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開幕戰的先發Shaun Marcum,在今日正式被交易出去。

要說很吃驚嗎?
是有些、不過仔細想想這個交易是有些道理。Toronto農場裡面現在滿滿的投手,是該找一些好野手回來培養看看。

Marcum,快滿29歲的右投手,鬥志強、雖然球速不是頂快,但很敢挑戰打者。去年受傷,本季回來後表現非常良好,2008與2010兩個球季證明了他可以在最艱難的AL East生存,這種投手到哪裡去應該都會吃的開,Milwaukee換到這位投手絕對上算。

Year ERA WHIP BAA K/9 BB/9 HR/9
2008 3.39 1.16 0.222  7.3  3.0  1.2
2010 3.64 1.15 0.242  7.6  2.0  1.1
(表)Shaun Marcum近三年成績(2009因傷缺席整季)。2008年投了151.1局,2010年投了195.1局。

而且Marcum目前薪水還很低(今年為$850,000),就算年底仲裁時有可能跳升不少,他也還要兩年才能取得FA的資格,小市場球隊應該很歡迎這種球員。

目前Marcum是個成功的第二號、三號投手,他至少可以繼續維持這個狀態兩年(換到NL說不定還可以更久),現在把他放走,算是賣在高點。說可惜是很可惜,不過如同前面所述,我們農場還有一堆年輕投手,但缺的是野手,用Marcum換潛力野手回來、而且還是頗有名號的Brett Lawrie,可以接受。有些國外網友在談可能是Toronto給出的合約延長條件Marcum不滿意,未免夜長夢多,所以趁此機會將他換走。當然這不無可能,只是在商言商,球隊與球員都要追求自身最佳的利益,這也無法說誰對誰錯,只能說大家緣分已盡。

拿一個已經在大聯盟證明過的選手、換小聯盟潛力股選手,當然是賭注,現在的Toronto不是要瞄準冠軍,可以挑戰看看這個賭局。
Trade in 20101206.jpg
Goodbye,Marcum,看著你成長、現在要看著你離去。

Lawrie,20歲,右投右打,是加拿大人,2008年曾入選加拿大奧運棒球代表隊(才18歲!)。當年選秀會中第一輪被Milwaukee挑中,連續兩年名列BA的百大新秀(去年第81、今年第59),是個有速度、也有些許長打力的二壘手。6呎213磅,身材壯碩,年紀還輕,很多地方都還有成長空間,今年在2A的成績是0.285/.0.346/0.451,以他的年紀在這個階層來說,算是很夠水準。有些球迷指出他本季只揮了8發全壘打有點少,不過看看他另外有36支二壘打與13支三壘打,遲早他的全壘打數會顯現出來。倒是他的plate discipline需要多注意一下。

當年選秀會上很多球探對於他的揮棒速度與力量很稱讚,不過對於他未來守備位置的定位有些疑慮(當時他是捕手)。後來轉任二壘,守備整體來說只算普通,臂力不錯、移位速度不錯、但接球補球的動作與流暢度中下,還好他年紀夠輕、還有機會調整。我們的GM Alex Anthopoulos在這個交易後,曾考慮要讓他轉向三壘發展,不過如果以他目前的守備功夫看來,很有可能到外野去會是最好的選擇,總而言之、他守備位置的定位還需要確認。

看起來這位選手至少還要三年的時光、才有機會上大聯盟,換Lawrie來就是要好好養吧。

不過之前市場上已經有傳聞Toronto對Kansas City的右投手Zack Greinke有興趣,Marcum這個交易被認為是在佈些局,提早空出位置,也弄來KC想要的球員,增加交易談判籌碼。所以Lawrie有可能連我們的球衣都還沒穿上、就被轉手出去嗎?很難講,AA到職才不過一年,看看已經做了多少交易,要是他真的玩這麼一手,也無須太過驚訝。

只是Greinke要的薪水我們可以負擔嗎?我也不太相信我們真的會去競標這個投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