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青組與少年組,我們可以把今年Toronto的先發投手這樣分類。

今年開季時、我們的先發輪值會是這樣:
R.A. Dickey..........40歲
Mark Buehrle........36歲
Drew Hutchison....24歲
Aaron Sanchez.....22歲
Daniel Norris........21歲

R.A. Dickey與Mark Buehrle當然是長青組,而剩下的三位(Drew Hutchison, Aaron Sanchez, Daniel Norris)就是少年組,前面兩位在大聯盟打滾都超過13年,而後面三位小夥子都未滿25歲,非常奇特的組合。25歲到35歲這個應該屬於黃金期年紀的投手,都不在我們的先發裡。

其實我們本來還有一個很棒的小夥子(而且他也未滿25歲!),不過在春訓他不幸受傷,整季報廢,實在是令人遺憾。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或許這也讓其他幾位年輕投手,有了更多的表現機會。
2015-3-R.A. Dickey.jpg

Dickey,不像Ace的Ace,今年會是他最後一年披Toronto制服嗎?

R.A. Dickey(ZiPS預測今年成績:194IP, 13W-11L, ERA4.04, WAR1.6)
連續四年200局,今年請繼續。Dickey端出來的成績、或許不像是第一號,但他可以像其他隊的第一號一樣吃200局,這對我們很重要。當然他的壓制力已經是逐年下降,xFIP這兩年分別是4.23與4.14,今年恐怕也不會太好看。Dickey的蝴蝶球速並沒有顯著改變,他所謂的快速蝴蝶球依然在75-76mph打轉,不過這兩年他的好球比例明顯下降,BB%也上升些,這是需要注意的地方。但只要他能順利吞下200局,考量他已經40歲,其他地方也就別計較那麼多。


今年是他30M/3yrs合約的最後一年,明年有個12M的球隊選擇權(或1M買斷),但現在很難確定球隊會不會撿起來,還是要看看他今年的表現再決定。以他目前吃局數的能力,這個約可以撿,但也要考量他是不是還願意打下去。

Mark Buehrle(ZiPS預測今年成績:191IP, 12W-10L, ERA4.10, WAR2.2)
要找大聯盟最穩定的投手,Mark Buehrle絕對名列其中,去年上半季他曾經有超水準的表現,不過下半季有些後繼無力,但整體來說Buehrle在2014年的成績可以算是近三年來最好的一次。其實攤開Buehrle的成績,最近這六年數據都很相近,要找出高低潮還真的不太容易,穩定性真的是他一大賣點。雞蛋挑骨頭一下,Buehrle最近三年的球速掉了2mph左右,而O-Swing%與SwStr%成績也往下掉,他的球要讓打者揮空已經越來越不容易,如果挨上幾記扎實的揮棒,可能會發生重傷害。畢竟要像去年一樣,HR/9突然變為生涯最佳的0.67,需要一點運氣。


除了剛大聯盟的那一年,其他年年Buehrle都能投到200局,這可是連續14年、而且也是年年都拿下雙位數勝場!一樣,已經沒甚麼好要求的,比照辦理就對了。

Drew Hutchison(ZiPS預測今年成績:151.1IP, 11W-10L, ERA4.22, WAR1.5)
經過2013年的潛沉與復健,Drew Hutchison在2014年算是破繭而出,去年Hutchison主投了32場先發,投了184.2局,雖然他4.48ERA有些不好看,但他的xFIP其實僅有3.82,表示ERA還有下修的空間。目前他是我們表定的三號投手,期待他繼續成長。


Hutchison的K/9是他最令人驚艷的地方,去年有8.97,生涯也有8.62,尤其去年他將slider的投法做些改變,讓它更具有威脅性,而且也大量使用它(使用比例由之前的15%上升到23%),效果不錯。Hutchison最大的毛病在於比較容易被敲全壘打,2012年HR/9為1.23,2014年雖然略降為1.12,但依然偏高。去年他的滾球飛球比也低於1,一個飛球投手在美聯東區投球,會比較辛苦些。

有加拿大當地的媒體在猜測,很可能今年球季首戰的投手,會交由Hutchison來擔任,這是考量對手、以及避開連續安排左投擔任先發的安排。雖說開幕先發也僅是球季162場比賽之一,但也還算是份榮耀,就看看Hutchison是否真能得到這個機會。
2015-3-Drew Hutchison.jpg

