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初,MLB的重頭戲,選秀。

一堆看起來都像是珍珠的好貨色,能選到誰?經過小聯盟的磨練加工後,又有多少人日後可以大放光采?

後者的答案還不清楚,前者的答案就在這幾天陸續公佈。

今年Toronto在first round、supplemental round、second round,總共有七支籤,是比不上Tampa Bay有12支籤那麼誇張,但也夠front office可以好好選了。基本上要選的爛是不太容易,但是否就可以說這次的選秀可以拿高分,這就要一個個球員來看看了。

跟去年一樣,先列前20個被我們選上的球員出來:

No Overall(Round) Name Position School
1 21(1) Tyler Beede RHP Lawrence Academy (MA)
2 35(1-S) Jacob Anderson OF Chino HS (CA)
3 46(1-S) Joe Musgrove RHP Grossmont HS (CA)
4 53(1-S) Dwight Smith OF McIntosh HS (GA)
5 57(1-S) Kevin Comer RHP Seneca HS (NJ)
6 74(2) Daniel Norris LHP Science Hill HS (TN)
7 78(2) Jeremy Gabryszwski RHP Crosby HS (TX)
8 108(3) John Stilson RHP Texas A&M
9 139(4) Thomas Robson RHP Delta SS
10 169(5) Andrew Chin LHP BB&N (MA)
11 199(6) Anthony DeSclafani RHP Florida
12 229(7) Christian Lopes SS Edison HS (CA)
13 259(8) Mark Biggs RHP Warren East HS (KY)
14 289(9) Andrew Suarez LHP Christopher Columbus HS (FL)
15 319(10) Aaron Garza RHP Galveston Ball HS (TX)
16 349(11) Andrew Burns SS Arizona
17 379(12) John Norwood CF Seton Hall Prep School (NJ)
18 409(13) Matt Dean 3B The Colony HS (TX)
19 439(14) Nicholas Wiper RHP Newport HS (WA)
20 469(15) Cody Gleen LHP Westbury Christian School (TX)

(表)2011年選秀會上,Toronto所選的前20位選手。

前20位選手內,以位置來看的話,投手總共有14位、其中4位是左投,3位外野手,2位游擊, 1為三壘手。以年紀來看的話,總共17位高中畢業生(!
)。

AA跟他的智囊團在想什麼?這是看完這個名單之後,最想問的一句話。選有天賦的高中生,絕對是好的,想要拼未來性、較高的成長性,這種風險是該賭,不過一口氣找了17個高中生,其中不少是已經有大學入學準備(甚至是已獲得入學資格)的選手,那麼AA是否也有心理準備,他們不一定要理會你,而球團卻可能要準備更多銀彈來“說服”他們。

有朋友開玩笑說,原來弄走Vernon Wells的錢,是準備丟到這裡來啊!

OK,下面來介紹在前五輪被Toronto選上的選手。

draft 2011-1and5.jpg
第一輪(21 Overall)的Tyler Beede與補償選秀輪(57 Overall)的Kevin Comer,是今年選秀結果中、我最看好的兩位。

The First Round Pick(21):Tyler Beede

6呎4吋、200磅,以18歲來看、身材不錯。Beede是一位相當成熟的高中投手,特別是在心智上與學習態度方面,獲得很多正面的肯定。乾淨簡潔的出手動作,整體的投球機制好,比較不容易受傷。速球可達94mph,大多在91-92mph游走,而且有不錯的尾勁。變化球種以curve為他的主要武器,changeup也相當夠水準,而上述三種球種他的控球都很不錯。大多球評認為他現在欠的就是第三球種的穩定性、以及較長棒球季的適應情況。

來自天候較寒冷的東北部,而非一般傳統棒球選手較常出身的南部或西岸,所以他高中期間面對的對手層級相對也弱了些,成績或許要打些折,但56.1局裡面K掉114位打者,平均一局K掉2人,也實在夠嚇人,這位右投手的天賦實在誘人。很多報導的評價是他像個大三已經成熟的投手,但實際上年齡卻小了三歲,對於一位18歲的高中投手來說,這算是好評價。

