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整個悲慘的六月,就這樣被打回原形。

在5/31時,Toronto的戰績是31W22L,在6/30時,戰績則為40W39L,六月份單月成績是悲慘的9W17L,勝率0.346。要說連敗、當中也沒有多長的連敗(六月底七月初有個五連敗),對戰系列賽也就只有在Colorado那次被掃,但感覺上常常就是三連敗之後拿下一場、然後又來個三連敗,就這樣一點一點把之前的戰果全都吐了出來。

分成打擊與投手來檢討吧。

打擊就像得了雞瘟,全數不振,真的,根本沒一個可看的。六月份也沒有什麼大傷兵出現,但就是一整個亂了套,看看下面的成績就知道,這種數字還能拿到9W,恐怕都得要說聲運氣好。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AVG----0.221(14)
OBP----0.293(14)
SLG----0.367(13)

(括號內數字為AL排名)

Lyle Overbay:0.282/0.378/0.376。一個沒有長打能力的一壘手到底能幹什麼?這樣的數字拜託別在放他在中心打線傷害球隊,如果還想繼續用他,最好的位置就是第二棒吧,他的守備能力似乎也開始下滑,上壘率是Overbay唯一還有利用價值的地方。個人很好奇他有辦法在交易期限前換走?會有這種冤大頭嗎?

Aaron Hill:0.198/0.264/0.347。嗯,Hill還在低潮,而且似乎沒有走出來的跡象,他是還有長打能力(六月份有3HR)、他的選球甚至有進步(BB%是生涯最高),但那又如何?當然他的BABIP是非常非常不可思議的0.183,不知道史上有人有這麼低過嗎?但事實是Hill的WAR是-0.1,他在打線的傷害比貢獻還大。

Alex Gonzalez:0.261/0.313/0.432。看來四月份0.629的長打率完全是個假象,倒是上壘率依然維持在這個數字,代表他真的完全就不是個前面棒次的料,竟然還讓他在第二棒混了22場(打第二棒的OBP為0.298),還真是球隊的悲哀。現在只希望他可以繼續扮演好盲砲的角色....

Edwin Encarnacion:0.167/0.286/0.313。是他離不開我們、還是我們離不開他?這種成績備下放到3A是剛好,而他在3A這兩個星期打的相當好(0.438-3-13),只好又把他給叫上來,看來Encarnacion就是傳說中的“4A”選手。

Jose Bautista:0.179/0.324/0.369。六月還有4發HR,但打擊成績完全垮掉。在這樣下去,Travis Snider回來之後,很可能Bautista就要失去位置。之前有國外網友在肖想球隊可以趁他打出成績把他賣掉,弄幾個潛力股回來,現在如意算盤可能沒得打了。

Fred Lewis:0.279/0.344/0.372。跟五月份的成績比起來,明顯冷掉了,但Lewis還是球隊當中唯一適合當開路先鋒的選手。比較意外的是他在外野守備的成績不太好,目前為止UZR竟然是-6.4。

Vernon Wells:0.240/0.291/0.490。另外還有6發HR與11個RBI。這也是他本季單月份最糟糕的成績,難道前面也是曇花一現?Wells在六月初是明顯陷入低潮,不過六月底一波好球讓他的成績稍稍拉抬回來,七月呢?他還能將成績繼續救回來嗎?

Adam Lind:0.156/0.216/0.233。本來想說五月是低潮六月會恢復、現在六月份的成績還更慘。應該所有球迷都想問Lind、“你怎麼了?”

John Buck:0.263/0.289/0.500。全隊五月份打擊最正常的,居然是捕手Buck?其實他就一直維持這個數字,但跟其他起起伏伏的隊友比起來,Buck正常多了。

很慘的打線,相信任何一個對方投手看到要面對這種打線、應該都會偷笑。往好處想是大家一起觸底反彈也不錯,力道可能會更強勁,連貫起來的火力相當驚人。只是如果全都一起攤在那裡、毫無振作跡象呢....

