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換走Travis Snider不意外,AA早就對他沒有愛;換走Eric Thames有點小訝異,不過這也是合理的決定。

這兩位選手今年開季還在拼搶Toronto先發左外野的位置,沒想到球季還沒結束,兩人都被交易出去。只能說、這就是MLB啊!
這兩個交易相隔沒多久發生。Snider的交易比較早些,他拿去換Pittsburgh的右投手Brad Lincoln;沒多久Thames則被換到Seattle,我們換回了右投手Steve Delabarm。

很明顯的,這兩個交易跟之前與Houston所做的一樣,AA都是為了要補強球隊的投手陣容。

以下就一個個來看,在這兩個交易中,我們得到了什麼又失去了什麼。

(1)Travis Snider for Brad Lincoln

Brad Lincoln,27歲右投手,他是在2006年第一輪選秀第四順位被挑中,所以跟Snider同梯,兩人等於是同梯互換。他主要是來補強球隊的牛棚,也可以支援到先發輪值,不過這幾年在先發的表現都不太理想。Lincoln本來就以控球見長,今年他的速球球速又進步,Fastball大概在92-94mph之間跑,讓他壓制力大增。而他目前的成績ERA為2.73,K/9為9.1,BB/9為2.1,如果只看救援的部份,ERA更低到只有0.50,K/9可以到10.09,相當出色。其實之前有球評也提到,Lincoln球速今年比以往快了1.5mph,可能就在於移往牛棚後,他能夠盡情表現所致。看來他算是在牛棚找到了很好的定位。

現在MLB最欠投手的球隊,大概就是Toronto了,在合理的代價下,能夠收集多少是多少。Lincoln今年算是突破的一年,他年紀也不算太大,要到2017年才會變成自由球員,等於球隊在牛棚方面,找到一個還可以用上一段時間的可用之兵。或許牛棚是球隊陣容裡面最不起眼的部份,不過現在對於Toronto來說,卻是要想盡辦法補強的部份。
2012-Brad Lincoln
Brad Lincoln,相信他可以為球隊牛棚加分。

至於Travis Snider,相信Toronto的球迷都很熟他了,24歲的左打者,當初曾經被期待是球隊未來中心打者的解答,不過這幾年下來浮浮沉沉,始終沒辦法打出當初大家所看好他的成績。有不少朋友質疑Toronto從來沒有給他完整的一季讓他發揮;也有人認為他太早被拉上MLB,以致於一些該在小聯盟養成的能力沒有養好,所以成績才不盡理想。以上都可以說是理由,曾經我個人也這樣想過,要找到一個像Snider這樣有長打能力的年輕左打不容易,為什麼球隊不好好將他琢磨成器?

不過也只能說Snider把握機會的能力不佳,AA主政這幾年,也不是沒給過他機會,但要嘛低潮要嘛受傷,就是沒辦法繳出一張像樣的成績單。去年球隊換來Colby Rasmus,當時國外球迷朋友在網路上討論時,就有人覺得Snider會不會被當成交易籌碼換掉,經過討論,好幾位朋友都覺得有可能,Toronto農場裡面也有幾位等位置的新秀,可能一兩年內就要上來,Snider比不過Rasmus與Jose Bautista,連Eric Thames都幹不太掉,只剩一個位置輪得到他嗎?不趁還有交易價值時換走、更待何時?果然,去年的討論、在今日成真。

Snider最重要的資產就是他的長打能力,這幾年下來許多人見識到了,這幾年這樣斷斷續續的出場下,他都還能拿出ISO為0.181的成績,今年上來後敲了三發,而且還都是對上左投手時擊出,實在不簡單。但是他更大的問題就是過高的三振率,不太選球太輕易出棒的代價、讓他的AVG與OBP都不太理想。以前可以說他還年輕還有機會進步,但他也已經24歲,恐怕時間也追上他的成長機會,可能必須要說、Snider應該也就這樣定型了。而且看看他的BABIP,生涯平均數字是0.314,也已經比聯盟平均要來的高,在這樣加持下,AVG只有0.248、OBP只有0.306,坦白說實在是不太能看。Snider的生涯打擊三圍是0.248/0.306/0.429,到Pittsburgh去之後,我相信最後一個數字應該可以拉抬些大概可以到2010年0.463左右的成績,但另外兩個數字可以提升多少,我很懷疑。

真的很遺憾我們沒把Snider養起來,如果說他未來的數字真如上面所料,那都是Toronto沒有好好把他養成的錯。
2012-Travis Snider
知道這天會來到,不過還是依依不捨說再見。See you, Travis Snider.

這個交易看起來是Toronto吃虧了,畢竟拿年輕有長打能力的野手、去換一個牛棚投手,一定會被認為不上算。但考量一下Snider之後不太可能有多少突破,而Lincoln不僅解決燃眉之急,之後應該也是能夠提供穩定的戰力,在球隊的“使用年限”上也並不會差Snider多少,我會給這個交易持平的分數。

(2)Eric Thames for Steve Delabarm

Steve Delabarm去年在MLB投7局,今年36.1局,所以可以算是今年冒出頭來的投手,個人對他也不太熟。查了Fangragh一下,Fastball有到94.8mph,今年K/9有11.29,壓制力不錯。B/9則是2.7,但HR/9卻是高到嚇人的2.21,看來控球尚可,但容易被一棒擊沉,要小心。來到AL East這個殺戮戰場,這麼容易被敲全壘打的投手,如果比分差距不是太大,恐怕第八局以後我都不敢派上來。
2012-Steve Delabarm
Steve Delabarm,新加盟的隊友,歡迎! 

Eric Thames這兩年上到MLB,以新人來說去年成績不錯,但今年開季就整個不行,下放到3A後沒再回來過。生涯在510的打數當中、敲出15發全壘打,SLG為0.429,他的長打能力算是不錯。但跟前面的Snider一樣,他也是屬於高三振率的打者,可能稍稍比Snider好一點,但選球功夫則更差。而且Thames出乎意料的,竟然是比較偏向滾球打者,生涯的GB%為43.7%,有點意外。另外Thames守備功夫不太行,在位置判斷與傳球準度都離合格有一大段距離,生涯的UZR/150是-17.3,相當難看。Thames如果留在球隊,應該也是第四號外野手的料,看看有沒有機會成為前隊友Ben Francisco之類的球員,可能也差不多了。
2012-Eric Thames
Eric Thames將不會再穿著Toronto制服了。

這個交易我就有點比較不了解。才剛換走Snider,這麼急著又把Thames清掉?當然如果Snider如果不在球隊未來的藍圖內,那Thames更不可能是,所以把他換走也無可厚非。只是這個交易真的可有可無,Thames或許是個風扇,守備能力又不行,但換回來的Delabarm我們又能放心多少?

兩個交易看下來,老話一句,Toronto真的是在合理代價下、想辦法把能換到的投手換過來。不想動到隊上的中心打者、也不想拿頂級新秀出來,那就是動小刀、動小手術,看看能不能減輕症狀,除非運氣好、剛好找到合適的特效藥。

Goodbye, Travis Snider and Eric Thames, 你們曾經穿上過Toronto的制服效力,感謝你們曾經帶給球隊的幫助。

Nice to meet you, Brad Lincoln and Steve Delabarm, 之後希望你們可以發揮100%的功力,幫忙球隊向上攀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LB 2012 Toronto Blue Jays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