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有玩Fantasy Game的朋友,想要在最後一兩輪賭個有可能爆發或是東山再起的球員,Toronto這幾位外野手與DH推薦可以搏一把。

上篇看了內野的部份,這篇就來看外野、DH與板凳的部份。

RF: Juan Rivera
CF: Rajai Davis
LF: Travis Snider
DH: Edwin Encarnacion

兩個新面孔、另一個是年輕潛力股、還有一個有預測說他今年可能將要爆發。
RF:Juan Rivera
在Angels待了六個球季,表現起起落落,最重要的問題,恐怕是Rivera的健康狀況。6年來出賽場次只有595場,平均一年還不到100場,最多的是2009年的138場,看來農場隨時有人要standby一下。Rivera雖然有不錯的臂力,但整體而言他的守備評價算是在水準之下,雖然他也是可以放外野三個位置,不過放在右外野會對球隊傷害較小。

Year 2005 2006 2007 2008 2009 2010
Games 106 124 14 89 138 124
WAR 1.4 2.9 0.0 -0.7 3.3 0.5
(表)Juan Rivera最近幾年的出場數與WAR。缺席數實在很多,假使都能健康出賽....

不容易被三振,不過plate discipline也不算多好,當然健康完整的Rivera應該是可以有不錯的貢獻度,他也還有長打力,來到Toronto球場應該可以有些發揮。只是已經32歲又有那麼多傷痛史的Rivera,恐怕也不容易創高峰,如果能再來一次2009年的成績,也算不錯了。今年合約走完後,我們應該也不會留下Rivera,如果他本季成績真的恢復,那季中大概會成為AA拿去交易的籌碼,他穿上Toronto的制服大概就是這麼一季。

CF: Rajai Davis
2009年打出生涯最佳的成績,去年又有點下滑,去年底交易來30歲的Rajai Davis,難道GM想要賭他能夠恢復前年的成績?外野三個位置他都能防守,印象中他的守備算是有平均水準,不過去年Davis的UZR/150竟然是-10.2,這實在有點離譜(前年則是10.0,這也實在落差太大)。

找來Rajai Davis,有個很重要的用意,就是想借重他的速度,過去兩年他總共盜壘成功91次,成功率也接近8成,別忘了這還是缺席多場之後的數字。在這個分區裡面,目前Boston與NYY是公認的前兩強,可是他們有一個共通上的守備弱點,就是捕手狙殺能力很弱,要打敗敵人,當然是要往他的罩門狠狠敲下去,Davis、甚至是之後找來的Corey Patterson、Scott Podsednik絕對都是為了這個目的。只是要擺一個生涯上壘率0.330的選手當第一棒,實在有點不理想,但看看球隊裡面,好像上壘能力比他強的也不算多....

Travis and Edwin.jpg
Snider的守備是好是壞?希望今年可以多看到Encarnacion與隊友擊拳慶祝的畫面。

LF:Travis Snider
或許去年他的表現還不夠搶眼,甚至有些球迷會覺得不滿意,然而如果注意一下Snider的年齡,對於一個也才剛滿23歲的打者,會不會要求太高了?

不得不抱怨一下前任Manager Cito Gaston對於Snider的用法,好像實驗一般,一下第八棒、然後第九棒、甚至也讓他當過開路先鋒,恐怕連Gaston自己都不清楚他自己把Snider的定位在哪。這位年輕打者有不錯的長打天份(去年ISO為0.208),而且他對付變化球還算有一手(去年反而是打速球打的比較差),他要的只是多一點經驗,窩在打線後段、讓他少點壓力,對他才是有幫助的,今年新總教練應該在這方面會更仔細些。Snider去年因為手肘受傷的關係,還有一段時間在DL休息,也是這個原因讓他在受傷回來之後成績不盡理想,目前收到的訊息是已經完全康復,這對球隊來說絕對是件好消息。

