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995加入外卡制度以來,每年MLB季賽最多勝的隊伍,只有三隊最後可以拿下World Series。

那麼說今年就不能猜Philadelphia Phillies?

嗯,當然不行,我希望Roy Halladay可以拿到屬於他的世界大賽冠軍。

季後賽詭譎莫測,雖然不過是8選1,不過想要命中還真是困難。下面不管對戰組合,按照個人喜好與球隊實力(個人喜好當然比例較高些),照可能拿下World Series的機率,順序來簡單介紹一下今年季後賽八強。

(1)Philadelphia Phillies
都是因為Roy Halladay,我才會選他們拿冠軍。

不過今年季中找來Hunter Pence實在是高招,他會成為這個球隊最重要的火星塞。有了他,走下坡的Phillies打擊又有些看頭,Pence串聯起打線,讓Phillies多了進攻方面的威脅性。

至於他們的先發,那也別提了,如此嚇人的陣勢,哪支球隊看到都會很頭痛。

(2)Texas Rangers
哪隻球隊是MLB近況最佳的球隊?答案是Texas,他們最近50場裡面贏了35場,最近11場裡面贏了10場,狀況好的不得了。

Texas的打擊強,這無庸置疑,要不是幾位主力打者在季內輪流受傷,成績絕對更可怕。他們長打力佳、上壘能力出色、速度又夠快,而且還很難被三振。三振少?這在所謂強打的球隊很少見,不過他們今年全隊被三振的次數(930)竟然是全MLB最少的,這真的是相當不容易的一件事。這說明了他們的整體打擊很平衡,不會為了追求長打而胡亂揮棒,還是能夠扎實的擊中來球,製造對手最大的傷害。

他們的守備評價也很好,而他們投手也相當中規中矩,沒有明顯缺點。感覺上,這是隻去年的Texas更強的球隊,他們的機會、自然也比去年來得更大。

(3)Arizona Diamondbacks
絕對沒有人會猜Ian Kennedy可以成為20勝的投手,可是他辦到了。

兩年沒當closer,重新接任後誰會想到J.J Putz可以做的比以前還好,可是他辦到了。

季初鐵定很少人相信Arizona會打進季後賽,可是他們辦到了。

這是一隻很難猜透的隊伍,那就要尊敬一點,不要小看他們成為大黑馬的能力。

(4)Milwaukee Brewers
“Since spring training, we had this goal in mind to make it to the playoffs. We're playing great. Now we've just got to keep it going.”隊上的主砲Prince Fielder如是說,沒錯,季初搞了兩筆交易,幾乎清空農場,目標就是季後賽,如今順利達成目標,恭喜他們。不過當然不惠僅此就滿足,Milwaukee也想弄來座冠軍盃。

論投手,Zack Greinke、Yovani Gallardo、Shaun Marcum、Randy Wolf組成的先發陣容絕不輸任何球隊;論打擊,Ryan Braun、Prince Fielder的連棒是季後賽最好的三四棒組合。Milwaukee絕對有能力跟其他球隊一拼高下,問題是今年他們有個很大的罩門。

就是今年他們打客場相當不夠力,本季作客的勝率竟然不到五成,四大先發投手只有Marcum在客場比較罩得住,真糟。他們第一輪有主場優勢,但要是喪失主場優勢,恐怕後面路就很難走下去。
2011 playoff.jpg
最後誰會在記者會上微笑?

(5)Detroit Tigers
季後賽要看投手強度,而今年季後賽最具主宰力的投手是Justin Verlander,光有他一人就可以幫Detroit加許多分。不過Detroit另外一個先發Doug Fister則更像是需要注意的可怕武器,來到汽車城之後的成績是8勝1敗,ERA是漂亮的1.79,尤有甚者,他在九月的ERA竟然只有0.53,實在太厲害。近況大好的Fister可能會成為其他隊伍線再最不想面對的第二號先發。

Detroit剛宣佈五個先發投手全都帶進第一輪比賽,只是他們敢用到這麼多嗎?還是要讓Verlander出第一與第四場?這樣會不會使用過度?(反正他今年季賽已經很操了、繼續操下去?)

打擊方面有Miguel Cabrera罩,Victor Martinez、Jhonny Peralta、Alex Avila這些球員也都有一定的狙擊能力,AVG/OBP/SLG這三項成績都是AL的前四名,雖然他們也是全MLB最沒有速度的一隊,不過這應該不至於成為扣分的項目。

(6)NY Yankees
NYY的投手有夠老,Bartolo Colon、Freddy Garcia、A.J. Burnett全都超過34歲,連第一號王牌C.C. Sabathia都31歲,更別提41歲的老守護神Mariano Rivera,老將是有經驗,不過老將只會越來越老、不會越來越好,他們大多也都拿過冠軍了,要多拼?

NYY可怕的地方是在打擊,而且不是在長打力,而是在拿到保送的能力。本季他們一共拿到了627次保送,裡面不過也只有34次是故意四壞,其他都是貨真價實靠選球拿下來的,對方投手面對他們會很累,投球數被消耗不說,一送人上壘、後面常常又跟著一個有能力打長打送壘上球員回來得分,實在是一點差錯都不能出。

(7)St. Louis Cardinals
先向Pujols說聲可惜了,連續0.300/30/100的紀錄中斷,不過這絕對無損他該有的評價,以及他可怕的實力。

是的,Pujols將在球季結束後成為自由球員,在季後賽這個可以放大自己價值的舞台,他想必更會好好表現。而他St. Louis的隊友們也不能小看,不管是打出生涯年的、還是東山再起的,都能夠提供Pujols不小的助力。St. Louis的得分排名全MLB第五,有他們的實力在。

St.Louis的先發投手穩,但不起眼,看不出來誰會是可以依靠的Ace。這支球隊給人最大的印象也就是平穩,想要在第一輪過Phillies這關,只憑穩這個自、恐怕是不夠的。

(8)Tampa Bay Rays
Tampa Bay打進季後賽是Boston自己搞砸,不過他們當然還是有一定的實力在,才能拿到90勝的成績。而且今年他們全隊的薪資不過只有42M,打敗這麼多球隊打進季後賽,這實在是了不起。

今年Tampa的打擊看起來似乎不行,全隊的打擊三圍是0.244/0.322/0.402,全MLB排名分別是23、12、13,得分(707)則排名第15。但主砲Evan Longoria還是很有殺傷力,他在球季最後一天幾乎是隻手幫球隊攻進季後賽,絕對要注意他。

Tampa的強項在投手,尤其在先發投手。James Shields就不提了,要注意的是David Price,表現穩健的他,竟然在球季最後一場比賽炸掉,還好隊友幫他打回來,難道出了什麼問題?另外前三號先發再球技最後三場都用掉,只好靠Matt Moore這位新人打季後賽頭陣,會出奇致勝、還是....

MLB季後賽準時開打,搬板凳來等著看好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