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去年的陣容相比,本球季Toronto內野差異最大的地方、就是二游部分。換了守備中線的兩位要角,這對球隊會有什麼樣的影響?

這就來看看內野、捕手與DH這幾位預測人選的狀況。

幾個位置的先發人選預測如下:

CJ.P. Arencibia
1B:Adam Lind
2B:Emilio Bonifacio
3B:Brett Lawrie
SS:Jose Reyes
DH:Edwin Encarnacion

J.P. Arencibia
一句話來形容Arencibia:長的帥的盲砲捕手!

一個有20+HR實力的捕手、Arencibia的長打能力是他最有賣點的部份,要找一位能夠單季輸出20發全壘打的捕手並不容易,而Arencibia擁有這個能力,他生涯的ISO可是高過0.2。至於他的上壘率,基本上也不用期待了,他上大聯盟之後的上壘率,根本慘不忍睹,Arencibia沒有什麼所謂的本壘板紀律可言,其他的數據也不用看了,光看生涯BB%只有6.3%、K%卻高達28.2%就很明白他是什麼樣的打者。見球就打是他的本色,這當然跟他面對一些變化球種的判斷能力差也有關係。如同其面所述、Arencibia就是個盲砲,還好他是捕手、他有長打能力,就可以容忍他上述的這些打擊缺點。

在守備上,Arencibia算是個一般水準的捕手,臂力強但傳球動作較大,盜壘狙殺率約在三成附近打轉,不過在擋pass ball與wild pitch的功夫是有進步。配球指揮方面,他不是個強勢的捕手,去年與他搭配的都是年輕投手,雙方溝通愉快、今年比較多老經驗的投手加入,Arencibia應該會更讓老投手來主導。

本來、在去年球季結束後,許多人都在猜測,Arencibia會不會準備要被交易出去?現在少了競爭者,Arencibia可以好好專心在球場上,不必擔心隨時被替換,多敲幾支大支的來看看吧。

Adam Lind
說來好笑,當年John Gibbons走人,有一小部分跟他一直不肯重用Lind有關,現在兩人又聚頭,而Gibbons又要想辦法來好好處理Lind的問題.....

別奢望Lind還能複製2009年的成績,那不可能再出現了。以這兩年的成績來看,Lind的OPS分別只有0.724與0.728,對一個一壘手來說,這種成績不及格。其實看他2012年的成績,會發現在BB%與K%方面,Lind已經連續三年有進步,這兩個數據已經逐漸接近那2009年的數據。不過那個高達48.3%的GB是怎麼回事,印象中Lind不應該是那種敲滾地球的打者,但事實是打過多的滾地球也減低了他長打的殺傷力,ISO落到了四年來的新低點。當然、也要說一下他面對左投那個無解的問題,生涯的wOBA是0.334,但如果只看面對左投的時候,這個數據掉到只剩0.267,這種板凳還板凳的數據,恐怕就算給任何打擊教練來指導都無法度了。現在老教練John Gibbons回鍋,這位教頭可是platoon高手,看來在面對左投時,Lind下去坐板凳的機率會很高。不過往好處想,Lind在打右投時可是有一把罩,這樣使用、也可以把他的效率放到最大化。

在今年春訓接受媒體訪問時,Lind提到他去年的不振、跟他分心想太多前任球隊經理John Farrell的建議有關。"Farrell was from Boston where they were very selective and things like that, coming up through this organization it wasn't something we preached or taught at the lower levels," Lind said. "That's what he wanted to see, and then to have a hitting coach like Murphy, who's an aggressive type hitting coach, sometimes you get a little confused on who you want to please." 這應該不算是他自己找的藉口,我們也都知道去年Farrell不知道吃錯什麼藥,就是硬要Lind在面對左打時還去扛球隊第四棒,完全不讓Lind在場邊好好思考該怎麼打左投,而是直接把壓力丟給他。當然打不到球、就去想辦法多選球、弄四壞上壘也是對的,但就已經知道Lind不是面對左打的料,還要拿球隊勝負來壓,這就真的可議了。

在守備方面,Lind沒多出色、不過也都是中規中矩。守備範圍不算大,不過在移位的判斷還算OK,在這個位置,至少不會有減分的問題。Edwin Encarnacion也會有可能佔這個位置,兩位選手可能會互相分享DH與一壘的時間。
2013-3-Lind-Lawrie
Lawrie與Lind本季的表現,都會很受到關注。

Emilio Bonifacio
二搶一、誰贏?

