位置不意外,希望他能趕緊找回球感,恢復之前的良好狀況。

至於我們的終結者Osuna,九月份的表現也非常不理想,8場比賽投了8.2局、被打了4發全壘打,掉了6分,ERA高達6.23,完全就是一個失常的狀態。特別要注意的是Osuna在這個月被打的安打全是長打,而他的K%也是本季單月最差的14.3%,對於一個終結者來說,這等於是毫無壓制力可言。球隊暫時還沒有把Osuna的終結者位置換掉,這也許是對他整季努力的肯定,但最好多觀察兩場,如果他目前的狀況無法恢復,可能必須也要做些調整。

今年已經是Osuna職棒生涯投球局數最多的一年,過去單季最高43.2局,最高的級別是A+;而今年已經來到66.1局,且本季全都是在比較高等級的MLB所投,Osuna是不是開始出現疲憊感,這倒是值得好好觀察的地方。

2015-9-Roberto Osuna.jpg

Osuna,累了嗎?希望他趕緊恢復手感,還有季後賽等著他發威。

今年Toronto的牛棚已經很給力,奮鬥了整季,幫球隊守下不少勝利。從開季到現在,牛棚投手來來去去,到現在一直守在牛棚裡面的也僅有三位(Cecil、Osuna、Hendriks),有的投手開季是先發後來轉牛棚(Sanchez)、有從牛棚出發打進先發輪值的(Marco Estrada)、也有季中交易過來報到(Hawkins、Lowe)、也有被下放過又重新回來(Loup)。大家都為球隊做出貢獻,也到了最後的關頭,需要咬緊牙根撐過去。

我們不缺一棒逆轉對手的能力、我們現在是要安排出能夠咬住那比分接近的牛棚投手群。做些調整、給些適當的休息,Toronto的牛棚投手相信可以做得更好,走出九月的低潮。

arrow
arrow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