Year K% ISO LD% HR/FB Contact% UZR/150 WAR
2009 32.4% 0.178 14.9% 13.6% 70.8% -13.3 0.0
2010 26.5% 0.208 24.3% 18.4% 75.0% 10.4 1.5
(表)Travis Snider幾個有正面成長的數據,以一個年輕打者來說,他很值得期待。

Snider去年的K%偏高(26.5%),但比起2009年,已經算是進步,對於一個23歲的年輕打者來說,這是好事。而他最讓人激賞的就是他的LD%,去年有24.3%、生涯也有22%,擊球強勁扎實是他的最大優點。

過去三個球季他斷斷續續都有出賽的經驗,Snider在MLB已經出賽過183場,現在他欠缺的,就是固定的出場時間,而這是今年他絕對可以獲得的。按照一些專業球評技術性的講法,今年是他會爆發的一年,相信不少球迷跟我一樣也是這麼期待著。之前自國外的討論區,有看到球迷把Snider目前的成績、跟Harold Baines相比,嗯,算是還不錯的比擬,希望Snider也真能像後者一樣,從23歲起開始穩定發揮,就是今年。

DH: Edwin Encarnacion
上篇文章有提到Jose Bautista的打擊爆發、是從前一年的最後一個月、就已經展露端倪。如果這個說法可以成立,那Encarnacion今年的表現或許就值得多點注意。28歲的Encarnacion,在2008年就有26發HR的紀錄,去年僅僅出賽96場,也有21發的表現,他的長打能力無庸置疑。他是典型的飛球型打者,最近三年的數字更是明顯,而Encarnacion的HR/FB%不錯,去年來到了15.1%。在2006到2008年時,他的上壘率還算不錯,不過來到Toronto之後明顯下滑,希望之前的數字不是曇花一現。今年Encarnacion應該在DH與一壘兩個位置都會有固定出場數,只要別像去年傷傷停停,他的打擊數據應該會有不錯的提升。

Period G AB AVG OBP SLG HR
2010Sep/Oct 16 56 0.232 0.279 0.661 8
(表)Edwin Encarnacion2010年球季最後兩個月的成績,拿去跟Jose Bautista最後兩個月相比看看。

談DH本來是不需要談守備,不過Encarnacion他是可以在守備上提供一些支援的,內野兩個hot corner他都可以勝任,不過可能僅止於臨時輪休的代班任務,基本上他的守備是不太理想,少讓他拿手套上場還是比較好。好消息是去年季後Encarnacion努力健身,瘦了十多磅,在春訓時不管是在打擊與守備方面的表現都很理想,相信會讓球隊的調度、增加靈活性。

jose_1.jpg
今年還要多靠Molina帶領年輕投手成長。

Bench部分
C:Jose Molina
重要的二號捕手。Molina去年還是Brandon Morrow的專用捕手,今年很有可能也是,而且前一陣子有消息傳出,可能連Kyle Drabek都會讓他來接補,希望讓老經驗的捕手來帶領Drabek成長,這就是Molina最大的功用。也無需期待Molina在打擊上面可以帶來什麼幫助,任何他上場的比賽只要有一點點好發揮,都算是賺到的。
IF:John McDonald
守備組的老大。McDonald的守備功夫無需多說,比賽後段他也是有很高的機會被叫上來幫忙。重點是我們需要給他每週一次固定先發的機會嗎?
OF:Corey Patterson
不是很確定到最後Patterson或是Podsednik可以進入最後的25人名單、當球隊的第四號外野手,也或許兩人最後都落選。選Patterson的原因有二,一是他長打力至少突出些,二是他在春訓的表現比較好。
IF/OF:Mike McCoy
去年除了投手、捕手、一壘手之外,McCoy全部守過,可內野可外野的優勢、讓McCoy多了點入選開季名單的機會。不過他應該是板凳上最後會用到的人選。

外野與DH幾個選手、都有機會爆發,不過先求健康完整的出賽,尤其是Encarnacion、Snider、Rivera三人,去年加起來總共才出賽302場,如果沒辦法打滿整個球季,有再多的天份也是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