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床看到Brett Cecil精采的投球、完全壓制NYY的打線,就知道這是個讓人愉悅的一天。

好的年輕左投,球隊的重要資產。

Best Trio 20100605.jpg
本日三位英雄,日後的比賽也請繼續加油!

Cecil今天的最快球速有到92mph,他差不多也就是這個數字,重要的是到第八局他都還能保持這個球速。倒是Cecil的slider球速比印象中來的快,記得去年看的時候是在82-85mph之間,今天看比賽倒有好幾球在87mph。他今天的球壓的夠低,鮮少竄高,Cecil原本就屬於把球設定在好球帶外,靠著吊打者揮擊這些壞球,製造出他想要的滾地球,而今天他這點作的很好。

六局上半Cecil陷入危機,無人出局NYY攻佔一三壘。在這局他的球速還是有達到92mph,但控球出現狀況,球路開始竄高不像前幾局可以控制在低好球帶,被Chad Moeller擊出二壘打那球是掉不下來的sinker,被Jeter打中的則是掉不下來的slider,也還好是這兩個打者,如果是A-Rod或Granderson之流這兩球可能都留不住。幸好在接下來面對Nick Swisher時,Cecil即時恢復,用了五球讓他擊出雙殺打,雖然掉了一分,但這也是Cecil今日唯一掉的一分。

第七局是另一個危機,跟前一局一樣,無人出局就被攻上二壘。但Cecil控制住局面,連續解決三個打者(Cano那支界外全壘打是讓人嚇了一跳),跑者連推進半步都沒辦法,自然也別想得分。

綜觀今日Cecil的用球數,主投8局中,所用的105球當中有70球好球,包括5個K與1個BB。GB/FB比是12:5,對照本季他之前的GB%與FB%分別是40.7%與44.8%,這場比賽倒是比較不同。不過其實Cecil在小聯盟本來就是很會製造滾地球出局數,也期待他從這場開始恢復。

特別有注意到一個地方,就是這場比賽Cecil的change up、甚至是slider投球量都非常高。統計了一下,今天他的投球統計如下。

球種 用球數
4-seam Fastball 18
2-seam Fastball 25
Slider 28
Change up 28
Curve 6
Total 105
(表)Brett Cecil本日用球

就算把2-seam與4-seam兩種fastball統計在一起,都可以發現這場比賽Cecil的變化球種使用量遠大於速球,是對手的關係而了些調整?其實從過去的數字就可以看到Cecil使用fastball的比例較低,去年他fastball的使用比例為55.6%、今年又更低些,來到52.3%,與一般印象中的年輕投手不太一樣。對左打用change up、對右打則依靠slider,Cecil的攻略模式其實很一般,與其他投手沒什麼不一樣,但對自己的變化球有信心,在使用比重上就大大不同。

再來看打擊。

對手A.J. “xx”Burnett今天有球速,但沒帶準星,要不沒進好球帶、再不然就是在紅中,遇上Toronto這種以SLG見長、又沒有什麼Plate Discipline的球隊,他只好挨扁。這是Burnett本季少數幾場投爛的比賽,很抱歉、那就不客氣、我們是不會手下留情的。

第一局Toronto就有攻勢,只可惜Lind太衰,那球被Curtis Granderson精采守備給破壞,否則球隊開局就可以先馳得點了。

不過沒關係,打到讓野手接不到就好了。Jose Bautista,現在MLB的全壘打王,要多說什麼呢?望之不似Power Hitter,但頭兩個打席砲擊Burnett,奠下了勝利的基礎。Bautista揮棒速度並不能說很快,不過完全不放過失投球,打出另外一發全壘打的Edwin Encarnacion也一樣,那種掉不下來的sinker怎麼可能放過?Burnett活該,幾個失投球都被我們的砲手盯上,合當該敗。

今天全隊還拿了五個保送,有難得,不過Burnett今天好壞球差異太大,這跟選球功夫無關,看多了幾次也就知道,所以這些保送都在三局之後才拿到。

投打皆有發揮,焉能不勝?期待後面兩場繼續宰對手,來給我們球迷一個愉快的週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