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真的要面對現實,今年打到現在真的是一個讓人相當難過的球季。Toronto Blue Jays的球迷,現在有可能都不太敢看戰績表、不太敢看比賽計分版,因為看了,只是讓人傷心、失望、痛苦而已。

計算到5/4,目前Toronto的戰績是10勝21敗,勝率0.323,全大聯盟就贏兩隊,一隊叫做Miami、一隊叫做Houston,前者去年底做了跳樓大拍賣,我們就是買家;後者早早宣布正在重建,成績根本不是今年他們注意的地方。結果、我們就只贏這兩隻球隊。好慘、不是嗎?

問題出在哪?問題很多,多到數不完,真的要一個個檢討,都可以長篇大論寫一大段。

就簡單看得失分數據,目前總得分107、平均一場得3.45分,整個大聯盟只贏Miami。而31場下來的總失分是162、平均一場5.23,整個大聯盟只贏Houston,真可憐,比來比去都在跟這兩隊比慘。

在打擊上,現在已經用過26種打序組合,總教練似乎已經想盡辦法去找出、不、是榨出分數的可能,但還是不夠。"I've been juggling it a lot more than I ever wanted to",John Gibbons如是說,現在他也知道中心打者慢慢有點熱起來,但是從第一棒到第九棒要怎麼調,似乎還有點沒頭緒。

投手,更慘,先發沒一個能看,本來以為有幾個要穩定下來、要開始帶球隊往上爬,但馬上又通通摔到地面去。牛棚,我只能說,辛苦你們了。

''We're somewhat of a dysfunctional team right now.",今年剛來的R.A. Dickey如是說。是啊,全隊功能失調,真的不多見,但偏偏就是遇到了。這是職業棒球、是最高水準的棒球聯盟,沒人可以幫你,就請你們自己回神。

2013-5-Reyes
因為Jose Reyes受傷倒下,所以整個球隊戰績開始跟著往下走?或許是,但現在投打失調的樣子,也絕非只是差了一個球員而已。

還有機會嗎?還有機會搶進季後賽嗎?不過賽程強度、不管未來可能出現的陣容變化,就直接來做些簡單的數學算數。
現在已經比了31場,戰績10勝21敗:
(1)如果要達到五成勝率,必須在剩下的131場、拿下71勝,剩下比賽的勝率要有0.542。
(2)如果以去年進季後賽球隊的最低勝場數是88勝來算,我們還必須要拿下78勝,勝率就必須要有0.595。

聽起來、似乎還有機會?

去年勝率有超過0.595的球隊只有兩隻,一個是Washington、一個是Cincinnati,0.595不是不可能,只是非常困難。

看開些,這就是棒球,如果光看開季陣容就可以決定冠軍,那也不用比這162場季賽。現在,放開些,以球迷的角度來說,別在乎球隊戰績了,就先享受其他球員的表現吧。或許,過了幾週,會出現曙光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LB 2013 Toronto Blue Jays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