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季25人名單,投手先扣去12人,接下來外野要帶5人(GM說的),所以內野加捕手的名額就剩下8人,別忘了還有DH也要算進來,這樣會不會太少了?

先來看看哪八位選手會是開季人選:
C J.P. Arencibia
1B Adam Lind
2B Kelly Johnson
3B Brett Lawrie
SS Yunel Escobar
DH Edwin Encarnacion
C Jeff Mathis
INF Omar Vizquel

其中最後兩位會是板凳上的候補,而前面六位都將會安排在先發打序內。接下來也是一位一位來看。

Name Age AB AVG OBP SLG HR SB ISO
 J.P. Arencibia  26  443  0.219 0.282 0.438  23  1  0.219
 Adam Lind  28  499  0.251 0.295 0.439   26  1  0.188
 Kelly Johnson  29  545  0.222 0.304 0.413   21  16  0.191
 Brett Lawrie  22  150  0.293 0.373 0.580   9  0.287
 Yunel Escobar  29  513  0.290 0.369 0.413   11  3  0.123
 Edwin Encarnacion  29  481  0.272 0.334 0.453   17  0.181
 Jeff Mathis  29  247  0.174 0.225 0.259   3  0.085
 Omar Vizquel  44  167  0.251 0.287 0.305   0  0.054


J.P. Arencibia
能夠單季20發HR以上的捕手不算多,Arencibia在他生涯第一年(2010年只有37個打席)就做到,相當不容易。

很多球迷都將他的過低上壘率掛在嘴上(當然,0.282實在是低的徹底),但忘了他本來就以長打能力聞名,他的ISO為0.219就是很出色的數字。如果他的BABIP可以拉回到小聯盟時期的數字(去年僅有0.255),那麼Arencibia的打擊率與上壘率也將會上升,當然,離出色還是會有一段距離。Arencibia的問題其實在於對於變化球種、尤其是Changeup、沒有應付能力,他的三振率過高跟這個問題也脫不了關係,這可能也是他高長打能力的附加問題吧。看看他能不能夠把自己的三振率降到20%附近,那就算是大成功。

老話一句,別忘了他的位置是捕手,捕手能夠有這種長打力,只要守備不要太差,絕對可以在MLB討飯吃。有些球迷拿他與John Buck相比,或許他們兩人都是高三振率的捕手,但Buck生涯可還沒打過23支全壘打,Arencibia可是在他第一個完整的球季就辦到,後者當然等級比較高。


Adam Lind
這位一壘手今年可以穩定些嗎?

以一壘手來說,0.251/0.295/0.439、外帶26發HR的成績,算是在合格線之下,不過如果只看Lind去年明星賽前的成績,0.300/0.349/0.515,卻又相當不錯,問題出在哪裡?與幾位國外的網友討論,其實發現一個問題點,就是Lind的好球帶設定問題,他太會去追打好球帶之外的球,換個角度講,就是他自己設定的好球帶可能太寬廣。看看他的O-Swing%(outside swing percentage)就知道,這項數據去年MLB平均是28.7%,而Lind是35.9%,比聯盟平均高了25%,常常去追打一些壞球,這當然會對他的成績會有一定影響。去年六月他的表現非常好,因為那個月他選球較謹慎,保送拿的多,可能就因此去追打一些壞球,然後BB%開始往下掉,八月整個月BB%竟然只有0.9%整體成績怎麼可能會好。

相信Lind應該會注意到這個問題,不過他會怎麼改正,又是一回事。除了他之外,今年我們可能也會在這個位置上看到其他選手分擔,至於數量,就端看Lind自己表現如何會不會讓其他選手拿走本來屬於他的出場機會。


Kelly Johnson
新球季總教練John Farrell要安排Johnson當第二棒,他生涯的上壘率是0.343,但去年這個數字只有0.304,這樣的安排好嗎?

個人相信他可以勝任,Johnson生涯的BB%有10.7%,去年也還有9.8%,可以相信他有一定的選球能力。而且去年他的上壘率過低,也是被他的打擊率(0.222)所拖累,這又跟他較低的BABIP(0.277)有點關連。坦白說,目前隊上適任第二棒的人選,恐怕也沒人比Johnson來的好。Johnson也還有水準之上的長打能力,生涯ISO有0.181,第二棒如果有20發全壘打的能力,也是相當不錯的。

身為內野防線的一環,Johnson在二壘的守備能力可以信賴,這兩年他的UZR分別有7.1與2.5,可以在MLB排到中上,與游擊手Escobar的搭檔,可以讓投手安心不少。


Brett Lawrie
這位加拿大本籍的選手,很可能是球隊未來10年的臉?他那凶悍、性急的模樣,好像跟Toronto以往給人的印象,有些差距....

