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MLB選秀開始了。

今年在新的CBA制度下,MLB的選秀、與新人簽約也受到了不小的影響。最大的部份就是在前十輪簽約總金額的上限制定(bonus pool),每各位置有MLB估算出來的簽約金額值(slot money),前十輪的所有選手的slot money相加,超過此總數者會有類似豪華稅(Tax,其實說是罰鍰亦可)出現,甚至高過一定比例還會被取消來年的第一輪選秀籤位。而如果在這前十輪內沒簽下的選手,這個位置的預算也就自然消失,不能動用,也就是bonus pool的總額會跟著減少。
這當然會讓每隻球隊的選秀方針作些改變,Toronto也不例外。今年Toronto在前兩天的選秀會上,選到的選手如下:

No. Name                                   Postion School Height Weight
17(1st Round) D.J. Davis OF Stone County HS (Miss.) 6-1 180lb
22(1st Round) Marcus Stroman RHP Duke 5-9 195lb
50(Supplemental Round) Matt Smoral LHP Solon HS (Ohio) 6-8 220lb
58(Supplemental Round) Mitch Nay 3B Hamilton HS (Ariz.) 6-3 195lb
60(Supplemental Round) Tyler Gonzalez RHP James Madison HS (Texas) 6-2 175lb
81(2nd Round) Chase DeJong RHP  Woodrow Wilson HS (Cali.) 6-4 195lb
112(3rd Round) Anthony Alford CF Petal HS (Miss.) 6-1 215lb
145(4th Round) Tucker Donahue RHP Stetson University 6-2 200lb
175(5th Round) Brad Delatte LHP Nicholls State University 6-0 145lb
205(6th Round) Eric Phillips 3B Georgia Southern University 6-2 200lb
235(7th Round) Ian Parmley OF Liberty University 5-11
265(8th Round) Harrison Frawley C Coastal Carolina University 6-1 195lb
295(9th Round) Jordan Leyand 1B Azusa Pacific University 6-4 205lb
325(10th Round) Alex Azor CF United States Naval Academy 5-11 190lb


以下,就一一來介紹。
No.17 D.J. Davis OF
速度飛快的外野手,應該是本次選秀會上速度最快的選手,不管在攻守上在速度上的運用都很好。守備範圍大是他另一個優點,有球探說他擁有Crazy Speed,在同隊的左右外野手接球的同時、Davis也可以衝到隊友的後面做守備準備,然而他的臂力可能是較弱的一項。他在打擊上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特別是在bat control方面,不過他在高中最後一年已經有些進步。此外他的身材不錯,應該可以養出一點power。當然最重要的是他在進入職業球界後要加強選球眼的訓練,假使有成,那麼他就有機會成為殺傷力強的開路先鋒人選。

挑Davis算是AA把投資眼光放遠。他看起來至少還需要四年的磨鍊才可能上MLB,所以選他並不會影響到其他幾個明後年會上來的農場外野手。在BA今年的選秀球員中排名第20,Minor League把他排在第21,所以Toronto在這個位置選他差不多。由於他並沒有拿到一些著名大學的committe,所以一般認為Davis應該是個可以用合理價碼簽下的球員,甚至可以用低於標準價碼簽下(這個位置MLB的推估是2M),如此可以幫球隊省下些錢來搞定其他球員。整體來說,這是個持平的選擇。

No.22 Marcus Stroman RHP
擁有94mph的Fastball,具有不錯的尾勁,而且投到比賽後半也還能維持這種速度,還有一顆被評為已有MLB水準的Slider(不過也有球探認為那算是Curve,因為向下掉的幅度非常大),Stroman在大學時期的成績相當出色,特別是他的K/9,高達12.53,在所有大學投手中可算是屬一屬二。而且在大學球賽中他也曾擔任過游擊手,Stroman的運動能力也相當受到好評。

BA排名第10、Minor League也把他排在第10,Stroman卻下滑至第22才被選,原因就在於他的身高。號稱5呎9吋,很多球評會對於他未來成為先發投手的續航力存疑。基本上如果球隊要讓他當救援,那麼我們可能很快就能在大聯盟見到他,不過個人相信球隊應該還是會讓他往先發發展,畢竟以Stroman的能力與運動力來看,值得一試。Toronto可以在這個順位拿到Stroman,算是賺到,而他應該也可以順利簽下。
2012-draft-marcusstroman
Marcus Stroman,可以是救援即戰力,也可以培養成先發,球隊打算怎麼做?

No.50 Matt Smoral LHP
6呎8吋、220磅的高中左投手,身材好,投球出手角度高,擁有91-93mph的球速,也有不錯的尾勁,此外還有slider與changeup兩種變化球種,不過評價普通,目前也只有速球可以看。但光憑他的身材與左手球速,就已經夠被認定相當具有潛力,所以BA將他排名在第24。只是在今年三月他因為右腳受傷而整季報銷,讓他在選秀會上身價下滑,掉到第50順位才被我們挑走。

由於Smoral是高中生,也已經擁有北卡大的入學邀請,加上在選秀會中掉到比預期的後面,一般預料這個會是比較難搞定的籤位。可能前兩位省下來的錢,必須要這個位置花掉。不過Smoral是值得Toronto投資下去。

No.58 Mitch Nay 3B
擁有不錯的Raw Power,Nay的揮棒力量評價一直不錯,他的問題在於揮棒的順暢度與bat contact,這個問題在今年是有進步,這也是讓他的身價再選秀會上一直提升的原因(BA將他排101名,而Minor League則將他排在56名)。有球評預測他看起來像是一個0.250-0.270、20-25HR的選手。以一個三壘手來看,他的臂力夠,不過守備範圍略小,移位的腳步也僅是普通,不少球評認為他以後有可能會轉換到外野防區。

