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棚戰力一直是這兩年Toronto很傷腦筋的一部分,今年好像還是問題重重....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Toronto尚未確定將帶多少人到牛棚,一開始假設是正常的七人牛棚,文章快完成時確定是八人牛棚,名單如下:
Brett Cecil (LHP)….28歲
Aaron Loup (LHP)….27歲
Colt Hynes (LHP)….29歲
Marco Estrada (RHP)….31歲
Todd Redmond (RHP)….29歲
Liam Hendriks(RHP)….26歲
Miguel Castro (RHP)….20歲
Roberto Osuna (RHP)….20歲
這是一個經驗值不高的陣容,我們的closer是第一年接這個位置、我們的setup也是第一年接這個位置、甚至這個陣容裡面有兩個選手是沒有過任何大聯盟經驗,要以這個陣容面對開季,坦白說心臟真的要夠大顆。在春訓接近尾聲時,球隊宣布下放有經驗、球速也夠威的Steve Delabar,讓人吃驚、也讓人疑惑,畢竟他本被看法是setup的強力人選之一。去年他雖然因傷投得不甚理想,但春訓看來無病無痛,最後卻決定讓他從3A開始,真的讓不少球迷跌破眼鏡。其他打敗他而進入牛棚的人選,真的都有這麼好?
2015-4- Brett Cecil.jpg

接下closer的位置,Cecil責任更大,但相信他可以勝任。

Brett Cecil(ZiPS預測本季成績:70G, 64.2IP, ERA3.48, WAR0.4)
新球季的終結者人選,將是Brett Cecil這位”老將”。別懷疑,雖然他才28歲,但出道至今六個球季全在Toronto,他是我們投手陣容中待最久的選手,叫他一聲隊上老鳥絕對沒錯。

轉任牛棚投手之後,Cecil表現亮眼,那出色的三振率(K/9為11.1)與製造滾地球的能力(GB%為52.5),是支持他成績的主要因素,Cecil那顆漂亮的曲球當然要居首功。去年對手面對他時的揮棒揮空率(SwStr%)高達16.5,在全聯盟投至少50局的救援投手裡、排名第6。這些都證明了他轉換身分成功,過去兩年Cecil真的是球隊不可或缺的牛棚要角。Cecil的老問題還是控球,BB/9去年高到4.56,實在有點不理想,而以一個救援投手來說,Cecil的首球好球率也有些偏低(F-Strike%,去年為53.9)。他的策略是不想讓對手碰到球、這點沒錯,但保送率過高會是傷害他成績的一個重要問題。

沒有意外、球隊選擇Cecil擔任本季的終結者,雖然肩膀似乎有傷,但他已經在小聯盟的比賽出賽投球,他自己也表明可以趕上開季。Cecil或許不如其他一線終結者那樣知名度高,但我個人相信今年他會繳出一張出色的成績單。

Aaron Loup(ZiPS預測本季成績:74G, 74.2IP, ERA3.61, WAR0.2)
原本去年設定是LOOGY的角色,不過Loup投得夠好,到後來甚至面對右打者還比面對左打者多很多。不過坦白說他還是在對付左打者比較夠威力,左打者面對Loup的打擊三圍只有0.154/0.237/0.322,遠比右打者的數字來得差。

去年他的成績會好,跟較低的BABIP應該脫不了關係,遠比生涯及聯盟平均值低的0.246,這代表今年Loup成績下修的機會很高。他當然有優點,能夠製造較多的滾地球出局以及不容易被敲全壘打是Loup的兩大長處。球隊目前將他設定為setup man,這也是對他去年成績的一種肯定。而本季目前Toronto第8, 9局排定都由左投手連續負責,倒也是很少見的安排。
2015-4-Aaron Loup.jpg

應該就是我們開季的setup,Loup算是讓不少人吃驚,他的左側投方式應該會有一定的迷惑效果。

Colt Hynes(ZiPS預測本季成績:56G, 63.1IP, ERA3.98, WAR0.2)
這位去年8月被我們由waiver撿回來的球員,速球搭配滑球是他的兩大武器。去年下半季在3A度過,投球局數不多、不過繳出來的成績不錯。Hynes會入選最後的牛棚名單,除了他身為左投的優勢以外,再來就是他的春訓成績實在夠好,9.2局無失分,只被敲出3支安打送出1次保送,三振人數則有7人。當然這是小樣本,但比起其他人真的是比較好,再加上前面提到左投的優勢,Hynes的入選雖然有點讓人吃驚,但並非毫無道理。

牛棚中的第三號左投,Hynes的任務應該就是扮演LOOGY的角色。

Marco Estrada(ZiPS預測本季成績:7W-7L, 142IP, ERA4.44, WAR0.9)
Marco Estrada是牛棚裡面經驗值最高的選手,已有7年大聯盟經歷的他,過去幾年為Milwaukee效力,去年更是先發牛棚兩頭跑。Estrada擁有不錯的三振能力,生涯K/9有8.5(不過去年僅有7.6),控球也不差(生涯BB/9為2.4,去年為2.6),但值得注意的是他的直球速度一直往下掉,去年均速只剩89mph,比去四年前足足掉了2-3mph,這是個隱憂。另外就是Estrada太容易被敲全壘打,生涯HR/9年年都超過1,去年更高達1.7,來到Toronto這個打擊球場,今年這個數字恐怕也不樂觀。