當初在選秀會上選到這位選手,不少球評認為Toronto可能虧大了,因為Beede原本計畫進入Vanderbilt大學的消息是眾所皆知,Toronto竟然還獨排眾議,大膽下手選他,看來應該是有些準備。想獲得他首肯加入,看來勢必要花上些銀兩,好消息是Beede也願意談看看(他很坦白,拿錢來談就對了),看來雙方是有機會撮合的。

Comment:選秀會後傳出,第一輪選秀順位在我們後面的Boston對他也有意思(而且Boston對Beede來說、算是家鄉球隊),所以Toronto這個籤有攔胡的感覺?應該不至於如此。這個籤很有趣,AA下手賭了這一把,後面有更安全的可以選,但AA決定依天賦來選第一輪的選手。如果照Beede在選秀會後的發言來看,應該是有機會可以簽下他,那麼這就可以算是成功的一次賭注。

Compensation A Pick (35):Jacob Anderson

6呎4吋,190磅。外野手,但也可守一壘、三壘。速度快、外野守備範圍大,已經是個很不錯的左右外野守備者,也有機會朝中外野手發展。高中最後一年他繳出了0.485-7-31的數字,還外帶11支二壘打、9支三壘打、以及24次盜壘成功。揮棒速度快,屬於拉回式打者,一般相信他已經有不錯的長打資質,加上Anderson身材不錯,隨著年紀的增長,肌肉強度更增加,這部份將會更加出色。目前對於一些變化球種的掌握性還不算好,不過還有時間可以修正。原本一般預測他可能是在第三輪中後段會被選上,沒想到Toronto提早下標,算是做了一個面子給他。遇到好選手要早點下手,光看這點AA算是懂得這個道理。這裡這篇文章說Anderson是Day1選秀中的“潛力者”,希望真是如此。

在被Toronto選上之後,Anderson是這麼說的:"The last year and the year before I was focusing on a scholarship," he said. "Then all of a sudden, the scouts and the draft started happening. It definitely opened my eyes to that opportunity."

看來他也對被選上有了心理準備,Toronto應該有很大的機會可以簽下他。不過按照Kait
h Law的說法,Toronto在這裡可能要花上不少時間與金錢來游說他Anderson,這部份就看AA的功力了。

Comment:放掉後面馬上被Boston選走的Henry Owens需要大的勇氣,不過原本被看好在第一輪會被挑的Owens會掉到這裡來,可能前面的球隊有考慮一些狀況?Anderson是個好球員,未來性也不錯,這種類型的野手是我們農場欠缺的。所謂的“High Ceiling Prospect”就是指Anderson這類型的吧。

Compensation A Pick (46):Joe Musgrove

難道是在選籃球隊?怎麼一個比一個高?第三位被Toronto選上的還是高中生,Joe Musgrove,6呎5吋、230磅,相當壯碩的身材。速球可達94mph(接近選秀會前還傳出有到96mph的紀錄),curve是他主要的變化球種,但是要上MLB,程度可能還不夠,slider也會被他拿出來用,但還不夠成熟,很可能需要從頭練過。前面講的三種球路控球都不錯,再加上很好的投球機制(durable frame),這個投手或許ceiling不夠高,但顯然是個穩健的投資品。Musgrove很像前幾年被Toronto選上的Chad Jenkins,但年齡更小、發展性也更高,如果未來發展順利,他應該有機會成為輪值中段的先發投手。

根據這篇報導,這位球員Toronto其實已經注意很久,在他高中最後一年幾乎場場比賽都有人跟著他的比賽,所以情報調查上應該是非常完整。雖然Musgrove已經獲得San Diego State大學獎學金的資格,但他也非常願意及早與Toronto簽約、及早展開他的職業球員生涯,這位球員應該可以穩穩入手。

Comment:相較於前面兩位比較難搞定的球員,Musgrove相對是比較好簽訂的選手,這步算是穩棋。到目前為止Toronto選了三位選手,但是僅有一位列入BA前50名的排名....

