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Toronto的五位先發投手,除了Mark Buehrle與Drew Hutchison還算ok外,其他幾位成績有點難看。這也是球隊戰績現在有點不上不下的重要原因。

之前與國外的網友討論,他們提到這跟Toronto先發右投手太多、面對左打不太得心應手有關,而我們主要的競爭對手NY Yankees、Boston與Baltimore都有不少左打者來對付我們。對手左打多不多這我們沒辦法做改變,但至少我們該先了解自己的投手是不是對左打比較沒輒。現在就攤開來看先發投手的本季數據,看看裡面可以發現些什麼端倪。

Toronto的本季先發投手整隊成績,括弧內的成績為面對左打的數據:
K/9:7.97(8.69)
BB/9:4.09(5.11)
HR/9:0.85(1.02)
WHIP:1.49(1.66)
FIP:4.09(4.56)
ERA:4.58(5.03)
2014-4-mark_buehrle.jpg
Mark Buehrle在前幾場的表現,猶如一個ACE,可惜最近這場破功。

幾位投手面對左投的成績如下:((K/9)/(BB/9)/(HR/9)/(FIP)/(ERA))
R.A. Dickey........................(6.46/5.87/1.17/5.30/5.28)
Drew Hutchison..................(11.15/4.70/1.17/3.87/5.28)
Brandon Morrow..................(8.78/7.43/1.35/5.56/7.43)
Dustin McGowan.................(9.28/4.22/0.84/4.49/5.06)
Mark Buehrle......................(2.45/3.68/1.23/6.36/2.45)

雖然是小樣本數字,不過真的可以感覺出來,幾位先發投手、特別是右投的先發投手,對於左打者的數據真的較差。Hutchison或許還可以歸咎到一點運氣成分,但其他幾位就有點無話可說。甚至我們陣中目前唯一的先發左投Buehrle,今年對於左打的壓制力似乎也不盡理想,ERA雖然夠漂亮,但可能是運氣來幫忙,否則可能也是爆。Morrow與McGowan看來對左打有點沒轍,K/9雖然夠多,但BB/9也偏多,面對左打他們兩個也很容易損失用球數,然後被一棒擊沉。Dickey也是耗了太多球數,尤其今年他的控球(?)狀態不是很好,面對左打也是投得很掙扎。

其實Toronto這兩年先發投手面對左打成績不佳,也已經不是秘密了,尤其是同區的對手,更是瞭若指掌。看看今年NYY怎麼對付我們的。4/4號他們排出了下列棒次:
Jacoby Ellsbury
Brett Gardner
Carlos Beltran
Brian McCann
Mark Teixeira
Brian Roberts
Kelly Johnson
Ichiro Suzuki
Yangervis Solarte
Dean Anna

裡面是有幾個左右開弓的打者,但這真的是超精美的全左打打線!主力先發的Derek Jeter跟Alfonso Soriano都是右打,就選這場一起缺席,還真巧。那場比賽我們被海敲16支安打,只丟7分已經算是把傷害壓到最小,這大概就是最典型我們遇上左打部隊的慘狀。

2014-4-drew_hutchison.jpg

Drew Hutchison本季目前表現不錯,如果對付左打可以再有壓制力些,成績相信也會更好。

要解決這個問題?看來除了五位先發投手改變些投球策略外,再來可能就是要找外援來協助。付出些代價、特別是那些沒有option而捨不得下放的牛棚、來換左投手,可能是比較有用的方式。突然,有點懷念起Ricky Romero,他在的時候似乎我們沒有這麼慘,只是、他還回得來嗎?

這個問題可能還會困擾我們好一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LB 2014 Toronto Blue Jays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