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oy Tulowitzki與David Price,兩個加起來進入明星賽10次的好球員,還有幾位能夠給我們立即助益的好球員,歡迎來到Toronto,這是一個超過20年沒有進季後賽的球隊,要靠幾位加持了、真的!

因為為了你們的來到、身家真的是快全壓上去。

幾天之內,連續幾個交易,包括兩個震撼的大交易,我們的球隊管理階層算是鐵了心要做大補強。而且要就要最好的,換來的選手都算是有口碑有經驗的好選手,其中、更直接找來兩個全明星級球員,David Price與Troy Tulowitzki,更是引起不少討論、不少話題。

說鐵了心做交易,還真的是鐵了心,獲得了五位好選手,代價可是很高昂。我們一共拿出了12位選手,其中11位是目前在小聯盟系統裡的潛力股。很多朋友與網路評論家說這些是掏空農場的交易,當然不是,不過這絕對讓農場元氣大傷。這種炒短線的作法,當然引起爭議,尤其是所謂種田派的人士、覺得球隊應該盡量充實小聯盟,多囤積年輕潛力股,等到他們成熟上大聯盟,開花結果,球隊自然也會有好戰績。這種拿小聯盟選手去換即戰力的作法,根本就是本末倒置,非常短視近利,對球隊長久的發展不是好事。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當年Toronto拿Noah Syndergaard與Travis d'Arnaud去換R.A. Dickey,算盤打錯,Dickey這幾年雖然吞了局數,但沒辦法帶來當初想要的Ace等級成績,球隊戰績不上不下。到了今年這兩位年輕選手的WAR加起來已有2.6,拿的都還是大聯盟底薪,而Dickey的WAR卻只有0.9,我們卻要付他12M的薪水。重點是,我們這三年都沒有進過季後賽,當初換Dickey來的主要目的、完全沒有達到。其實不能說Dickey不好,這幾個球季他也都扎實的貢獻了200局的責任局數,但完全就是當初誤判情勢,做了現在看起來是失敗的交易。

所以說、這次這些交易、我們又錯了?

那就看球隊在今年是否能打進季後賽、甚至是否能打到美聯冠軍賽。就我自己的觀點,一口氣做了那麼多的交易,打進季後賽已不能滿足、打到美聯冠軍賽是基本要求、打到世界大賽那就….當然是大賺。(拜託、現在連美聯外卡都還有好幾場的差距、野心會不會太大了點?)

許多國外網友怪罪球隊GM Alex Anthopoulos,認為球隊現在走到這個地步,就是他當初交易與簽約方向不明確,搞到現在球隊戰績不上不下。現在可能知道再這樣搞下去、他自己的烏紗帽可能也會保不住,乾脆大手筆拚一把,將自己與球隊的農場資源都押注上去。我不反對這種說法,AA的確要負很多責任,畢竟找球員資料、確認球隊的狀況、下交易判斷,這些都跟GM拖不了關係,當GM就是整個球隊的總管,球隊勝敗興衰當然與他有關。不過談任何交易當然是AA出馬去談,但這不可能是他自己做決定就算,特別如果要吃下的薪水不少,老闆沒有點頭答應付錢,交易不可能成交。就以Price來說,今年他的薪水是19.75M,我們使用他兩個月,這個數字我們就要分擔1/3,也就是將近6.6M,這可不是小數字,沒有老闆的首肯,交易不可能做成。

並沒有要幫AA脫罪,這幾年球隊不是沒有機會補強,但他沒有好好掌握。季中沒機會打季後賽時、他不敢拿手上的籌碼出去換新秀回來;季後簽自由球員,明明知道球隊的弱點就是投手,但他幾乎沒有什麼好動作。AA很敢做大交易,他上任以來已經驅動好幾次重量級的交易,但幾年下來,戰績起起伏伏,卻還是連季後賽的邊都沒摸到。老闆跟球迷、甚至隊上一些球員,耐心可能都到了極限,相信他這個七月份,連續發起了這麼多個交易,應該是有所覺悟。

坦白說,如果我們今年沒打進季後賽,球季結束的那一天、就應該是AA走人的那一天;如果今年我們沒打進世界大賽,被淘汰的那一天、就應該是AA走人的那一天。

2015-8-Troy Tulowitzki.jpg
Troy Tulowitzki,他的到來,掀起了一陣波瀾。

這幾個交易發生的時間也太近,在這裡就合併在一起看。其實,最初的兩個交易,絕對是有些許關聯性,大賭完成後,頭都洗下去,當然繼續做些修飾,也就出現了之後的交易。AA這次梭哈下去,其實玩得夠徹底,野心十足。


Tulowiaki的交易發生時,聽到當下真的是震驚無比,為何不是去找投手,而是換回一個野手,雖然這個野手非常高貴(真的很貴),還貼了幾位不錯的新秀進去?我們的打擊火力已經是全聯盟最凶猛的等級,再這樣加強,是打算完全跟人家拚分數嗎?Toronto今年的得失分差(diff)、高達95分,全美聯第一,在全MLB也僅次於St. Louis,換來Tulo,是打算把這個數字繼續堆疊上去?