Hutchison扎實好用,已經成為重要的先發輪值要角。

Aaron Sanchez(ZiPS預測今年成績:127.2IP, 7W-7L, ERA4.44, WAR-0.2)
這個狂飆火球的年輕投手資質很好,你我都知道。上大聯盟的第一年,Sanchez改變身分,被安排由牛棚出發。他的生涯算是有個不錯的開始,第一年的成績,ERA為1.08、K/9為7.36、GB%為65.9,他利用速球(fastball均數達97mph)製造大量的滾地球出局數,看來頗為成功,他這顆速球的使用比例竟高達88%,這不僅是他自己對這顆球有信心,也代表了壓制力應該真的足夠。Sanchez也不容易被打全壘打,去年33局只被敲一發,生涯在小聯盟356局、也不過只被敲18發,被一發擊沉的機會不大,這是他另一個長處。


之前在小聯盟Sanchez的控球是個大問題,BB/9過去三年在小聯盟的成績分別是5.1、4.2、5.1,不甚理想。去年他剛被叫上來時,這個問題大家也相當擔心,怕控球問題會讓他在大聯盟的路不好走。但沒想到Sanchez上來之後控球問題似乎不見了,他的BB/9僅有2.45,超乎預期的好。這跟投手教練略為調整他的投球準備姿勢有關,而Sanchez自己提到這讓他在做準備動作時較能放鬆,比較不會緊繃,看來這個效果不錯。

球隊目前決定讓他頂上第四號先發、重回老本行。讓Sanchez返回先發投手的位置是正確的,他是先發的資質,當然該讓他走先發的路。只是目前他準備好在大聯盟當先發投手了嗎?眾所皆知目前Sanchez只有兩種球路(fastball與curveball),第三球路changeup還不夠成熟,這樣就讓他上火線,好像不太妥當。要有心理準備,當他狀況不佳、尤其是對他摸清他的套路後,Sanchez隨時有可能回小聯盟去調整,也無須看壞這件事,這反而對他的未來發展有利。讓他本季由先發投手出發,也讓球隊好好評估Sanchez到底在先發輪值、還是在牛棚待命,比較能夠發揮他的實力與價值。

Daniel Norris(ZiPS預測今年成績:132.1IP, 8W-7L, ERA4.35, WAR0.5)
第五號先發是Daniel Norris、他會是今年Toronto先發輪值裡面的伏兵?四月底才會滿22歲的Norris,需要這麼早拉上大聯盟嗎?原本他這個球季可能會從3A出發,不過Stroman的受傷、讓我們不得不考慮把Norris直接拉上來。別忘了到去年六月之前,他都還是高階1A的投手,雖然他下半季已有2A、3A、甚至大聯盟的經驗,但新球季讓他直接上來,總覺得還是有很大的疑慮。畢竟跨級這麼多,會不會弄巧成拙,反而傷害了一個年輕投手的成長?


他的控球還不盡理想,去年在小聯盟的BB/9是3.1,相信這應該還有進步空間。但Norris這個春訓實在投得不錯,讓大家印象深刻,而現在我們又有這個需要,為何不放手讓他一試?Norris的資質真的不錯,他就是一二號先發的人才,與其讓他的手臂在小聯盟消耗,為何不拉他上來大聯盟試試?這個說法我完全可以接受。就讓Norris上來投,設定好投球局數的上限(甚至每場投球量的上限),這樣也是種保護,對球隊相信也會有幫助。

之前的文章已經介紹過Norris的狀況,這裡不再另述。五位先發投手當中,他或許會是投球局數最少的一位,但也是最讓人期待的一位。
2015-3- Daniel Norris.jpg

Norris今年會交出什麼樣的成績單,許多Toronto球迷都睜大眼睛看。

除了以上這五位投手,我們也必須多準備幾位稱職的先發投手隨時待命,特別是我們有幾位投手會有投球局數的限制,這些待命中的先發投手可能隨時會被拉上火線。去年底交易而來的Marco Estrada會是首選,他開季會在牛棚當長中繼。Liam Hendriks也有機會,但最好別用到他。其他呢?其他的準備人選呢?

雖然有許多不確定性,但今年的先發投手陣容,不知為什麼,給人相當多的期待。或許是因為好幾位年輕投手,都還有成長的空間,也就特別讓人期待他們的表現。靜待他們的傑出表現!

arrow
arrow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