Compensation A Pick (53):Dwight Smith

5呎11吋、180磅,右投左打。Smith是今年第二位被我們選上的高中外野手。父親也是MLB的選手,他算是有優良血統,棒球觀念也相當成熟。有不錯的打擊率,高中最後一個球季打擊率有0.577,選球與球棒控制功夫皆算中上,而high average目前算是他最大的賣點,如果好好培養、是有機會成為MLB前面棒次的人選。在外野守備方面,他有水準以上的臂力表現,守備判斷也不錯,不過腳程不算快,雖然目前的身分是中外野手,但很可能會以左右外野手來培養。大多Mock Draft把他列在第二輪尾段附近中選,Toronto算是提早下單。

以高中生來看、長打力還OK,但未來的發展情況還不確定,希望可以隨著時間的增長會長出來。

跟前面幾個相比,Smith對於前往職業發展表現出相當高的興趣,應該可以用合理的價碼搞定他。

Comment:尚可,這算是持平的一支籤,Smith雖然在BA的排名給到第49,不過由於身材,發展性不若前面的Anderson好。

Compensation A Pick (57):Kevin Comer

去年曾經在52.2局內K掉100人,但高中最後一個球季有傷在身,整季只出來打了一半的場次,BA的排名掉到第104名,整體身價下跌不少,所以Toronto這麼早標他、蠻令人訝異的。6呎4吋,210磅,這位年輕的右投手其實擁有不錯的評價。速球可以達到95mph(大多在92mph附近跑動),而且到比賽後段也還能維持一定的球速,控球也很好,curve的成熟度也不錯,不過目前並沒有好的第三球種,需要另外養成。

大多球隊認為他會接受Vanderbilt大學的邀請前往就讀,原本對Comer最有興趣的是Phillies,但不清楚他們原本決定在什麼地方選他(還是決定放棄?)。AA決定不要放過這個好投手,他有信心要將Comer帶到我們的農場裡。

他有一半的韓國血統,未來Toronto多個東方臉孔也不錯。

Comment:這個位置AA又賭了一把,要想簽下他可能必須花上些手腳,但這也是位“High Ceiling”的年輕選手,值得下注。Toronto前面選了一堆身材高壯的高中生投手,發展潛力夠,就看能不能說服他們來效力。

The Second Round Pick(74):Daniel Norris

BA排名第16,所有高中左投排名第一的Norris,竟然會一路掉到第二輪,當然是有些原因的。已經拿到Clemson大學的入學邀請,想要打動他加入,大多球探認為沒有花上一大筆錢是很難成功的(而且他早早放話,3.9M是目前喊出來的數字),這當然會讓許多球隊打退堂鼓。

被認定擁有選秀會上、最佳天份前15名內的Norris,根據球探的說法,他的raw stuff是本季選秀左投中最佳,手臂強度也相當好。6呎2吋,180磅,略瘦了些。出手簡潔自然,速球輕易可達96mph(實戰球速約在92-93mph),重點是速球的控球還非常好。大角度的curve是他的三振武器,狀況好時非常嚇人,但目前curve的控球還不太穩定,這可能跟他的放球點有關,還需要改進。他有顆changeup,不過顯少用到(他前面兩個武器在高中層級就很夠用了),到了小聯盟必須重新練起。

原本可能會在第一輪被挑走的球員,在這裡才被我們挑到。選到他讓人很高興,如果可以簽下他,可能所有Toronto的球迷都會歡欣鼓舞吧。

Comment:又是個High Ceiling的年輕投手,會掉到這來就是因為他想要的簽約金很高,AA就努力試看看吧。

The Second Round Pick(78):Jeremy Gabryszwski

翻遍BA前200名排名,找不到這位選手,是的,他的知名度不高,在前年甚至還曾經受過傷,休息好一陣子。球速最快曾有94mph的紀錄,不過實戰球速大多是在90mph附近,有顆不錯的slider,至於他的changeup則還不夠好,端不上檯面。

Toronto會選他,搞不好是看上兩點:一、他是Texas出身的投手;二、他身高6呎4吋、體重195磅,身材不錯,以後養壯些發展性應該也不差。上一個選了要花些時間金錢來搞定的Norris,這輪則是選了看起來很好簽下的Gabryszwski,這是平衡作用嗎?

Comment:就在選了Gabryszwski之後,下一個順位的St. Louis挑走了不錯的高中外野手Charlie Tilson,實在可惜。以球員天份來看,這個籤不算多好的選擇。可能AA想要平衡一下,剛剛才選完難搞的Norris,這裡需要喘一下?

