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賽前打完86場,戰績43勝43敗,勝率剛好五成。跟過去幾年一樣,戰績就平平的在那、不上也不下,難道這就是所謂的Toronto風格?

AL East五隊我們目前與Boston戰績相同,並列第四,落後分區第一的NY Yankees勝差達到9.5場,看來要追上他有點困難。不過在搶外卡的資格方面,我們落後領先者的Baltimore與LA Angels僅有2.5場勝差,而且別忘了,今年賽制改變,外卡要取兩隊,所以搶進季後賽的機會,要比往年大許多。
那麼,今年的Toronto、在交易截止日前,該不該變成買方,補強一下,來拼個外卡資格?

目前外卡競爭者也變多,較積極者都會想要靠交易來補強一下弱點。而別忘了還有另外一個聯盟也是有不少球隊要搶外卡,他們也可能都是會出手來搶好球員的,所以想成為買家的球隊有可能也會跟著變多,那麼要想換到好的球員,就必須要拿出比其他球隊更好的籌碼,才有機會把好球員拿到手。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沒有季後賽希望的球隊,本來就是要等這個時候,換一些未來希望的種子回去,這也是交易市場有趣的地方。

先來看看在下半季的賽程裡面,我們後續的賽程,將要面對的對手如下(括弧內為主、客場數字):

NY Yankees (7,9)
Baltimore (3,6)
Tampa Bay (4,6)
Boston (3,6)
Cleveland (3,0)
Detroit (3,3)
Chicago (4,0)
Minnesota (3,0)
Texas (3,0)
Oakland (3,4)
Seattle (3,3)

這些對手勝率未過半的只有Seattle與Minnesota,加起來僅有9場比賽,也就是說下半季我們有67場比賽要面對目前勝率過半的球隊,比例高達88.16%。這個賽程強度,恐怕會讓很多人認為,今年要打進季後賽恐怕難度很高。真的,在這種情況下,連保住五成勝率,都像是高難度的挑戰。如果不弄個“助拳人”來幫忙,還真是難以應付這些強敵。但如同前面所提,這時候要找個像樣的助拳人,恐怕代價不斐,來了之後又真能幫助多少、誰也不敢說。

所以,這時候如果跳去當賣家,拿手上的好貨出來兜售,也就有機會換到一些年輕的球員回來,把農場變的更充實。Toronto手上也是有不少好球員,拿出來交易,應該收穫會不錯,農場鐵定會變得更充實。

如果是前兩年、球隊是在重整階段,這麼做ok,但今年還要這麼做嗎?還要繼續重整到什麼時候?

已經20年沒看到過季後賽,個人認為,Toronto管理階層應該要去試試,有機會拿到好球員就把他標回來,拼個季後賽外卡資格。每個交易都是賭注、非好即壞,這點我們的GM相信他最清楚。已經做過好幾次成功交易的AA,在這個時候,應該要勇於去嘗試,至少讓球員與球迷知道球隊是想要積極往上走的。

所以這次、我們應該當買家。

2012-ALEX ANTHOPOULOS(1)
AA,這次你又再打什麼如意算盤?

球隊的GM Alex Anthopoulos應該也了解吧,前幾天傳出球隊有派人去觀看Zack Greinke的投球,表達出了一些興趣。不錯,這個投手我喜歡,而且Toronto現在最弱的部份,就是在先發投手。傷兵把我們的先發投手群拖垮,Brandon Morrow、Kyle Drabek、Drew Hutchison,要不是整季報廢、不然就是要等到球季末才可能回來,先發輪值的洞很需要趕緊處理。

現在球隊的先發輪值是這樣:
Ricky Romero (LHP)
Carlos Villanueva (RHP)
Aaron Laffey (LHP)
Henderson Alvarez (RHP)
Brett Cecil (LHP)

坦白說、很難想像靠這個投手陣容可以維持五成勝率多久?Romero跟Villanueva算是比較可以信賴的,前者前一陣子炸的很厲害,不過最近一場已經回穩。而Alvarez的投球局數已經有點多,球隊可能要多加注意他的狀況,千萬別讓他受傷,球隊也決定把他的投球順序往後調,讓他在明星賽周多休息一些。至於Laffey與Cecil,就請他們兩位多吞點局數,這樣就算有分攤到一些責任。

上面提到AA有派人觀察Greinke這位投手,他年齡不大,表現穩定,如果合作愉快之後把他續留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除此之外,像是逐漸穩定的Francisco Liriano,也是一個可以考量的人選。而市場上還有像Matt Garza、Wandy Rodriguez這些賣相頗佳的好投手,也都有傳言提到Toronto對他們很感興趣。說真的,就算不拼外卡,我們也真的該交易好的先發投手回來,最好是還有兩年合約在身的(有這種投手嗎?來去查查。),因為明年我們的年輕投手應該還趕不及上MLB,我們先發投手陣還有洞要填上,如果可以找個兩年合約在身的投手,可以一併解決這個問題。

不過AA的口風很緊,在被問到球隊該當買家或賣家時,他並沒有直接回答問題,而是拋出一段耐人尋味的話:"I've been asked a ton to get locked in on one side, buyers or sellers. I don't want to say that our needs might not necessarily be the same just because of injuries and so on, but our mindset is the same as it was in the offseason, as it was in spring training, as it was two months ago. We're trying to make the team better, we're always trying to add. We're not in the market to go get prospects that are four or five years away." 感覺上、由最後一句話來看、這次他是想當買家,只是不肯把態度表明而已。

在交易截止日前、AA會怎麼樣決定呢?這個問題看來要到最後一刻、才有解答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LB 2012 Toronto Blue Jays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