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也過了20多天,除了關心搶季後賽名額的球隊,當然也要關心個人獎項。有好幾個項目應該很明瞭,獲獎人應該八九不離十,有幾項就還很難猜。

以下是自己對於個人獎項的一些想法。

美聯部分:
MVP
Miguel Cabrera, Detroit
他或許不是最好的棒球選手,他的守備不夠水準,他的速度不夠快,因為場外的問題、他有時並不像是個值得稱讚的明星,不過Cabrera可以用他手中的球棒來征服一切,說的更正確一點,可以為他的球隊征服所有投手,拿下勝利。看看他今年那個得點圈有人的打擊數據,平常這個數據我個人是比較沒那麼注重,但當一個打者在這種時刻有0.404/0.532/0.815的數據時,我只能說實在有點太超過。MVP,當然要給對球隊最有貢獻價值的球員。

去年的Mike Trout、今年再加上一個Chris Davis,都曾經挑戰這個MVP的地位,但、還是敵不過他,Miguel Cabrera,我相信他會衛冕這個獎項。

Cy Young
Max Scherzer, Detroit
當他拿下20勝後,態勢應該更清楚,沒人可以追上Scherzer的領先地位。好幾位ERA比他好看(但沒有差距很大),但勝場數至少都輸他三場;唯一三振數比他的Yu Darvish、ERA雖然也比Scherzer略好,但勝投輸太多,機會更低,更何況Scherzer的WHIP也是全聯盟最佳的一位。看來看去,美聯先發投手裡面,今年真的沒人可以動搖Scherzer拿獎的態勢。反而是那個即將退休的Mariano Rivera、會不會因為他的特殊地位,反而成為最能威脅Scherzer得獎的人?

Rookie of the Year
Jose Iglesias, Boston-Detroit
這個獎項不太好選,並不是因為沒有強力的候選人,而是幾位數據較好看的候選人出場數不夠多,讓其他成績較普通的選手多了機會。其實本來Wil Myers應該呼聲最高,只是他只出賽半季,許多累積型數據吃虧了些;跟他同隊的Chris Archer問題一樣,投手累積的數據不夠多,似乎也少了些競爭力,這讓另一位候選人Jose Iglesias可能會異軍突起。Iglesias會是史上第一個季中轉隊、卻也拿到新人王獎項的選手?不是很確定,要去查查。他在今年的表現中規中矩,數據不差,目前的打擊三圍是0.310/0.357/0.395,只是他的出場數也不過是接近110場,這點也沒贏過前述兩人太多,但至少在WAR這項,他比同為打者的Myers佔上些便宜。另外加上Iglesias的守備不錯,可以拿來說嘴,本季多次的精采守備都讓人印象深刻,加分不少。Iglesias以後的發展可能不會像Myers與Archer那樣耀眼,但今年的新人王獎項,我的選擇是給他。

Manager of the Year
Terry Francona, Cleveland
John Farrell的機會絕對也很大,他又是在比較顯眼的Boston,容易吸票,不過我不喜歡他,不想猜他,Terry Francona的表現也絕對不在他之下,那我當然會投後者一票。去年Cleveland拿了68勝,今年已經至少85勝,光這個進步幅度,Francona值得肯定。別忘了去年底他們光大錢找來的傢伙,Michael Bourn與Mark Reynolds,貢獻度其實相當有限,Nick Swisher稍好,但也不是多出色,所以季後的補強不能說有多成功,能有這種戰績表現,這真的就是要靠教練的整合功力。Francona這次如果得獎,真的是實至名歸。

2013-9-cy and mvp.jpg
2013 MLB的年度最有價值球員與賽揚獎得主,應該就是這四位選手包去!

國聯部分:
MVP
Andrew McCutchen, Pittsburgh
我相信這會是很難抉擇的一個項目,很可能會有好幾位選手得票非常接近。有一度Paul Goldschmidt是我的選擇,但最後海賊王脫穎而出,我想他該獲得MVP的肯定。光看打擊數據,0.321/0.406/0.514的打擊三圍,外加27次盜壘成功,相當全面的數字。去年他的數字比今年還漂亮,最後MVP是獲得第三名,原因有一部分跟球隊戰績不如人有關。今年球隊戰績更好,McCutchen繼續維持高檔的成績,還能找理由不給他獎項嗎?

Cy Young
Clayton Kershaw, Los Angeles
毫無懸念應該給他,Kershaw應該是目前MLB最強的左投,無庸置疑,如果說他是目前最強的投手,我也願意投贊成票。我比較好奇的是、ERA只有1.88的人,到底為什麼可以吞下9敗?

Rookie of the Year
Jose Fernandez, Miami
當然我們知道LA Dodgers有個Yasel Puig,這位出色的打者一上到大聯盟表現猶如猛虎出閘,也拉抬了球隊的戰績,整隻球隊的氣勢整個翻轉,相當具有超級新人的氣勢。不過講到超級,那Fernandez更是實至名歸。他的數據很漂亮,很殺,講一個我最佩服的數字,國聯打者面對他的打擊三圍是0.182/0.257/0.265,而Fernandez他自己在當打者時的打擊三圍是0.220/0.216/0.340,當打者時他自己的OPS還比他面對的打者還高,只能說了不起!

Manager of the Year
Clint Hurdle, Pittsburgh
只能說,母以子貴。Hurdle因為球隊戰績好,可以拿到這個獎,並不代表他是一個厲害的教練,那是因為Pittsburgh的球員表現夠好,才能夠把球隊戰績拉抬起來,也幫Hurdle弄一個獎回來。當然啦,他還是有他的貢獻度在,一般球隊在一壘與右外野應該要用打擊主力來站,但 Pittsburgh沒有。Hurdle能夠用一堆平凡選手撐起這個洞,保持戰力,算是值得稱讚一下。今年,就給他嘗嘗最佳教練的滋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LB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