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早看到這個交易還蠻訝異的,拿一個板凳上的守備達人、加一個低潮的二壘手、去換另一個低潮的二壘手回來,而且這三個球員在今年球季結束後、都可能成為自由球員。這是哪一招?

AA之前的交易大概都可以說出個所以然,就算有點讓人訝異,但是還是可以找出他的交易思維,就是降低薪資與收集年輕人才,那麼這次做這個交易,他又是什麼想法?看網路消息,Arizona當初是想要換John McDonald,然後Toronto把交易變大包,最後成了現在這個模樣。那麼也可以這樣推論,AA是想要弄來Kelly Johnson,順勢也就將Hill給放走。

Name Age G AB AVG OBP SLG HR SB
Kelly Johnson 29 114 430 0.209 0.287 0.412 18 13
Aaron Hill 29 104 396 0.225 0.270 0.313 6 16
John McDonald 36 65 168 0.250 0.285 0.345 2 2
(表)三位交易主角本季的打擊成績。

我們、或說AA為何決定放棄Hill?

坦白說,就是失去對他的信心了。2009年的成績,如今看來真的就像是曇花一現,當初眼看要成為聯盟中、新一代的強打二壘手,沒想到成績卻像坐溜滑梯一樣快速下滑。這三年的OPS為0.829、0.665、0.584,去年還有26發全壘打,可以讓人期待今年他有機會反彈,結果今年更慘,到目前為止只有6發,衰退幅度之大讓人咋舌不已。

而Hill原來還算不錯的守備,今年也跟著打擊成績一起退步。去年他的UZR/150還有4.3,在MLB還算有中上段的排名,然而今年這個數據卻退步成-3.3,掉到聯盟的後段去。打擊不行、守備也不行,Toronto現在最明顯的洞就是在二壘,利用這個交易送走Hill,反正再爛大概也就是這樣,換一個也是在低潮的來試看看,或許會有不一樣情況發生。

當初Hill在2008年初簽了一個12M/4yrs的約,今年是合約最後一年,而原本後面有三年的team option,早在今年季初就知道Toronto應該都不會撿,大概決定要花1M的buyout來買斷,現在這1M也可以省下來。

OK,為何想弄來Johnson?

Johnson年紀與Hill一樣,僅差一個月,都是29歲。在守備上Johnson的評價比Hill好上一些,去年Johnson的UZR/150為7.7,今年為6.1,都維持在聯盟前中段的排名,非常穩定。而他的到來、讓當年在Atlanta的二游搭檔、在Toronto再次聚首,或許在老隊友的幫助下,可以讓他在新聯盟早日進入狀況。

2010年是Johnson表現最佳的一年,0.284/0.370/0.496,外帶26發全壘打,有可能他找到了打擊的訣竅,也有可能是在沙漠乾燥氣候的幫助之下、讓他的打擊變得威猛。Johnson原本看起來像是Arizona二壘區的解答,不過今年的表現,可能讓球隊懷疑他去年的成績是否是假象?最近Arizona剛好陷入一波連敗的低潮,與分區第二名的差距縮小,他們想做些改變,就把腦筋動到表現起伏大的Johnson頭上。

對Toronto來說,Hill與Johnson目前都是在低點的球員,Johnson本季的成績(OPS為0.699)、可能還要比Hill好一些。年紀相仿,本季薪水也相近。既然已經對Hill喪失信心,那不如就換一個也曾在MLB有過不錯成績的選手回來。

更重要的一點,在於這裡這兩位球員今年球季結束後,可能取得的FA身分。根據Elias rankings,Hill今年球季後是Type B的自由球員,Johnson原本也是,但是在交易之後他居然變成Type A的球員(當然這跟他轉換聯盟有關),由於他排在Type A的尾巴,球季又還沒結束,他還是有可能掉到Type B去。但如果打到球季結束Johnson都還是保持在Type A的身分,那麼情況就會變得有趣。如果他打的不錯,球隊對於二壘的解答也還沒有其他想法,價碼又可以壓低,那相信留他下來也是合情合理。但可能出現的狀況是、Toronto很可能會選擇放他跟別隊簽約,然後拿回兩個補償選秀籤,這或許是這個交易裡面AA的真正目的。坦白說,他真的是深謀遠慮,算計很多。

Johnny Mac.jpg
John McDonald是許多Toronto球迷最喜愛的球員,AA該認真考慮年底讓他回鍋。

本來應該成為主角的McDonald,在與前兩人相比之後,看起來反而像是配菜,不過他的守備功夫沒話說,Arizona瞄準季後賽,拿到一個守備專家,當然也是能夠幫忙加分。McDonald話講的很含蓄,他說他很高興來到一個有機會打季後賽的球隊,不過他還是很感謝在Toronto的那段日子;AA也認為因為交易離開的球員、還是有可能會簽回來的(應該就是在講McDonald)。網路上不少球迷已經在討論,在他短暫出去打工後、下季再請McDonald鳳還巢的可能性。

這算是個醞釀一陣子的小交易,Toronto或許不是發起人,不過最後卻能利用這個交易、讓球隊省一點小錢、也讓未來更有彈性,AA的確是個交易能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