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總要看個幾場青棒賽才過癮,比賽在北部舉辦的,更是不想錯過!
2013玉山盃_11
壘間的競逐,球員上的表情也是捕抓的重點。

今年的玉山盃複賽與決賽的賽程移師北部,而複賽的D組被稱為“死亡之組”,那是因為這組的四支隊伍實力接近,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屏東縣,每場比賽都顯得相當重要。要論支持度的話,我自己是希望新北市與屏東縣晉級,不過實際打起來又是怎麼一回事,就很難說。

抽空看了兩場比賽,這場新北市對戰台中市印象較深。學生棒球,常常比的是誰不會自亂陣腳,這場比賽也是做了最好的示範。新北市打擊不錯,幾位打者能在關鍵時刻擊出安打是很優秀,不過這場比賽他們的幾次關鍵得分,都是對方失誤所奉送,才能在第二局下半之後、一直保持領先;台中市不是沒有機會追上,雖然第四局打完1:5落後,但是沒有放棄,比分慢慢有咬上來,但就是欠缺臨門一腳(棒)來追平,這跟對方即時能夠換投穩住陣腳有關,第五局上半上來的救援、第九局上半緊急上來的救援,都是幫新北市拿下勝利的關鍵投手。

看學生棒球還有個有趣的地方,就是觀眾席上的觀眾真的都是熱愛學生棒球者、再不然就是親屬加油團。前者安靜的欣賞、或做筆記或拍照,大家各有欣賞的點;後者在觀眾席上熱情如火,賣力的為自己所支持的一方大聲吶喊。兩種不同類型的觀眾,加上偶而出現的球探,在空曠的球場上,有時也會成為另類的焦點。

2013玉山盃_1
貨真價實的三壘安打,這個腳部滑壘姿勢標準。

2013玉山盃_4
專注的等待揮擊,這兩年發現學生棒球員當中,越來越多左打,看來都是後來改練出來的。

2013玉山盃_3
Drive to Pitch。

2013玉山盃_9
這個跨腳步距夠大,重心也算有穩住。

2013玉山盃_10
出手!

2013玉山盃_5
三壘攻防!跑者差點判斷錯誤,幸好及時回壘。

2013玉山盃_8
傳球!

2013玉山盃_6
教練上來召開投捕會議,穩定軍心。


這兩年對於青棒選手比較不熟悉,除了一兩個大咖外很多不認識,不像幾年前每隊至少都有幾位認識的球員。工作忙、家庭也有許多事,好像跟自己最熱愛的棒球越來越脫節,真的是該常常回球場坐坐,跟著學生棒球員,在大太陽底下享受流汗的樂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棒球 2013玉山盃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