Sadness June.jpg
So,現在球隊到底是怎麼了?投手不順、打擊不振,好悶。

六月份投手的數字是比打擊要好看一點,尤其是幾個年輕投手,表現的相當夠水準,只是欠缺點運氣。

ERA----4.26(8)
WHIP----1.34(9)
K/9----7.18(6)
BB/9----3.12(9)
HR/9----1.14(10)

(括號內數字為AL排名)

Shaun Marcum:ERA4.45,2W2L。他就是6/2那場投太深,害6/9那場被灌爆,也才讓他的帳面數字受到很大的傷害,否則單月ERA恐怕就只會在3左右。不過在六月份Marcum挨了比較多發HR,這倒是需要注意一下。目前進駐傷兵名單,應該沒什麼大礙,但考量Marcum由手術回來不過一年,是該讓他技術性休息一下。

Ricky Romero:ERA2.12,1W2L。ERA是非常好看沒錯,但其實Romero的K/9、BB/9、HR/9都比五月份退步。以去年的成績來看Romero到了下半季會開始出現續航力不足的問題,這是本季需要關注的重點。

Brandon Morrow:ERA1.91,1W2L。六月份無敵大進步,ERA(6.52--1.91)、WHIP(1.69--1.09)、BAA(0.279--0.218),全都翻兩翻,希望就此繼續維持下去。Romero+Morrow,雙Ace成形?但是他客場常會超級大爆炸的問題必須要先解決。

Brett Cecil:ERA5.34,2W3L。非常艱困的一個月,尤其是在六月後半,被炸的慘不忍睹,一度有朋友懷疑他會不會被下放3A。但是看他五月後半到六月前半的狀態、不管是主場客場、或是面對強隊,成熟的完全不像是個二年生,又會覺得Cecil其實已經擁有出色的宰制力。這個打擺子的問題何時才能解決?

Jesse Litsch:ERA6.98,0W3L。先發的四場比賽當中,其實有兩場很漂亮,也都拿下了QS,另外兩場卻是大爆炸,還在尋找手術之前的球感?

再看後援。

Kevin Gregg:ERA8.10,4SV。如果6/1那場不看,那Gregg這個月份其實就可以給60分,但是當closer本來就是要時時戒備,他的BB/9依然是最大的問題,什麼時候你看過BB/9破5的投手?

Scott Downs:ERA3.12,3H(Hold)。球隊最重要的牛棚投手,也是穩定性最好的,光六月份就出賽12場(球隊比了26場),登板頻率相當高。被打的安打嫌多了些,但K/9與BB/9還是有不錯的表現。

Jason Frasor:ERA6.75,1BS。球隊低潮他也跟著低潮。球季前三個月的ERA分別是8.38、0.82、6.75,真的是擺子王。K/9維持的不錯但BB/9就狀況連連,到底他可不可以付以重任?

Shawn Camp:ERA2.03,2H。另外一個勞苦功高的bullpen pitcher,六月份投了13.1局是中繼裡面最多的。被打比較多的全壘打是他的問題。

Casey Janssen:ERA6.00,1H。K/9很漂亮,但狀況不好時常常被連續安打灌爆。Janssen應該不可能像2007年那樣受重用,不需期待了。

Brian Tallet:ERA5.94,1BS。在先發輪值的成績扣掉後,Tallet在牛棚的成績一樣不理想,6/20那場被打爆是主因,只是Tallet的控球也實在有些問題。他是先發救火隊,在牛棚就是當長中繼在用,不可或缺的牛棚工具人?

David Purcey:ERA2.45。本季至今沒有任何勝敗、中繼、救援或救援失敗的紀錄。在五月底被叫上來後,所有的比賽都在球隊落後時出場,所有出場的比賽球隊也都輸球,很明顯就是擔任敗戰處裡的角色。不過Purcey的成績倒還不錯,不知道之後有沒有可能轉換角色?

球季過完一半,現在的目標就是找辦法維持過半勝率。然後別忘了找機會開始做交易,多換些未來的籌碼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