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到Jon Garland被San Diego簽下的消息。

其實Toronto目前非常需要這類型的投手,但球隊居然沒想到他?可惜。

看到新聞說Garland是被San Diego以5.3M/1yr簽下,實在是物超所值。過去幾個球季,他年年繳出穩定成績,或許他不是所謂Ace種類的王牌先發,但卻也是很重要的輪值支柱。最重要的是他可以吃局數,而且過去8年平均每年都可以穩定的吞下200局,最少也有191.2局,這是他最值得投資的地方。

Year 2002 2003 2004 2005 2006 2007 2008 2009
Game Starts 33 32 33 32 32 32 32 33
Inn Pitch 192.2 191.2 217.0 221.0 211.1 208.1 196.2 204.0
(表1)Jon Garland過去幾年的先發場次與投球局數

如果沒有大太的變化,2010年Toronto的開季輪值可能會是Shawn Marcum(R)、Ricky Romero(L)、Brandon Morrow(R)、Marc Rzepczynski(L)與Bret Cecil(L),其他幾個有機會的像是Scott Richmond(R)、David Purcey(L)、Brad Mills(L),都有機會將後面三位替換掉,而沒選上的則可能會接下長中繼或是擺回3A去,會隨時視情況機動調度,而每個還有option的投手今年都可能要在3A與MLB來來去去。然而這個先發投手陣容實在太過年輕,應該吞不下太多局數,今年恐怕是連吃下800局都成問題(如果球隊決定硬操那就另當別論),這麼一來,就必須要有一個可以吞局數的穩定投手,否則不是要多讓年輕投手多撐一些時間,就要有讓牛棚完全燃燒的心理準備,而這兩者相信都不是所有人樂意見到的。

當然,去年把Brian Tallet改造成先發的用法是權宜之計,這裡不希望再次見到,畢竟牛棚裡面還是要保持夠用的戰力。

相較之下,找一個像Garland這種不算太貴、又有相當經驗的投手,以短期的一年約請他們來幫忙,其實很值得考慮一下。這種投手可以讓年輕投手不至於太操,可以適當的讓幾位年輕投手輪流上輪值圈,也可以把還沒練好的、像是Cecil、Mills、甚至是Morrow,放在3A一段長時間好好練完全,可以讓這些年輕投手不至於背負太大的戰績壓力。像是前年Minnesota找來的Livan Hernandez,就有這種味道。說穿了,就是拿筆錢出來換局數,每年都要打162場比賽,如果以每位先發吃下6局來計算,那就是972局(去年Toronto的先發總共貢獻964局),找個這種投手來吃掉180到200局,再加上傷癒的Marcum與Romero可以各吃160到180局,剩下的用來練年輕投手則是綽綽有餘,也不用擔心是不是他們一上來就被對手打者狂轟濫炸、失去信心。

Year 2004 2005 2006 2007 2008 2009
Inn Pitch 931.2 948.0 899.1 998.2 1021.2 964.0
(表2)過去六年間,Toronto先發投手每季所吃下的局數。

如果算盤再打精一點,假使Garland簽下來後無病無痛表現正常,等到季中交易底限可能會有球隊對他表現興趣,願意拿農場作物來交換;或是他一年約滿再度成為FA投入自由球員市場,被其他球隊簽走也可換回一個補償選秀權。這些則都是bonus,就看到時有沒有這個機會。

前陣子聽到Toronto對Ben Sheets有興趣,不過後來他是被Oakland以10M/1yr拿下,這個價錢個人認為過高,我們沒拿到也好,球隊GM Alex Anthopoulos應該也是想要找個老投手來壓陣腳,只是還沒用對的價錢找到對的人,就看A.A.他的算盤如何打。只是在Garland也被簽下後,剩下可以穩定吃局數的貨色也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