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拿到94勝的球季,感覺好像很遙遠了。最近三年,Minnesota Twins的戰績是63-99、66-96、66-96,非常穩定的差,那今年呢?能夠有多少進步?

即將邁入掌兵符的第13個球季,Ron Gardenhire日前說他對球隊的未來感到有信心。嗯,當然要有信心,這種場面話如果都不會講就太糟糕。去年球季結束後,球隊有做了些更動、特別是在先發投手部分,新加入的球員帶來了些新氣象,但這些補強有到位嗎?為何覺得....

今年可能的主要先發陣容與輪值、我個人猜測會是這樣:

Lineup:
1. Alex Presley, CF
2. Brian Dozier, 2B
3. Joe Mauer, 1B
4. Josh Willingham, LF
5. Oswaldo Arcia, RF
6. Trevor Plouffe, 3B
7. Jason Kubel, DH
8. Kurt Suzuki, C
9. Pedro Florimon, SS

Starting Rotation:
1. Ricky Nolasco, RHP
2. Kevin Correia, RHP
3. Phil Hughes, RHP
4. Mike Pelfrey, RHP
5. Vance Worley, RHP

Bullpen:
Closer: Glen Perkins
Setup: Jared Burton

下面自問自答幾個問題,來看看今年的Minnesota Twins會有甚麼樣的面貌?

Q1:球隊的正捕手要換人當了?轉到一壘去、受到更多保護的Joe Mauer,可以打出甚麼樣的成績?
A1:去年球季結束後、找來的Kurt Suzuki不是多了不起的捕手,但是他守備能力不錯、蹲捕經驗也夠,可以讓Joe Mauer放心交出正捕手的位置,不用再勞苦的蹲在本壘板後面。這樣應該可以讓Mauer不容易受傷,也讓他專心的在打擊上好好發揮。如意算盤就是這麼打的。其實從2011年起,球隊早就已經開始安排Mauer轉往一壘,所以這個位置他應該已經慢慢熟悉。Mauer的打擊能力無庸置疑,他最近幾年的問題就在於健康,過去三年只有一季出賽超過120場、平均只出賽114場,著實影響了他在場上的影響力。從本季開始、Mauer完全移防到一壘,我們希望他至少可以出賽145場(生涯只有兩次超過這個數字),好好保持健康,那麼0.315/0.400/0.450的成績應該還可以維持幾個球季,這對球隊來說,會是很重要的打擊資產。至於他的成績放在捕手是tier 1的等級、但放到一壘只是tier 2甚至3的等級,這裡就先不討論這種差異了。

2014-3-joe mauer.jpg

Mauer,以後要再看他戴上捕手面罩,應該機會不多。

2014-3-Ricky Nolasco.jpg
新同學Nolasco,肩負吞局數的重責大任。


Q2:去年球隊沒有半個投手拿到10勝,今年來了兩個新面孔,能夠為球隊的輪值幫助多少?
A2:沒有人10勝、也僅有一位先發投手投球局數超過160局,就別看自責分率了,那也是有點悲劇的數字。Minnesota的先發投手去年問題很多很大。所以去年底GM決定到FA市場上、做些投資,於是我們有了Ricky Nolasco與Phil Hughes兩位新同學來助拳。Nolasco過去三年投球局數都在190局以上,還算耐戰,而且他是第一次到AL來,對於許多打者來說,他應該是個陌生的面孔,比較不好對付,或許這幾年他一直爬不回去的K/9,可以重回以往8以上的數字?Nolasco可以吞下夠多的局數,讓牛棚可以喘息,但如果要求投出Ace的成績,那就有點強人所難。去年合約年、他奮勇投出ERA3.70的數字,但這可是他生涯次佳的成績了,往前回推四年,他的自責分率都在4.40以上,你會比較相信他今年會比較接近哪個數字?

至於Hughes,離開New York應該可以讓他不用再背負那麼大的壓力,但一個已經在MLB投了780局、生涯自責分率4.54的右投手,會有多少進步空間?考量他也是球隊用了3年24M簽來的投手,他開季在輪值後段或許不會被拔掉,但如果無法多吃些局數,被安打率(去年H/9為10.5)、被全壘打率(去年HR/9為1.5)還是那麼高,等到幾個農場的年輕投手要上來、必須要在輪值清出位置時,Hughes就要有多點危機意識。

Q3:除了Mauer、還有哪位選手可以期待在打擊陣容裡面有所發揮?
A3:去年全隊OPS超過0.750的打者,只有一人,你我都知道那是誰。走掉的Justin Morneau排第二,數字是0.741,接下來比較好的幾位打者、大多在0.700附近打轉。去年受傷的Josh Willingham可以期待,畢竟他生涯有0.830的成績,他也是隊上今年最能依賴的重砲手,只是他已經35歲,會反彈到甚麼程度沒人敢確定;鳳還巢的Jason Kubel也是傷後復出,去年是他生涯的最谷底,今年會反彈,但是能夠反彈回前年0.253/0.327/0.506的成績嗎?恐怕是個大問號。二壘手Brian Dozier也不錯,他有15HR-15SB的能力,以他的守備位置來看、這個數字有賣點,但他應該就只是個OPS+在100-105附近徘迴的打者;扶正當先發外野手的Oswaldo Arcia是另一個有長打力的打者,給他完整出賽,25發全壘打是基本盤、上看35支HR也不是不可能,但他過高的三振數與過低的上壘率,會讓他績效有限,不過他還年輕、還有時間可以改正,他也是目前陣中、最讓我期待的年輕打者。至於其他選手,目前對他們也沒太大要求。要想有大幅度的增強、除了老闆突然想大撒錢挖人之外、可能要等到Miguel Sano與Byron Buxton上來,才會真正有解。

2014-3-Josh Willingham.jpg

Willingham,期待這位老將能夠恢復過往的身手、但會不會有點不切實際?

Q4:開路先鋒(leadoff hitter)是誰?
A4:上面選的是Alex Presley、不過Aaron Hicks也有機會,選前者的原因是他上壘率較高,看起來可以製造多一點機會。Minnesota的總得分(614)、去年是AL倒數第三,也是最近五年的新低。除了中心打者不振外,全隊的上壘率過低也是個很重要的原因。去年打席超過100個的打者裡面,僅有三位打者的上壘率超過0.330,Presley(0.336)就是其中之一。這位去年在猛牛交易案中來到Minnesota的外野手,坦白說感覺比較像是第四號外野手,但是如果沒人可以頂上第一棒的位置,恐怕也必須先拿他上去試著用。

Q5:今年看來應該是陪榜的份,但Minnesota有那些年輕球員可以期待他們的未來?
A5:Detroit、Cleveland、Kansas City是AL中區前三強,Minnesota離他們都還有一段距離,今年不要墊底就已萬幸。而講到可以期待的年輕選手,Arcia與Dozier大概是最能期待的,不過他們兩人、也都有各自要面對的課題。農場裡面Buxton、Sano、Alex Meyer都是非常棒的好貨,兩年後就都會上來MLB,到時球隊的陣容,也將會有不少的改變。

今年還不是Minnesota的機會,而且短時間可能也不是,還得繼續過寒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LB 2014 Minnesota Twins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