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說有個投手值得一看,就想辦法抽空過來一趟了。

113407326.jpg
胡智為、西苑投手。


青棒菁英賽2011_18(2)_20110126.JPG
本壘攻防、誰勝出?

已經很多朋友寫文批評這次青棒菁英賽的賽程時間安排,這裡就不多說了,只是學生球員何辜?竟然被一群白目大人給這樣搞,可憐。也可能是因為與大學學測撞期,感覺這次場上的啦啦隊也少了許多,加上在冬日寒風中比賽,場面實在冷清。

這天的觀察重點是西苑高中的投手胡智為,外號“小嘟嘟”,其實前年底好像是台日青少棒對抗賽就知道他,不過現場看他投球倒是第一次,果然人如其名,184cm、96kg(棒球維基資料),高高壯壯的身材,實在顯眼。(聽說連面孔也像?)

以他的身材來說,胡智為的下盤不算穩健,雖然有出手動作流暢這個優點,不過他舉腿的時候身體並沒有保持的很平衡,而在投球完之後的收尾動作只算普通,轉為守備動作也不是很順暢,都有改善的空間。速球不錯,這場比賽天冷,也都能在135-142km/h打轉,聽說之前還曾有147km/h的實力;這場也看了他丟出幾顆變速球,面對花體的幾個左打都有達到效果,只是與速球的出手動作有差異,好像在第六局最明顯(也是狀況最多的一局),這還需要改進。前幾局控球ok,球質頗出色,對手常常打出軟弱的內野滾地,當然這跟使用球棒可能也有關聯。
青棒菁英賽2011_1(2)_20110126.JPG
西苑高中胡智為連續投球動作

青棒菁英賽2011_2(2)_20110126.JPG

青棒菁英賽2011_3(2)_20110126.JPG

青棒菁英賽2011_4(2)_20110126.JPG

青棒菁英賽2011_5(2)_20110126.JPG

青棒菁英賽2011_6(2)_20110126.JPG

青棒菁英賽2011_7(2)_20110126.JPG

高中投手容易出現的一局症,胡智為這場也一樣出現。前五局威風八面,竟然是個完全比賽的局面,有夠厲害。但第六局在無人出局面對首位打者投到兩好三壞,結果送出第一個保送,接下來完全找不到準星,保送、觸身接著來,對手也把握機會奪回兩分,就這樣、什麼紀錄都沒了。或許跟紀錄的壓力有關,學生棒球常常就是會有突發狀況出現。不過他還是值得持續觀察,才高二,如果可以避免受傷與過度使用,應該很有前景。

兩隊的打擊這場都能把握時機,西苑就不提了,整場比賽攻勢不斷,算是壓著對手打,中心打者都有發揮,特別是那個第六棒、讓人印象深刻。只是西苑實在是隻讓人無法喜歡的球隊,教練團實在有夠愛下達戰術,整場比賽都在下戰術,是在幹什麼?教練更喜歡大吼大叫,還曾經看過直接在場上對球員開罵的,令人不敢苟同。西苑雖強、不過花體更是值得肯定,前五局被人完全比賽,後面卻也能抓住機會進行反擊,可惜落後較多、加上這場他們派出來的投手都狀況不佳,追分不及失分快,最後只能徒呼負負。

青棒菁英賽2011_8(2)_20110126.JPG
你討論你的、我研究我的。

青棒菁英賽2011_9(2)_20110126.JPG
出奇兵?花體的先發是側肩投法。

青棒菁英賽2011_17(2)_20110126.JPG
揮擊!

青棒菁英賽2011_11(2)_20110126.JPG
拋傳。

青棒菁英賽2011_14(2)_20110126.JPG
整理場地。

青棒菁英賽2011_12(2)_20110126.JPG
好大的夢想,只是、要怎麼實現?

最後、忍不住還是要為台灣的學生棒運感到心酸,看到新聞提到花體經費拮据,連來台北比賽的經費都是教練團到處募款才能湊足,實在辛苦。看到上面這張照片,總覺得格外諷刺,台灣學生棒運的前途,大概只有傻子在關心,有權有錢的官老爺,大概只會繼續想出一些整人的賽制與賽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