今年他的角色應該也差不多,長中繼會是他優先任務,待先發輪值有需要時,Estrada會是首要頂替人選。
2015-4-Marco Estrada.jpg

長中繼、必要時頂替先發,Estrada的角色將很多元。

Todd Redmond(ZiPS預測本季成績:46G, 71.1IP, ERA3.91, WAR0.2)
長中繼在今年的Toronto很重要,因為我們的輪值先發裡面有幾位投手(Aaron Sanchez、Daniel Norris)可能會有投球數量或局數的限制。除了上面的Estrada之外,Todd Redmond也是另外一位長中繼的人選。

去年轉戰牛棚後,Redmond的成績比起2013年算是大躍進,幾乎所有數據都全面變好,特別是被長打率以及HR/9,讓他耐戰度提高,從剛開始較常擔任敗戰處理,後來在戰局緊繃時也敢放他上來與對手周旋。當然也是因為他已經沒有option可以下放,不過球隊選擇Redmond而放掉Kyle Drabek,也可以看出誰較得到教練團的信任。

Liam Hendriks
本來以為牛棚將要帶7人,最後卻變8人,Liam Hendriks就是意外多出來的第8人。後來想了想帶Hendriks的原因,可能因為他已經沒有option可用,必須要通過waiver才能把他下放。但他春訓投的不錯,也有多年大聯盟經驗,在開季各球隊正調整名單的同時,放上waiver很容易被抓走。為了不想損失Hendriks,就開季先把他帶著,等到過幾週其他球隊人手也都補齊找好,再把他通過waiver下放,這應該球隊管理階層打的如意算盤。

Miguel Castro
Roberto Osuna
這兩個年輕投手一起談。Miguel Castro與Roberto Osuna,兩人入選牛棚相信讓一堆球迷大感意外,我也是其中一人。吃驚的地方在於他們兩個最多只有高階1A的經驗,而且在高階1A加起來只投了31局!邀請他們來春訓已經是莫大突破,但看起來最後他們將雙雙入選開季25人名單,更是跌破眾人眼鏡。

Castro在小聯盟都以先發為主,去年的成績為ERA2.69,WHIP0.996,IP80.1,K/9為8.7,BB/9為3.4,HR/9為0.7。四分之三側投,速球球速在94-96mph竄,很能迷惑打者。但他有兩大問題,目前沒有第二種球路、以及身形太單薄。之前寫的文章也有提到過這兩個問題,而且擔心他因此會轉往牛棚發展,現在看來有些料中。

Osuna去年因傷只投了23局,大鍋是在高階1A,留下的成績是ERA6.26,WHIP1.609,IP23,K/9為12.5,BB/9為3.5,HR/9為1.2。根據觀察Osuna手術回來後的狀況良好,球速並沒有下降,其他變化球種的手感也都還在,這點在今年的春訓得到驗證。當初本來就知道Osuna是很早熟的球員,畢竟他16歲就已經在墨西哥棒球聯盟打球,已有不少職業球界的磨練經驗,也大膽猜測他在2015會上到大聯盟,也還真的命中(不過沒料到是以牛棚投手身分)。跟Castro不同,Osuna已經是塊先發投手的料,球隊現在讓他以牛棚投手的身分上來,很可能是在給他磨經驗,個人希望他還是要以先發投手的身分培養較好。

球隊決定將這兩個20歲的投手一起放進牛棚,當然是非常大膽的決定,然而也是考慮過後的算計。Castro與Osuna有實力,至少也都是排名在前的prospect,這個春訓表現的也夠好,讓兩位上來大聯盟算是合理考量。或許在處理下放Steve Delabar的做法有些不圓滿,不過職業球界本來就是論實力,抱怨之後還是得認清現實。

別考慮未來service time的問題。有些朋友提到這麼早放他們上來,會減少他們以後在Toronto服務的年限,想這個問題就想的太深遠。前面提到整個Toronto的投手群,現在最資深的人叫做Brett Cecil,他也不過待了6年,6年之後,誰有把握Castro與Osuna還會留在隊上?兩人如果有一人還待著,可能都相當不容易。那種壓低新秀取得仲裁資格的做法、我可以理解,但如果有機會讓好的選手出來效力,就做吧,球隊要贏球是現在,算計到五六年以後的事情,除非你這個GM或manager有把握五六年後還是在球隊當家。

也有球迷質疑,讓這麼年輕的投手上來大聯盟,不利於他們未來的發展。那麼早要面對高強度的對手、投球局數增加,都會對他們的手臂造成壓力,之後可能有容易受傷的問題出現,甚至讓他們信心受挫,未來發展不順。後者的問題這裡先不討論,那種信心層面的問題很難回答。至於前者,個人相信球隊會幫這兩位年輕投手作投球局數上的限制。Castro可能在80局左右、Osuna大概是60局附近,這樣的限制在牛棚使用上應該也夠用,也能兼顧保護他們的手臂。
2015-4-Roberto Osuna.jpg

Roberto Osuna建議還是該當先發投手來養,開季放他上大聯盟當牛棚投手,有些出乎人意料之外,差不透球團是不是另有考量?

雖然這還是一個讓人提心吊膽的牛棚陣容,不過看到一些年輕新面孔、看到一些改變,還是會讓人對新球季充滿想像。

arrow
arrow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