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先發投手是Carlos Villanueva,這是他本季第一場擔任先發投手的比賽,喔,這也是他2009年10月3號以來的第一場先發。

責任5局投完,5次三振,1次保送,被打2支安打,責失1分。75球的投球裡面有45球好球,球速多在89-92mph打轉,changeup、slider、curve也全部用上,變化球種搭配比例甚至比速球還高,第三局甚至出現所投的19球裡面、出現13球變化球的情形。看來這是捕手Arencibia的主意,投手速球不夠快,前兩局的準度也只能算尚可,Villanueva對方打者對他還不熟悉,就多投些變化球種,想讓對手摸不著頭緒。這場比賽看來算是奏效。

Jesse Litsch被擺到傷兵名單之後,教練團決定讓Villanueva頂上這個位置,後面他應該還有3次的先發機會。希望他之後的比賽,都能維持像這場比賽的水準。
C.V got win.jpg
Good Job!Villanueva本季初次先發,就拿到一場先發勝。

4局掉了2分,帳面看起來牛棚的表現不夠理想,Frasor跟Rauch各掉一分,不過仔細點看,也不能完全怪罪他們兩人。Frasor已經一個多月沒掉分,雖然他自己製造成1出局1、3壘有人的局面,但是他成功讓對手打出個可以製造雙殺的滾地球,只是Escobar沒處理好,一個出局都沒要到還掉分。Rauch第七局下半送出了完美的三上三下,但是想多省一個投手用、想讓他在場上待久一點,對手可不會跟你客氣。Rauch在第八局讓對手拿到了一個保送與一支安打、也多掉了一分。

對方的先發投手是個人相當喜愛的Bartolo Colon,直來直往的速球,他是本季至今東山再起的代表人物。前五局他的表現也相當理想,只是第六局的亂流,讓他掉了今年最多的六分,就算狂飆95mph的速球也無效,吞下本季第三敗。

聊完投手,再來看打擊。這場比賽Toronto的lineup是這樣的:
1. Davis CF
2. Patterson LF
3. Bautista RF
4. Escobar SS
5. Rivera 1B
6. Hill 2B
7. Thames DH
8. Arencibia C
9. Encarnacion 3B

Escobar擺第四棒!?看到整個人都傻了,可以理解John Farrell想要在Lind不在的時候,找出最佳的打線組合,但拿Escobar來保護Bautista,也實在有點怪異。

Bautista依然勇猛,Colon這種以快速球維生的投手最對他胃口,第一局馬上送上一發,後面整場NYY的投手就對他客客氣氣的,又兩次保送進帳。按照目前的進度,今年他全壘打會有幾支是一個課題,他會拿到多少保送又會是另一個值得注意的地方,整季打完,他獲得的保送次數可能會比出場次數還多,這又是項難得的成就。

今天打線裡面的英雄當然是Arencibia,4支2外帶4打點,第六局的大局就是他所攻下。目前這位rookie是全隊全壘打第二多、打點第三多的選手,已經成為球隊重要的攻擊主力之一。他的ISO目前高達0.276,長打能力無庸置疑,球季進行剛超過1/4,Arencibia現在當然有些缺點,不過等球季進行更久、參考數據更多再來檢討。

另外一位新人Thames則是這場比賽我注意的另外一位選手。本季在3A的打擊三圍是0.342/0.419/0.610,BB%上升而K%下降,當然是該將他拉上來MLB測試看看。這場比賽他在第六局的選球能力、也是個小關鍵,一出局滿壘,他很沉穩的等了四球,沒有胡亂揮棒,輕鬆獲得一次保送,幫球隊拿下第三分(本局第二分),當然也才會有後面Arencibia的一棒擊沉Colon的戲碼出現。

勝率過半,繼續保持下去,然後請Lind趕緊歸陣、Snider早點找到他的“Happy Sw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