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季後賽開打,這當然跟Toronto無關;不過10/8 Arizona Fall League(AFL)就要開打,這就跟我們有點關係。

今年我們要送七位年輕球員去那磨練,名單經過更動,目前名額是準備給下面幾位球員:
RHP Aaron Sanchez, 21yrs
RHP Marcus Stroman, 22yrs
RHP John Stilson, 23yrs
RHP Drew Hutchison, 23yrs
C Derrick Chung, 25yrs
3B Andy Burns, 23yrs
OF Kenny Wilson, 23yrs

送往AFL當然是球隊希望他們能夠多接觸些比賽,多提升些技能,對於他們當然是多所期待。這幾位選手,在今年的小聯盟表現是如何?未來性又是如何?接下來就一位位來看看。

Aaron Sanchez
季初我個人心目中農場排名第一的選手,至於現在的排名可能等年底整理再說。相較去年在1A的成績,Sanchez今年在高階1A算是有些許退步,當然,這跟他今年曾經因傷休息過一陣子有關。也是因為他今年的投球局數(86.1,比去年還少)不算多,所以球隊決定讓Sanchez去AFL多磨一下,這算是很合理的決定。這位21歲的年輕投手問題當然還是在控球,雖然BB/9已經從去年的5.1降到今年的4.2,但離合格還是有一段距離。此外部份球評也指出Sanchez在changeup還有待加強,他的fastball與curve已經相當具有威力,但是要成為所謂的第一二號先發,沒有一個強力的第三號球路,是很難成功的。

再快也要等到2015年才有機會看到他在MLB登板,放Sanchez去AFL還有一個目的,讓他去面對更多高階的小聯盟選手,讓他多見識些場面。

Marcus Stroman
當初選秀進來時,大家是看好他以後援投手的身分快速進階到大聯盟,去年球隊在小聯盟也是如此安排。不過在今年Stroman卻做了轉換,改以先發投手的身分登場,但成績更傑出,感覺上他完全可以適應這個角色。本季ERA是3.30、WHIP是1.13、但這都不如那K/BB為4.78來的驚艷。大家知道他會K,不過不知道他的控球在2A也能維持這樣不錯的水準。Stroman最好的變化球種是slider,在比賽初期使用量還不大,但到了第五六局之後,使用比重會增大,這樣的模式目前看來還算成功。此外changeup與curveball他也都常拿來搭配,不過有些球評認為這兩種球路Stroman控制的還不是很好,看手氣吃飯的成分很重,還需要磨練。現在對於Stroman的身材問題(5呎9吋,185磅),已經比較少人質疑,不過他容易被狙擊長打的問題,卻也越來越多人注意,看來這個問題將會跟著他一陣子。

明年Stroman應該會受邀參加春訓,是否會就此拿下一個先發輪值的位置?或許今年AFL應該可以看出些端倪?

John Stilson
本季在2A與3A效力(絕大部分是在3A),Stilson的成績很不錯,ERA為2.17、K/9為9.6、BB/9為2.7、HR/9為0.5,絕對是我們小聯盟選手中、頂級的牛棚表現。以這種成績跟他的年紀看來,照理來說本季該給他一個牛棚的位置試試,不過今年我們的牛棚並不缺人手,只能作罷。他是一個完成度很高的投手,不管在控球、配球、場上狀況掌握度,Stilson都表現出牛棚投手該有的一切。而大學時代的肩傷,經過兩個球季下來、這問題對他已無影響,球隊也相當注意他的投球狀況,可以不用去煩惱這個問題。現在看來Stilson缺的只是表現的舞台,送他到AFL,應該只是多讓他了解未來可能面對到的競爭者實力。

目前Toronto的牛棚還算整齊,加上可以預見明年的先發輪值競爭激烈,23歲的Stilson下季登上大聯盟的機率應該不高,實在可惜,除非有交易出現....

Drew Hutchison
他已經不能算是Prospect,畢竟2012年Hutchison已經上來投過58.2局,不過後來動了手術,休養了很長一段時間,一直到今年下半季才又重登投手丘。今年在小聯盟游走好幾個階級,但總共只投了35.1局,根本還在調整手臂強度、以及適應比賽的情況,現在放他去AFL,也就是為了這兩個目的。

照AA的說法,Hutchison明年有機會搶先發輪值的名額,看來對他信心很足夠。不過也是先瞧瞧他在AFL的情況,再來做進一步的討論。
2013-10-Sanchez Hutchison.jpg
Sanchez與Hutchison,希望兩者都在AFL好好磨練。

Derrick Chung
本來我們是打算送A.J. Jimenez這個令人期待的捕手過去AFL,讓他可以跟我們送去的投手搭配。不過Jimenez可能因為傷勢影響,球隊決定讓他好好休息,改換Chung過去。這位在2012年第31輪選進來的捕手,今年在A+效力,繳出了0.273/0.341/0.332,選球能力還算OK,另外也不容易被三振,但長打能力有些不太行。在守備方面,雖然他算是半路出家的捕手(2012年他大多是以內野手身分上場,只蹲捕過一場),不過當捕手的評價不差,他的狙殺能力還不錯,有43%的狙殺成功率,可以算是守備型的捕手。

守備型的二號捕手,永遠都可以找到舞台,或許不會是主角,但是個不能少的配角。

Andy Burns
2013在A+與2A度過,Burns繳出了0.288/0.346/0.470的成績,外帶15發全壘打,另外還有33次盜壘成功(不過也有12次失敗),在整個Toronto的小聯盟裡,與去年相比、可以明顯感受Burns的進步幅度。在A+的成績比較好,在2A明顯遇到撞牆, 不過可以從逐月的成績看到,Burns在季末的時候已經能夠逐漸適應2A的環境,打擊率由六月的0.150、七月的0.238、到八月的0.288。當然這跟他的打擊姿勢在六七月間做了些許調適有關,以往Burns的站姿對於外角球比較無法應付,2A的打擊教練希望他可以更貼近些本壘板,讓他的打擊死角較少。另外今年他總共打了573個打席,還比過去兩年的總和還多了100個,整個球季的疲憊度可能也是造成他升上2A後,下半季成績下滑的原因。

明年Burns很可能還是會由2A開始,相信他的成績可以再進步。很久沒看到令人期待的內野手,Burns可以繼續好好表現下去。

Kenny Wilson
前面幾個都選的有道理,不過挑Wilson就有些搞不懂,是要讓他填補AFL的板凳名額嗎?畢竟不可能每個人的出場時間都讓人滿意,總要有些板凳選手來平衡。也不是說Wilson的成績有多差,他的速度是他的賣點,在小聯盟有過194次盜壘成功的紀錄,去年也還有55次盜壘成功,憑著速度與他中上的守備能力,有機會弄到一個第四號外野手的身分。不過一個已經23歲、又在小聯盟已經有過2095個打席給他磨練的選手,今年在2A卻只有0.259/0.333/0.375的成績,未來可能發展會很有限,Wilson這次到AFL,當板凳外野手的機會比較大。


希望這批年輕球員好好的在秋季聯盟磨一磨、希望每位都是未來球隊的重要戰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LB 2013 Toronto Blue Jays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