二壘最後會是誰拿下來當先發,現在還狀態不明,離開季還有一點時間,我們可以先來猜猜看誰會拿到這個位置。二選一、我個人是傾向給Bonifacio,而為什麼選擇是他而不是Izturis?很簡單,他比Izturis有較佳的成長空間、因為他年輕。2011年、是這位即將滿28歲選手表現最好的一季,打擊三圍有0.296/0.360/0.393,外加盜壘成功40次。然而去年他因傷只出賽64場,成績也大打折扣,不過在有限的打席內他竟然也完成了30次盜壘成功,速度實在飛快。Bonifacio的BB%也不錯,這兩年有9.1%的成績,這數字可比去年隊上許多球員來的好。目前的規劃是把他擺在後段棒次來與第一棒連成速度搭檔,給對方投捕與內野守備增加些壓力。

Izturis的守備是比Bonifacio要來的好些,但兩人的差距也不至於到天差地遠。Bonifacio去年在Miami守游擊與外野的機會較多,二壘只出場守備不到123局。以他的表現來看,放在外野的守備成績比較理想,放二壘可能投手會比較擔心。以他可以守多各位置的能力,Bonifacio當然可以拉下去當成工具人使用,但這樣又有些浪費他的攻擊能力,放他在二壘出賽應該是比較好的選擇。不過可以預期比賽後段要守分數的時候、Izturis上來的機會不小。

關於這兩人到底誰會先發,球隊的GM與Manager又是怎麼想的?從季初的訪談看起來,AA比較想要讓Izturis當先發二壘手,而Gibbons則還感覺不出來比較偏向誰,這個位置恐怕真的要競爭到開季前、才能確定誰拿去。


Brett Lawrie
未來球隊的看板人物,非他莫屬。只是、他準備好了嗎?

如果以他2011年剛登上大聯盟的表現來做比較,去年Lawrie的成績算是不符期待,打擊三圍0.273/0.324/0.405可以說沒有一項讓人滿意。尤其是那長打力,ISO由前一年的0.287掉到去年的0.132,完全是腰斬的數字,任誰看了都只能搖頭。當然,影響他表現的東西很多,棒次調動、受傷,這些都是原因。那今年呢?如果一切正常,Lawrie可以有什麼樣的表現?Lawrie有很大的問題、在於他是個太過認真、認真到有點拼過頭的球員,這樣會讓他容易受傷,也容易被場上的一些事物來影響表現。有些球迷開玩笑,說他是拿打冰上曲棍球的態度與精神來打棒球,這倒有些貼切。Lawrie自己也講的很直接,在球場上,每一場比賽、他總是想要拿出全身的力氣出來,享受那種感覺,然後爭取勝利。他不覺得這會給他自己帶來什麼壓力,然而看在旁人眼裡,似乎卻不是那麼一回事,感覺像是他想要證明自己的能耐,卻搞得有些混亂。隊友很多,Lawrie應該試著多利用隊友的幫忙,而不是覺得自己一個人可以辦到所有的事,像盜本壘這種事,最好就不要再幹了。

Lawrie的守備功夫,無須擔心。他的臂力強、傳球準度夠,放在三壘是個蠻讓人安心的棋子。原本他的守備範圍大概略比水準高一些,不過去年卻發現他的守備還蠻大的,一方面是他本身速度快、一方面是他的守備心態還蠻積極。去年的UZR/150有8.1,這在三壘手裡面可是前段班的表現。三壘交給他,可以放心。

球隊準備把他塑造成未來的明星,不過他自己呢?有做好這方面的準備與心態調整嗎?Lawrie的體能與運動細胞可能是隊上最好的,不過他的心態卻不是,當然,這跟他還太年輕有關。時間還站在他那邊,Lawrie會是個很優秀的球員,不過還需要一點歷練。

