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出五百萬現金給人家花,還要感謝人家,因為他們幫忙收了一個大包袱、一個原本未來四年都會壓著我們的大包袱。

Alex Anthopoulos光做成這筆交易,就可以稱的上是非常了不起的GM,接下來球隊的路,感覺上是無限寬廣。

就在昨天、Toronto送出Vernon Wells與5M現金,向Los Angeles Angels換來捕手Mike Napoli與外野手Juan Rivera。

Wells是個好球員,他做人和善,少有負面新聞,也是Toronto隊史上可以排到前幾名的打擊好手,去年、他的WAR也有4,算是有一定的貢獻度。

問題出在他那張肥到不行的合約。2007年那張7年的大合約,成了一個大笑話,Wells的表現、當然不值這個價錢,拜託,他生涯只有一季、只有一季的OPS超過0.9,當年J.P.為了鎖住自己農場養出來的好手,代價也未免太大。這合約當然是球隊沉重的負擔,合約走完三年、未來四年還有86M等著要付。如果說今天球隊是在爭冠,那可能大家睜一眼閉一眼,但現在Toronto是在重建,這對球隊的構建與佈局、無疑是個大障礙。不過坦白說,應該從來沒人想到說可以把Wells換走,因為這實在像是不可能的任務,要找到願意吃下這麼大合約的球隊,談何容易?
Vernon Wells.jpg
Say Goodbye to Vernon Wells,感謝過去幾年你的付出,慢走不送。

厲害的AA、他辦到了。感謝L.A. Angels,你們幫我們解套了。

換到的兩名球員當中、較重要的是Napoli,攻擊型捕手,29歲,他去年的打擊三圍是0.238/0.316/0.468,外帶26發HR。他應該是會成為先發捕手,也有可能輪替1B/DH的位置,看起來像是John Buck超級昇級版,要到2013年才會成為FA,今年有薪資仲裁的資格,最多有可能要花上6.1M才能搞定他。另外一名是Rivera,32歲,去年打擊三圍是0.252/0.312/0.409,有機會拿下一席外野手的位置(右外野?),不過個人覺得乾脆讓他跟Raja Davis去platoon算了,2011年是他合約的最後一年,而今年的薪水是5.25M。Napoli與Angels的manager不對盤,這是眾所皆知的事;Rivera生涯沒有一季可以出賽超過140場,有傷在身、恐怕老化的速度會很快(還是其實已經開始?),Angels放走這兩個球員,看起來也是有“挑”過的。

Name Age G AVG OBP SLG HR OPS+ WAR
Vernon Wells 32 157 0.273 0.331 0.515 31 127 4.0
Mike Napoli 29 140 0.238 0.316 0.468 26 113 2.0
Juan Rivera 32 124 0.252 0.312 0.409 15 97 0.8
(表)本交易所牽涉到三名球員,2010年的打擊數據。

換回來的兩位球員、加起來是沒一位Wells好,而且5M+6.1M(if)+5.25M=16.35M,換句話說今年Toronto還是要在薪資開銷上、花上這筆預算。

不過重點是我們終於弄走Wells了、喔不、是弄走這份大合約了。拜託,扣掉今年的23M,後面三年還有63M等著要給他,越想越覺得恐怖。

各地的棒球版大多給Toronto正面的評價,這是理所當然,不過看了幾份消息來源,這似乎是Angels自己送上門來的。Wells這筆史上出名的大(爛?)合約,應該Toronto想都沒有想過可以擺脫,不知道有沒有哪個球迷曾經有這種幻想過,想完之後可能也只是搖搖頭歎息。Angels競標Carl Crawford與Adrian Beltre失利,在季末的補強不順遂,大筆的預算沒地方花,眼看春訓只剩下幾週的時間,卻都還沒有任何進展,不知怎麼、竟然看上了Wells(也還好2010年他的數據ok)。AA看準這個機會,條件放寬,讓Angels坐下來談,願意吃下他們放出來的球員,多貼點現金也行,只要他們願意把這個大合約吞下。送走了這個負擔,多出來的錢,可以考慮跟Jose Bautista簽個好約留下他、可以拿來當作今年選秀會上的預算、可以跟前景看好的年輕選手提早綁約、可以留下在未來的FA市場出手找補強,多了許多彈性,而不會有捉襟見肘的困擾。

一個交易讓球隊的未來撥雲見日、真是不簡單。

"We lost a great player today, we lost a great Blue Jay," Anthopoulos said Friday night. "I hope fans celebrate Vernon's career more than anything else."我們的GM是這樣說的,他可真有道德。當然,Wells曾經為Toronto貢獻良多,我們是應該感激他。但說真的、當想到Wells那張大合約、絕對是卡著讓球隊無法進步的因素,雖然無法怪他什麼(畢竟是當初球隊甘願雙手奉上),但多感激的話恐怕還是很難說出口。

這交易要說有什麼缺點,就是Napoli可能會擋到隊上年輕捕手J.P. Arencibia的一些出場機會,不過如果讓兩個捕手在C、DH、1B的位置做些輪替,應該可以把這個問題的影響減到最小。但是誰知道他會不會再來一個交易,讓問題簡單化?

各地的Toronto球迷都在同聲慶祝,因為我們可以看到一個有希望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