The Third Round Pick(108):John Stilson

一位因為受傷,讓身價大幅滑落的大三投手。原本可能是在第一輪就會被挑上的投手,因為受傷要動手術,身價暴跌,Toronto在第三輪選擇他,算是賭他一把。

在未受傷前BA給他的排名是23,Stilson有不錯的changeup來搭配他的速球當武器,效果不錯,已經被評定有MLB級的水準。有可能他會完全轉型為後援投手,那也沒關係,Stilson在大學時期後段也是救援投手的身分出場,而當他以closer身分出賽時、速球甚至可以維持有96-98mph的水準,相當夠水準。curve跟slider他也都有投一些,不過光是前面兩種出色的球種,應該就夠讓他登上大聯盟層級。

要是他能成功傷癒復出,不管是以先發還是後援的角色,相信都會是大家所樂意見到的。

Comment:已經大三又受了傷,應該Stilson也不會打算回學校去了,受傷讓他的身價下降不少,不過這對Toronto來說,反而是簽下他的契機,而且應該可以用合理價碼搞定。

The 4th Round Pick(139):Thomas Robson

又是一位身材壯碩的高中右投。6呎4吋,210磅 ,今年BA排名最高的加拿大籍球員。他曾經是Canadian National Junior Team的一員,在春訓的時候與Toronto Blue Jays對戰過。

跟前面選到的Beede與Comer很像,他們都有不錯的速球(在low-90's打轉),curve剛好也都是主要武器,但是控球的好壞、與第三球種的發展情況讓他們分出了高低順序。Robson有不錯的出手動作,投球動作流暢,不過在投變化球與速球時的放球點有些不一致。速球在90-92mph附近,curve尚可,而changeup到了職業層級可能就不太行,到小聯盟可能需要磨一磨。別忘了其實他一直到兩年前才開始學習投變化球種,Robson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聽到被Toronto所選上,這個年輕小夥子是這麼說的:“It was great. I can’t be anymore happy than to be drafted by the Jays,” said Robson over the phone from his home, as his family and friends continued their post-draft celebration in the background. “I’ve grown up watching the Jays my whole life. I knew quite a few teams were interested, but I was crossing my fingers hoping the Jays would draft me.”

看來Robson超有興趣為Toronto效力,這支籤應該可以穩穩簽下。

Comment:選擇家鄉的球員總是能獲得些形象加分,至少可以養些死忠支持者。Robson還很嫩,不過有那個資質可以養看看,這個球員算是入袋了。

The 5th Round Pick(169):Andrew Chin

6呎1吋,185磅的高中左投。在高中生涯的最後一年只投了五局,然後就進場開刀動了Tommy John手術,要到明年4月才會復出,自然這讓他的身價大幅下跌。不過Toronto竟然願意在第五輪下手買進,也跌破不少人眼鏡。

Chin在受傷前的評價不差,他算是傳統型的左投,速球不算頂快,在87-90mph之間跑動,但有不錯的movement,curve與changeup是他主要的變化球種。出手動作小而快,投球的腦筋不錯,懂得如何去設計打者(set hitter up)。不過控球還有進步的空間。許多球探都點出Chin是一個很受教的球員,對於棒球的知識與技巧都展露出很強的學習慾望。

由於受傷,他就算簽下來大概也必須要先經過些復建與醫療的程序,在這點方面Toronto應該可以提供比業於層級更好的專業技術與建議,這點可能會是打動他簽約的重要助力。

Comment:選一個已經受傷動刀的年輕球員,或許可以賭他之後不會再次動刀,而且簽下他的價錢或許可以壓低些。另外還有個講法,他跟我們第一輪選的Beede是交情不錯的朋友,說不定AA想藉由搞定Chin,來說服Beede....

如果以前10名選手來看,第二、第三輪偷到Norris與Stilson,幾個High Ceiling的選手也都不錯,今年的選秀結果可以給個75分。這裡有一篇文章,認為Toronto今年的選秀結果相當不錯,可以排到第二名,真是令人欣慰。不過看到同區的Tampa Bay與Boston也都有不錯的評價,就知道想在AL East討生活,還真是不簡單。

去年總共選了56人,簽下其中35位,花了球隊11.6M。這次選了55位,裡面有多少人可以順利簽下,而總共的簽約金額又會是多少?等到8/15答案就會分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1 MLB Draft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