去年21歲,在171個打席中繳出0.293/0.373/0.580、外帶9發全壘打的成績,馬上名滿天下。以他的年齡來看,Lawrie有著不錯的plate discipline,O-Swing%僅有22.3%,不容易被投手的壞球誘惑出棒。他的上壘率也算好,BB%去年有9.4%的理想水準。ZIPS預估他今年的成績是0.275/0.333/0.498、外加27發HR,以22歲的年輕球員來說,相當漂亮。當然,這不過只是第一年而已,後面會怎樣發展還不清楚。不過這麼讓人熱血沸騰的年輕打者,值得對他有更高的期待。原本被許多球探批評的守備功夫,也有相當程度的改進,他的臂力與守備範圍不是問題,不過在傳球準度上可能還需要更多經驗值來提升。去年上MLB的樣本數較少,但至少UZR有5.9,希望可以繼續保持下去。當然,也希望當年他在小聯盟與教練發生衝突的問題、不要再出現。

今年初有傳聞Seattle想要拿Michael Pineda來交易Lawrie,結果被AA給拒絕了,最後是NYY拿Jesus Montero出來與Seattle達成交易。個人覺得AA的決定是正確的,我們農場目前不缺投手,但是像Lawrie這種等級的打者很少,好好留著,相信Lawrie對球隊的貢獻會更大。
2012-Lawrie-Escobar
三游搭檔,Lawrie與Escobar,他們的守備組合表現會是怎樣?

Yunel Escobar
去年表現反彈,成績恢復到2008-2009的水準,當初交易來Escobar,真的是漂亮的一步棋,尤其是球隊目前高階農場沒什麼二游人才,更顯得這個交易的價值。

速度普通、長打力平平,要說Escobar的打擊優點,大概就是穩定的上壘率與打擊率。扣除低潮的2010年,另外四季他的打擊率都至少有0.288,上壘率都至少有0.366,算是有水準以上的演出。Escobar是個滾地球打者,GB的比例超過50%,所以他的成績跟BABIP有相關的關連性。Escobar生涯BABIP是0.314,前年他這項數字只有0.282、較生涯數值低,也難怪各項打擊數據不理想。

在游擊區的守備,Escobar的表現算是維持一定的水準,最近四年的UZR都在1.6到4.3之間打轉,沒什麼好挑剔。以他的腳程,當開路先鋒是有些弱,不過如果他能保持一定的上壘率,Escobar可能還是目前球隊的最佳人選。


Edwin Encarnacion
這是去年Encarnacion在三個不同守備位置(含DH),所表現出來的打擊成績:
3B:0.213/0.287/0.385
1B:0.305/0.337/0.463
DH:0.296/0.361/0.494

再來這是他去年明星賽前與明星賽後的成績:
before:0.255/0.283/0.405
after: 0.291/0.384/0.504

所以今年決定讓他完全當DH,如果再延續去年下半季的成績,我們會得到....


Jeff Mathis
28歲的右打者,過去生涯沒有一季出賽超過95場,沒有一季打數超過300個。去年本來有機會完全扶正的第一號捕手(Mike Napoli啊....),不過自己砸鍋,看來真的是只有當替補捕手的命。過去五年只有一季OPS超過0.6,看來別對他的打擊有所期望。

基本上就多給Arencibia上場的機會。至於Mathis就是有一日雙戰、或是前天晚上場隔天白天場的時候,再讓他出來幫幫忙即可。雖然兩人都是替補捕手,但放走Jose Molina找Mathis來,真的不是很明智的選擇。何況,根本也沒省到什麼錢啊(Molina今年1.8M、Mathis是1.7M)!


Omar Vizquel
即將要滿45歲的老妖怪,已經在MLB打滾23個球季,不知不覺中,他生涯竟然也累積了2800多支安打,金手套等級的守備更是令人印象深刻,經驗無敵豐富。是的,就是因為Vizquel經驗無敵豐富,所以才要找他來給後輩一些指導,包括球場內外。春訓時間除了他熟悉的游擊區外,Vizquel也多次移防三壘,增加他靈活運用的空間,看來都是在為開季做些準備。

Mike McCoy是個不錯的內野替補人選,不過他還有option,還可以被放到小聯盟,大家又對Vizquel這個老妖怪比較感興趣,只能對McCoy說聲下次再給你機會了。


總結一下。加上DH與捕手,所有內野裡面最讓人期待的,當然是Lawrie,不過春訓他就搞傷一次,正式開季時,可千萬別再來這一套。Lind+Arencibia+Encarnacion看能不能貢獻80發全壘打,Johnson改打第二棒,個人希望他的上壘率可以比照Escobar辦理。這個內野的守備希望也可以成為讓投手安心的組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