事情不太可能這麼單純。這裡有篇報導,裡面提到Toronto其實已經向Colorado詢問過幾次交易Tulo的可能性,報導提出一個有趣的看法:當年Boston送走Nomar Garciaparra,然後換回Orlando Cabrera,接下來發生了甚麼事,大家應該很清楚,Boston拿下了睽違已久的世界冠軍。作者認為這個Tulo交易,也很有當年那個交易的味道。不過我個人覺得並不止於此,這個交易的影響與考慮應該更多。

先看近的部分。Tulo的守備相較於Reyes,立刻就是個升級,當然兩者的打擊火力更不能相比。而別忘了這個交易中我們還獲得一位牛棚投手LaTroy Hawkins,生涯已經轉過多隊的他,在牛棚的表現中規中矩,最近四季的ERA+都在100以上,至少能夠讓我們殘破的牛棚多些幫手。

再看遠的部分。Tulo是位30歲的游擊手,正值壯年,他的合約綁到2020年(外加2021年15M的球隊option),本季不算的話,一直到他35歲,未來5年還有94M要支付。要在市場上拿到這種等級的游擊手,不花上這筆錢是拿不到的,現在我們手中就有了一位,這個位置至少三年內無需再擔心。

最重要的,這有點宣示意味,像是在告訴其他賣家,Toronto決定淌這個混水,決定在交易期限前出手當買家,而且願意當大手筆的買家。

2015-8-David Price.jpg
David Price,我們渴望已久的真王牌,歡迎你!

果然,接著AA又大動作交易來了Price,一個我們非常渴望的先發投手、而且是頂級先發投手。Price根本也不需特別介紹了,當今聯盟中比他好的投手屈指可數,純論左投的話,那可能只有Clayton Kershaw一位。最近三年Price的ERA+都在115以上,最近五年也只有一年沒投到200局,他到8月底才滿30歲,目前正值他的黃金成熟期,有他押陣,相信可以跟任何頂尖投手對抗。這裡這篇文章有提到Price的價值所在,以及我們換到他,對於球隊有哪些層面的幫助。Price以往就是美聯東區的投手,以往他打美聯東區的Boston與Baltimore、以及我們、都是非常順手。換來Price,在剩下要面對同區對手較多的賽程裡,將會相當好用。

雖然動用三位年輕新秀,只租Price幾個月來使用,難免會讓人感覺overpaid,但希望租用Price的球隊、又何止我們?你不拿出誠意、不拿出好籌碼來打動交易方,那麼就等著被人家拿去。

我們也在交易期限前、弄來兩個牛棚投手,LaTroy Hawkins與Mark Lowe,前者是跟著Tulo的交易來到Toronto,後者則是拿三個小聯盟選手,向Seattle盤來助陣。兩人在今年的成績都不差,後者甚至在今年投出了生涯年,Lowe看來很適合當我們的終結者,不過最後的定位還要看教練決定。雖然說Hawkins與Lowe季後都會成為自由球員,也都像是短期租借型的幫手,但對於目前我們虛弱的牛棚,絕對能提供即刻的幫助。

2015-8-LaTroy Hawkins.jpg
老投手LaTroy Hawkins,經驗豐富,面對突如其來的交易,他沉穩應對。相信在球場上他依然會如此表現。

最後,我們還換來一位外野手Ben Revere,不過這個交易讓我比較困惑。今年27歲的Revere,今年的打擊三圍是0.298/0.334/0.374,與生涯數字相去不遠。來到Toronto,他應該是後段棒次的人選,但其實我們並不欠這種球員。有沒有可能是因為我們的同區競爭對手Baltimore也打算交易他,我們下手阻斷?(相關twitter連結在此)當然、這或許只是臆測。

在明星賽前,有傳言Jose Bautista、Russell Martin與Josh Donaldson有跟AA聊過,針對球隊未來該補強的部分進行了解。當然這只是傳言,Donaldson在被問到這個問題時、也用簡單的回答帶過,不想被拿來作文章。不過看到AA這麼大動作的進行交易,看來這幾位明星球員應該可以安心,球隊是決心要往季後賽的方向前進。

High risk and high reward,高風險但可能有高報酬,這通常好像是用在選秀時的名詞,但這個七月,應該也可以讓我們套用在這些交易上。

幾乎梭哈了所有籌碼,是否有成效,兩個月後見真章。

有得就有失、下一篇再來看看我們失去了些什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LB Toronto Blue Jays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