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Toronto的前三個系列賽,一個在客場、二個在主場,十場比賽打完之後5勝5敗,維持了五成勝率。從這裡面,我們可以看到甚麼端倪?

從數據來看,球隊裡面的球員、包括所有投手與野手在內、好像分成兩個部分,一個是正常演出的部分,一個是還在冬眠的部分。
 
先看看目前為止的打擊成績

正常組:
Jose Bautista 0.233/0.452/0.667,外加4HR
Melky Cabrera 0.333/0.333/0.644,外加4HR
Adam Lind 0.286/0.444/0.571
Dioner Navarro 0.257/0.270/0.371,6RBI
Maicer Izturis 0.385/0.429/0.423

冬眠組:
Edwin Encarnacion 0.162/0.244/0.270
Brett Lawrie 0.108/0.154/0.189
Colby Rasmus 0.176/0.263/0.353
Ryan Goins 0.053/0.100/0.105

光看數字就有非常明顯的差異。Jose Reyes受傷,讓打線出現一個洞,還好頂上開路先鋒的Cabrera今年相當振作,去年整季不過敲三發HR,今年到現在已經有四發。只是到目前為止,他還沒凹到一次保送,上壘率不夠好,等到他長打風潮一過,這個問題就會顯現出來。今年是FA年,看來Cabrera為了下一張合約會很拚。至於Bautista就是Bautista,只要不受傷、無須多擔心他。那個0.250的打擊率是被過低的BABIP(0.158)給拖累,不過看看他的OPS(1.119),我想真的不用太在乎打擊率。Lind今年大多排在第五棒,目前為止表現的不錯,記得上半季的他不用擔心,其實真的可以靠調他去第二棒;Navarro其實並沒有特別好,但比較那些不振的球員,他算OK了。最近Navarro棒次被往上調,而且近幾場都能抓住機會把壘上的跑者送回,表現不錯。Izturis則是有點好得太過分,不過球員都有高低潮,現在就好好享受這兩位選手帶給球隊的打擊貢獻。

而這幾位還在冬眠的選手,就請趕緊清醒。Lawrie前天先敲了一發HR,希望可以就此醒過來。Rasmus跟Encarnacion都已經被K超過10次,雖然也有凹到保送,兩人也都有長打出現,但看來還沒找到最佳揮棒的感覺。倒是Rasmus今天有四支三,這是甦醒信號?要期待冬眠的這幾位趕緊振作起來,因為目前打擊的斷層實在有點過大。
2013-3-jose bautista-1

打擊最不用擔心的包爺,但是希望不要一直靠他一個人。

然後是先發投手與牛棚

先發正常組:
Mark Buehrle 2GS, 14IP, ERA0.64, WHIP1.00

先發冬眠組:
R.A. Dickey 3GS, 18.2IP, ERA5.30, WHIP1.39
Brandon Morrow 2GS, 11IP, ERA5.73, WHIP1.27
Drew Hutchison 2GS, 8.2IP, ERA6.23, WHIP1.73
Dustin McGowan 1GS, 2.2IP, ERA13.50, WHIP3.38

兩位老牌投手看來不需擔心,整季投完數據攤開大概也不會太差。Buehrle的第二場有點抖,不過他就是能夠掌握場面,被敲一堆安打還是能力保不失分,希望他今年表現都要如此罩。Dickey投了三場,吞兩敗,雖然他列入冬眠組,但Dickey算是這組裡面最不必擔心的,他至少能夠吞局數。是的,我們很需要先發投手幫忙吞局數,現在的要求並非勝敗、是希望他們盡量可以每場達標6局。

冬眠組其他三位,都還需要觀察一下。Morrow跟Hutchison都是一場好、一場壞,似乎還在調整狀況。前者的控球比較進入狀況,但後者有點走樣,必須持續注意。Hutchison過往並不是控球不佳的投手,可以預期他會反彈,但他必須增加他第一球拿好球的比例,目前只有47.5%,實在過低。至於McGowan只投一場,也只投了2.2局,就丟了四分退場,被打的安打太過密集而吞敗。不過他的球速有出來,速球有93-94mph。照賽程來看,如果要保持幾位主戰投手的出賽規律性,可能會讓McGowan跳過兩次先發,但球隊似乎並不打算這麼做,還是以五人輪值下去安排,看來對McGowan的狀況有信心,我們就姑且相信。

至於牛棚,目前已經投了31局,平均每場比賽都要上來支援至少3局以上,非常吃重的工作量。綜合起來的數據是K/9為10.45,BB/9為4.94,HR/9是0.29,ERA是3.48,除了四壞嫌多了些外,其他數據算是頗有水準。在原任終結者受傷後,我們一開始還是採用八人牛棚,目前看來是有此必要性。Brett Cecil是目前狀況最佳者,延續去年在牛棚的成績,目前他也是球隊相當依重的左手牛;同樣是左投的Aaron Loup目前也受重用,不過開季控球不穩的問題、需要多注意些;而接了終結者位置的Sergio Santos,在開季前兩場雖然投的跌跌撞撞,但看起來已漸入佳境,目前已有三次救援成功紀錄,Casey Janssen回來後又要讓教練團傷腦筋、該給誰頂closer?


接下來我們的賽程是:
@Baltimore*3
移動日
@Minnesota*3
@Cleveland*3
移動日

算是一個小型的客場旅行,季初先安排這樣的賽程其實也比較好,希望受傷的球員也趕緊歸隊。愛玩調度的Gibbons,也請你趕緊找出最適合的隊型,後面讓球員自己好好發揮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LB 2014 Toronto Blue Jays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