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場與NYY三連戰,內容有精采的、也有無趣的,不過三戰都跟完就是。

同樣,抒發三場看完的心得如後。

Game 1

Brandon Morrow的好投未能帶給他勝利,而Jose Bautista的雙響炮讓球隊還是留下了勝利。

Morrow6局12K,只被打了4支安打(不過有3支是二壘打),壓制性相當足夠。NYY要不是在第六局兩出局後、原本該被三振的Cano靠著主審拿到保送,而後因為二壘打回來拿分,Morrow應該可以以勝投候選人離場。

這場打擊沒支援,喔,抱歉,Bautista當然可以先出列,無須挨罵。第一局滿壘無人出局竟然沒拿分?當場看到傻眼,Vernon Wells追打那個吊球已經夠愚蠢了,那時他球數領先(0好2壞),又無人出局,幹嘛不多等一下?然後更愚蠢的是三壘指導員,居然要Fred Lewis在這時候搶本壘,拜託,一個正常位置的飛球,外野手幾乎沒後退就接殺了,怎麼會叫他起跑,結果一個大局的機會就這樣沒了。

這局沒打掉Ivan Nova這種貨色,就讓他這樣躲掉了被狂轟爛炸的命運,這都是我們的錯。

講到判決,這場比賽最讓人納悶的、是為何主審在六局上半要出來將Yunel Escobar驅逐出場?順帶連Gaston一起也趕出去,非常不解。後來看重播畫面,像是前半局Escobar對主審一個偏高的球判為好球有所不滿,但他並沒有直接對上主審、或許嘴巴念念有詞(說什麼倒是不清楚),根本連出聲抗議都沒有,這樣竟然要趕出去?還不是當下趕、要等到攻守交換之後?同樣是argue好球帶,NYY的Nick Swisher、Curtis Granderson都沒被趕出場,前者甚至是face to face的抗議,也沒見主審有什麼動作,這叫做球隊優勢?

這位主審叫做Jerry Meals,我會記起來的。

這場比賽牛棚吞下三局,三名投手聯手壓制對方,沒掉任何分數,也要記上一功。

Game 2

這場的先發投手Marc Rzepczynski,慘遭對手砲火洗禮,他的球太甜了,這場比賽NYY的打者感覺上有點像是在打擊練習。第三局被轟三發出去後,這場比賽感覺上也底定了。

沒想到後面上來的Brian Tallet繼續放火,投了三局又多丟五分,六局上半打完11:1是今年Toronto所輸過最大的差距之一。Tallet上次出賽是七天前的事,結果隔那麼久出來竟然又炸的更徹底,很好奇照這樣下去,明年還有機會看到他在陣中嗎?

Toronto的五號今年是個大破洞,哪位來都一樣。今年前四號先發的WAR分別有3.7、3.4、2.6、2.2,然後五號先發的總和是....-1.2?這個洞還真不小。Rzepczynski看來也不是解答,或許8/13那場讓球迷有些幻想,但他看來頂多就是當農場作物上來前、頂住位置的人選,他應該不是在先發投手的長期計畫。

打擊方面全隊9支安打,但僅有一支長打,比分被拉開了,想必打者打起來是有些有氣無力。第七局下半能拿三分,那是因為對方拿了一個平常在幹敗戰處裡的來殺時間,外野手處理球也給我們些機會,這樣也好,比分也不要太難看。

最後的比數雖然差距沒有很誇張,但這還是一場被屠殺的比賽。
BB 0826.jpg
Brandon Morrow與Brett Cecil,本次系列賽能拿下來的兩位功臣。

Game 3

爭議?爭議個頭啊?第五局下半那個游擊安打哪有什麼爭議?我們跑壘積極、Jeter自己又慢慢來,怪誰?

這場比賽我們由Brett Cecil先發,其他隊不敢講,打NYY他可拿手的,ERA1.64,WHIP1.14,數字上來看、今天他維持水準以上的表現,投八局用了106球,滾飛比為15:6,有四個半局讓對手三上三下。但其實Cecil今天投的很抖,前幾局有好幾支被打的很扎實,只是沒造成傷害、加上壘上有人他都能控制住,也就讓他沒失分。第四局那支兩分彈只能說對手力道夠,該被轟的還是躲不過。關鍵在第五局,這局Cecil的球好壞差異太大,應該說剛好對方的打者沒掌握好,再加上最後那個雙殺幫忙了他(今天Mark Teixeira就貢獻了兩次雙殺打),讓他渡過另一個失分危機。之後他就越投越穩,一路撐完八局。

NYY今天的先發Phil Hughes上半季表現突出,被捧的跟什麼一樣,不過下半季開始軟掉,與明星賽前判若兩人。這場他沒帶準星來投球,單場竟然送了五次保送給我們。五次!有多少場比賽你可以看到Toronto可以拿五次保送?對方送這麼大的禮,那這場比賽不拿下來就實在太說不過去。

Wells當然是這場的打擊英雄,4支3帶著4打點、還外加一發HR,Aaron Hill也有一發HR。不過讓人不解的地方是位什麼這場沒讓Travis Snider先發?他應該是未來球隊的攻擊重心,不要老是讓他待在板凳才對。這場比賽對手又不是用左投先發,後半段比賽有點距離也不讓他上來練練,老是用老將,而把Snider這種該培養的溫在板凳上,這是Gaston最讓人詬病的地方。

九局上半是點讓人小緊張,Jason Frasor只差一好球可以把比賽收掉,搞到後面卻是弄成保送兩人上壘退場,領先這種分數難道還怕被轟?Kevin Gregg上來也在耍寶,或許他以為今天本來用不到他?總之,有點小驚險的勝利。

雖然我們安打、得分都沒對方多,但這個系列賽最後是以二勝拿下,今年打NYY我們也以7勝5敗居上風。66勝60敗,誰能料到Toronto到現在還可以維持在五成勝率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