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01/0.253/0.306,這是兩度進入明星賽、剛滿30歲,正值黃金年齡的Alex Rios,今年的打擊三圍。

What's wrong with him?

兩年前Toronto直接把他放上waiver,到現在還是個無解之謎,現在看來真是高竿的決定?當初看起來想是不想負擔他準備飆高的薪水(2010年起連續五年要破千萬,與他表現不符),不過去年Rios表現算是稍有回神,0.284/0.334/0.457,不過薪水要拿千萬也還是嫌貴。沒想到今年打了兩個月,Rios表現的比2009年更慘,球季已經進行1/3,他的WAR是悲慘的-0.8,無病又無痛的Rios,還能反彈回來嗎?
Terrible Rios.jpg
依然很帥的Alex Rios,要怎麼擺脫今年到目前為止的困境?

被列入本季至今的“All-Disappointment team”,實在不是件光采的事。

“I didn't understand what I was doing. I just think it was one of those things that everyplayer goes through.” Rios對於目前他的“低潮”是這麼說的,看來他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哪理出問題。Rios的打擊姿勢本來看起來就有點彆扭,不過他也維持這個姿勢好一陣,最近並沒有任何改變。身體上也沒有任何病痛,然而表現出來的數字,卻完全讓人無法接受。

從壞的方面來看,Rios今年的IsoP僅有0.103,這是他新人年以來最差的數字,通常球員在30歲之後、看到這個數字的退步,代表了球員的老化。相較於去年他在剛在HR/FB這個數字創下生涯新高(11.5%),今年他在長打方面卻毫無建樹,實在是讓人匪夷所思。然後是他的速度,當初這位打跑守俱佳的外野手,目前至今只盜壘成功4次,如果依此推算整季將只有12次,這會創下他生涯的新低,更別提目前他的盜壘成功僅有0.571,也是生涯最差。

長打力衰退、速度也不見,兩個指標數據皆退步、難道Rios真的開始進入衰退期?

當然也還是有可以讓人有所期待的數字,他那低的可憐的BABIP、低到只有0.209,整季要維持這個數字也實在很困難,合理判斷這個數字應該會稍稍反彈,那麼AVG、OBP應該也會跟著上升才是。但是到底可以進步多少?

從一些Plate Discipline的數據來看,其實今年與去年的數字幾乎都相當接近,可以說Rios在這方面並無太大的改變(有的甚至還有進步),然而轉換成實際的產出數字、卻又不是那麼一回事。可能,連打擊教練也不知道該從何處下手幫忙Rios。

Yr BB% K% O-Swing% Z-Swing% Contact%
2010 6.2% 16.4% 29.5% 62.4% 84.9%
2011 6.1% 10.8% 29.6% 62.6% 86.8%
(表)Alex Rios今年部份Plate Discipline的數據。

Chicago White Sox目前勝率不到五成,要找表現失常的選手、可以找到好幾位,不過Rios的問題,鐵定會是他們相當頭痛的一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