Name OBP SLG wOBA OPS+ WAR
J.P. Arencibia 0.282 0.457 0.316 96 2.0
Adam Lind 0.315 0.457 0.327 105 1.4
Emilio Bonifacio 0.312 0.327 0.287 74 0.5
Brett Lawrie 0.332 0.461 0.343 112 4.3
Jose Reyes 0.343 0.450 0.339 113 4.3
Edwin Encarnacion 0.357 0.508 0.366 131 3.3

(表)2013年Toronto內野手,ZiPS預測數字

Jose Reyes
上一次這麼大動作交易明星選手,已經是很久以前,Reyes,值得我們這麼做?

Reyes是Toronto過去十年來,所擁有過的最佳開路先鋒?數據可能要攤開慢慢比較,不過至少他現在在聯盟當中、也是屬一屬二的開路先鋒之一。Reyes擁有第一棒的許多優點,把他放在第一棒,製造機會給我們那幾個中心打者表現,應該可以讓破壞力極大化。打第一棒最重要的是上壘能力,仔細看Reyes生涯的OBP有0.342,其實也只算是差強人意,不過加上他飛快的速度、尚可的長打率、低三振率、不錯的contact能力,這樣的第一棒就很夠水準。特別是在後兩項,目前Reyes這兩項本領,應該會是球隊當中前兩名出色的,讓他去跟投手多纏鬥,製造對方投手的壓力,這也是他可以幫助球隊的重要武器。

讓人比較擔心的是他的健康狀況,去年他健康打了160場球賽,不過再前一年他可是缺席了36場比賽。另外來到Toronto這個人工草地球場,對於他的腳、特別是膝蓋部分、會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這都是很多人所擔心的地方。

Reyes的守備已經不是以前那個Reyes了,攻擊端或許他還有不錯的表現,但守備端他已經退步不少,離2006-07年那個金手套層級的水準已經很遠。去年他的UZR/150是-2.9,如果以守備來看,從Yunel Escobar換成Reyes算是降級蠻多,這點也是要小心注意的部分。他接滾地球的動作與傳球的準確性孩很ok,但最讓人訝異的是他守備範圍似乎縮小很多,去年Reyes在Miami時、不少三游間的滾地安打、其實以前他應該都有辦法攔下才是,站在他旁邊的二壘手與三壘手,可能要多分勞一些,這是就要感謝我們的三壘手是年輕有衝勁的Lawrie。

Edwin Encarnacion
滿30歲的Encarnacion、從一個被放上waiver還沒人要撿的流浪野手,到去年打擊三圍0.280/0.384/0.557、外帶42發全壘打,這根本就是大變身。今年他可以繼續維持這種高檔次的表現嗎?

其實比較Encarnacion這兩年的ISO與HR/FB%,數字居然是退步的,但為何他的成績整體來說是大幅攀升?除了穩定出場數之外,讓他去年成績大進步的原因,有一個重要的關鍵,是他比較不會去追打好球帶之外的球,他把自己的好球帶設定的很好(要說他更懂得選球也行),看他O-Swing%的數字就可以知道,從2011年的29.3%、進步到2012年的24.5%,然後看他的BB%,也從前年的8.1%,大幅進步到去年的13%。之前大家都認為Encarnacion擁有不錯的長打力,但也是要等他懂得好好選球後,才可以把這個實力發揮出來。

去年要不是有Encarnacion在,我們的打擊成績恐怕會更難看。大爆發的球員,通常隔年的成績會被打些折扣,今年的Encarnacion呢?他會繳出什麼樣的成績,大家都在期待。Encarnacion也會有機會去一壘區守備,不過基本上別期待太多,就是一個等接球的人選而已。

簡單來看,我們的內野從去年的Kelly Johnson+Yunel Escobar換成了Emilio Bonifacio+Jose Reyes,然後一個可以持續成長的年輕三壘,穩定輸出的DH與捕手,面對右打可以發揮的一壘手,整體來看,還不錯,就請大家不要受傷,好好表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LB 2013 Toronto Blue Jays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