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應該至少等開季一個月再來做些檢討,特別是投手方面,不過看了幾場Gameday,忍不住有些東西想要講,打完10場,看看今年Jays的狀況是怎麼樣?

雖然球季還很長,應該別太早高興,不過7勝3敗真的算是好開始,凡事要從正面看待嘛。既然要從正面看,那麼就先從這幾場好的表現看。

Good Part:
Vernon Wells.jpg
Vernon Wells是曇花一現、還是谷底重振?

1.Vernon Wells
套句朋友講的,他今年開季是怎麼樣?決定來補償過去的爛表現?連三場開轟,其中還有雙響砲,想不想知道他上一次連三場開轟是什麼時候?

Date Inn Score(Before) Play Score(After) Result
4/5 一局上 0-0 Homerun 2-0 L
4/5 八局上 3-3 Single 4-3 -
4/7 五局上 3-3 Homerun 5-3 W
4/8 九局上 0-1 Homerun 1-1 W
4/12 三局下 4-4 Homerun 6-4 L
4/13 三局下 0-0 Triple 1-0 W
(表)Vernon Wells本季前幾場比賽,於球隊落後或平手時,所擊出追平或超前的打擊表現。(日期為美國時間)

Wells現在是AL最燙的打者之一,當然也是球隊表現最好的打者,OPS高達1.318,而且他已經有幾場比賽打出追平、或是超前比賽的安打(或全壘打),完全肩負起中心打者的責任。當然,只看幾場比賽沒辦法代表什麼,不過Wells表現出色總是件好事,我們可以安慰那張合約終於開始有價值,更希望有哪位買家可以幫我們解脫這個束縛。

2.Ricky Romero
那場比賽一直看到第七局,在看到那支全壘打後,有點惋惜,不過對一個年輕投手來說,4/14(台北時間)那場比賽的表現可以給100分。Romero今年開季的表現猶如球隊的Ace,而事實上他真的也有那種potential,左投比較大器晚成,有沒有可能今年就是他準備爆發的一季?

除了他的BB/9有進步之外,最讓人高興的是這兩場比賽他的用球數都控制的很好,第一場7局105球、第二場8局102球(還送了12K),看來他的狀況不錯。今年他用了不少change-up與cutter,減低了些four-seam fastball的量,後面持續來注意這樣的搭配效果會是如何。

3.Alex Gonzalez
以目前的表現來看,簽下他真是小投資大報酬,Gonzalez目前的SLG高達0.711。也因為他的好表現,讓球隊現在有2、3、4棒連棒的火力串聯,他們三人的得分,目前佔了球隊約50%。

看看Gonzalez能不能把上壘率多提升些,以他的上壘率來看排在前面棒次其實還是不太對的,只是Toronto目前全隊上壘率也不過只有0.310,看來這個問題是全面性的,球隊管理階層該要好好動個腦筋,看要如何改進這個弱點。

Bad Part:

1.Aaron Hill
受傷,進DL。Hill說他可以帶著傷勢繼續在場上拼,不過Gaston制止他了。是啊,沒需要拼成這樣,又不是在搶季後賽名額,Hill你就安心養傷,可以為球隊效力的機會還多的是。

目前看起來他的傷勢(Tight right hamstring)已經有復原跡象,有可能會在下個週末復出,到時再來觀察他的實際狀況如何。

2.Jason Frasor
開季前被搶下closer的位置,不過表現的不理想,雖然弄到3個sv,但也吞了2次bs。BAA為0.381、WHIP為2.54,非常離譜的數字。

Frasor開季幾場的球速與去年相比、似乎掉了點下來,以前有91-94mph的速球,這幾場看下來大概在88-91打轉,而除了今天這場比賽之外,其他上來投球的場次都讓對方第一位打者上壘(甚至還有直接被敲HR的),造成他投球與後方守備者的壓力。目前暫時被拔掉closer的任務,不過還是有機會拿回來的,看看他的表現了。

3.Brandon Morrow
兩場爛表現,不太曉得該用什麼形容詞來說。除了控球仍然是他要加強的地方外,這兩場下來Morrow也挨了好幾發長打,其中三發還是全壘打。像是昨天那場比賽。他的球幾乎都壓不下來,連速球也是。我們知道Morrow是個flyball pitcher沒錯,但應該也要能控制一下這種大失血的場面。

球還是蠻會竄的,球速也還維持在92-95mph之間,Morrow可能還要一陣時間才能進入狀況,目前球隊也願意給他這個調整期,而AA似乎也認為今年就完全當作給他學習也無所謂,只希望他的potential可以化為實績。

Very Bad Part:

1.Lyle Overbay
真的,我實在不想再看到Lyle Overbay打第五棒了,拜託一下行行好,真的還讓他繼續在那邊傷害球隊?今天上場5打數吞4K,4K還全都是右投手送他的,奇怪,他不是打右投手很行?應該是有點問題了。

有一個講法是想那他增加出場與打擊次數,把成績灌好看點,增加賣相。但他的弱點人人皆知,不會因為這樣而改變多少。另一個講法是因為去年球季末他與Gaston有意見上的衝突,今年Gaston有點吞忍他,這更是說不通,當球隊的主帥怎麼可以這樣帶兵?又不是天王巨星、又不是未來希望所寄,表現差就拔掉哪有什麼好客氣,讓Randy Ruiz上來試看看吧,總比Overbay那個慘樣好。

開季10場面對的球隊是Texas、Baltimore、Chicago,同區與別區的強隊都還沒有碰頭,這7勝是拿的有點輕鬆,不過勝利總比敗戰來的好。最後只有一句話,好的部份請繼續保持、壞的請趕緊改進。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