雖然已經有拿到家鄉Arizona大學的入學邀請,不過Nay本身對於進入職業球界算是興致高昂,他可以順利簽下,但價碼應該就是持平。

No.60 Tyler Gonzalez RHP
6呎2吋,身材略瘦,Gonzalez有不錯的Fastball與Slider,最快球速曾被測出有95mph,不過目前算是沒有第三球種。控球能力普通,狀況好壞時相差很多。在高中時期也曾擔任過游擊手,運動能力佳。許多球隊並沒有將Gonzalez放進前幾輪的選秀名單中,因為他似乎對於進入大學比較有興趣,畢竟這樣做可能可以讓他的身價提升,兩三年後或許就是Top 10的人選。要搞定他可能要花費一些時間、以及金錢。

Gonzalez算是所謂那種高風險型的投資,算是有模子出來,但離定型還差的遠,還有很多改造工作要作。他會不會簽約很難說,如果沒辦法用漂亮的數字打動他,Gonzalez或許會選擇去大學報到,現在端看AA要怎麼判斷該怎麼拿出合理的價碼來與他溝通。

No.81 Chase DeJong RHP
擁有三種球種的高中右投手,Fastball最快可達94mph,投球的感覺不錯,不過在整個投球姿勢上還有改進的空間,特別是不同球種出手點的穩定性。而DeJong最被高評價的地方是他那顆changeup,雖然練成的時間短,不過成熟度夠,且他控制的不錯。另外他成熟的心態也頗受好評,愛發問且學習力佳。

雖然他已經拿到大學的入學邀請,不過DeJong對於進入職業球界也很期待。當他被選到後,他是這麼告訴記者的:“I’m pretty sure I’m going to be a Blue Jay, 95 percent sure.”看來AA應該早就在他身上下過工夫,價碼應該會比slot所給的數字高出一些,這個位置可以順利簽下。

No.112 Anthony Alford CF
高中時期是棒球與美式足球兩棲球員,Alford身材壯碩,高中時期就常常跑健身房鍛鍊,但他的運動能力也佳,速度中上,傳球臂力強,在外野的守備相當不錯。在打擊方面,Alford的power是最被看好的一項,而且他也有不錯的contact,出棒積極,只是選球眼還需要加強。

跟前面的Gonzalez一樣,Alford也是傾向於到大學報到的選手(他很可能會是未來大學的先發四分衛人選
),甚至他在選秀前還請各隊不要浪費時間選他。只是Toronto還是動用了第三輪的名額來網羅這位好手,會是白費功夫嗎?至少、他沒有把話說死:“Right now, I want to enjoy it. I was excited, but I’m not going to make any quick decisions. I’m going to think about it for a while.”這樣看來AA可能也要在這個位置多花一點錢來打動人家。
2012-draft-alford-nay
Mitch Nay與Anthony Alford,希望兩者在簽約時,都能順利搞定。

No.145 Tucker Donahue RHP
2011年選秀會上,Texas用第38輪挑中這位大學右投,不過Donahue選擇在學校多留一年,今年則是在第四輪就被Toronto挑中,看來是進步不少。Donahue是位救援投手,主要依賴球種是Four-Seam Fastball與Slider,不過在大四這一年表現不太好,27.2局的投球、ERA高達5.20。

由於已經大四,這個選手應該是可以篤定簽下,而且簽約金看來可以壓低不少(原本這個位置的slot是308,700),省下來的錢可以幫忙投資在其他球員身上。只是這位球員的發展性,似乎空間也不大。

No.175 Brad Delatte LHP
也是個大學的救援投手,不過這次是左投。Delatte的三振能力還算ok,K/9有9.09,但控球則是他要改進的項目,BB/9是不太理想的4.67。

基本上跟上面的Delatte一樣,這個選手也是可以用低於slot的價錢搞定,為的也是將預算壓縮。AA這樣做,用意實在太明顯了。

其實從前面第4輪的Donahue開始,一直到後面第10輪的Alex Azor,Toronto連續選了七位大四選手,這有沒有破紀錄不知道,但AA這樣做的用意非常簡單,這些都是可以順利簽下的選手,而且很可能都可以用低於slot的預算簽下,積少成多,這樣可以讓球隊多些預算來爭取前面幾位難搞定的球員。真的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或許有人認為這樣做對於農場幫助會大嗎?其實要從另外一個角度想,農場那六隻球隊,還是需要一些人幫忙填滿roster,這些選手可以幫忙到這部份。而且大四的選手或許發展性較差,但不代表沒有可以期待的人才,像是第六輪簽下的Eric Phillips、第九輪的Jordan Leyland都可以關注一下。

今年在CBA新制之下,配合這個制度、
AA玩起這套手法,其實也是一種折衝手段。而在第11輪之後的選手,由於不在bonus pool的規範之內(簽約金上限不超過100,000),AA又開始挖一些有潛力的高中選手,由第11輪到第15輪全都是高中畢業生,他還是有打算找出有潛力的好球員。像是第12輪的Ryan Kellogg,這位身材壯碩、加拿大籍的右投手,有很好的投球資質,掉到這麼後面其實跟他已經拿到大學入學邀請有關。有國外網路上的朋友開玩笑,說這批高中生如果不是在新制下,可能是在前面幾輪就會被挑中。

AA的考量還是多方面的,並不是單純的只考慮前面幾位高潛力的選手。

坦白說這個CBA新制,讓今年的選秀跟過去真的很不一樣,

充實農場的政策持續中,有些作物已經成熟,大概從明年起,也要陸續收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2 MLB Toronto Blue Jays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