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內接到球隊四個消息:
1.Jason Frasor接下開季時球隊closer的位置。
2.Marc Rzepczynski手指受傷(被強襲球擊中),要休養六週,所以也讓出了rotation的位置。
3.Dustin McGowan五月初將會歸隊。
4.Aaron Hill打第二棒、Adam Lind第三、Vernon Wells第四。
以上。接下來把Postion Player看完。

Left Fielder:Travis Snider
本來就不擔心他會被放到小聯盟去、因為球隊鐵定不敢再讓Lind的遺憾重演。

很簡單,就給Snider500個打席,總該要給他一點機會與時間來成長、來證明。至於成績,本季就先放寬心,把眼光目標放遠。

Snider已經顯現他有成長為長打砲手的資質,而選球眼與打擊技巧也與日成長中,他最大的優點在於面對不同的球路時、會及時調整自己的打擊方式,去年9發全壘打中、有5發為推打至左外野區就是顯著的一例,推打與強拉的攻擊方式Snider都能掌握。面對右投他已經有辦法應付、但面對左投則完全不行,特別是他的長打幾乎全是面對右投手時所打出來的,IsoP在面對右投時為0.204,面對左投竟然只有0.050,相信對手也會發現這麼明顯的差異。其實在小聯盟Snider在面對左投時表現的不差,他現在就是少了點對付大聯盟左投的經驗。

  AB OBP IsoP K% BB%
vs Right 201 0.327 0.204 28.6% 10.6%
vs Left 40 0.333 0.050 50.0% 10.0%
(表1)22歲的Snider,去年面對左右投的打擊成績表現。

剛滿22歲,Snider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就請耐心期待。

Center Fielder:Vernon Wells
去年底開刀處理了手腕的問題,Wells說這個問題從2008年5月一直困擾他到現在,現下終於徹底解決,嗯,所以我們該期待他今年可以有好表現?

Wells自從簽了大約後成績每況愈下,從他的態度與反應來看我們相信他不是擺爛,但擺在眼前的事實是他的成績真的不能看。他本來就不是以選球見長的人,所以也無需要求太好的OBP,不過他的長打力還是該拿出來吧,不過自從大約簽下後,他這三年的SLG分別是0.402、0.496、0.400,IsoP則是0.158、0.197、0.140。2008年的數字如果是勉強及格,那另外兩年就是死當的分數了,JP會被炒魷魚,Wells恐怕也該負些責任。他的打擊應該不至於像2009年那麼爛

他的守備狀況也每況愈下,前幾年都還有正值的UZR,最近三年也變為-1.1、-14.3、-18.2。負18.2!這是什麼數字,這種中外野手難道是裝飾用?只不過目前球隊也還沒有可以取代他中外野位置的人選,真的只能湊合著用。

2006 2007 2008 2009
5.8 0.9 1.3 -0.1
(表2)Vernon Wells最近幾年的WAR,看了傷心難過。

有個國外球迷朋友說、他相信Wells絕對還有單季25發HR的實力,好吧、那我也願意相信。只不過我希望當他哪天突然復活後,球隊也可以趕緊找到願意接手的買家,將他弄走(這會是很艱困的任務),別把Wells算在球隊的未來計畫之內。

Right Fielder:Jose Bautista
今年開季預設的開路先鋒,這真的是有點弱的選擇。

然而目前似乎也沒有更好的選擇。

去年他的成績為0.235/0.349/0.408,比起去年球隊開路先鋒Marco Scutaro的0.282/0.379/0.409是弱了點,不過既然後者去年可以長出來,球隊當局可能相信前者也可以。Bautista去年的BB%已經有顯著的進步,OBP也連帶著有成長,而他的長打能力在水準以上。只是他拿到的K也不少,有國外朋友開玩笑說,他不一定會成為今年大聯盟全壘打最多的第一棒、但有很大的機會成為拿到最多K的第一棒。過去兩年他都僅有400個出頭的打席機會,主要是受傷所致,這自然也影響了他的成績表現。本季球隊早早宣佈要給他當開路先鋒機會,Bautista就請你好好掌握。

Bautista也會是守備上的一枚活棋,外野三個位置與三壘他都可以勝任,甚至在生涯初期也曾代守過二壘防區。以數字來看、守右外野是他最有價值的地方(生涯右外野的UZR為6.5),可以為球隊守備加分。

DH:Adam Lind
雖然他不是很想幹DH,不過目前似乎還是給他這個位置。在球隊換來Brett Wallace之後,他應該也不太可能轉往一壘發展,拿Edgar Martinez當榜樣,專心做個全職DH也不錯?

Lind現在是隊上最好的打者,對照2008年他還在找位置的窘境,實在是天差地遠。他的打席增加許多,但除了K%可以維持在原本的數字範圍,BB%更能大幅進步,相當不容易。而他的長打力本來就相當被看好,去年的成績(HR35、IsoP0.257、SLG0.562)讓他擠身一流長打者之列,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他的HR/FB(全壘打飛球比)非常漂亮,高達19.8%。7月才會滿27歲的Lind,相信最近幾年內可以繼續保持這種長打力。

Lind的好也無需多做介紹,有他扛中心打線是讓人很放心的一件事,他會是後面幾位準備爆發的年輕打者、最佳的學習對象。
  AB AVG OBP SLG GB/FB HR
Home 287 0.324 0.378 0.547 1.35 14
Away 300 0.287 0.363 0.577 1.03 21
(表3)Adam Lind於2009年主客場的表現成績。穩定!

下面介紹板凳區待命班。

Bench(1):Randy Ruiz
眾所皆知Gaston是很不喜歡用板凳選手的人,不過Ruiz可能會讓他改變念頭。去年球季8月中被叫上MLB之後,他的表現真是無敵火熱(0.313/0.385/0.635),他其實打滾地球的機率比較高、但是去年僅出賽33場就有10轟也實在太了不起。這種成績讓很多球迷覺得今年球隊應該要給他一個先發機會。不過多方考量之下(主要是他的年紀過大),還是要讓Ruiz從板凳待起。Ruiz是代打第一選擇,他也將會與Overbay分享一些一壘手時間,坦白說對方如果派左投,最好就直接讓Ruiz先發吧。

Bench(2):John McDonald
全職第一替補游擊手。他的守備功夫沒話說,不過打擊就完全相反,以前可以叫他Roy Halladay的御用游擊手,今年應該還是可以一週輪著先發出賽一場。球隊去年底與他續約,應該是想讓球迷高興,畢竟McDonald是許多球迷相當喜歡的球員。

Bench(3):Jose Molina
當然也一定還要有一個板凳捕手,目前看來就是Molina。季中就滿35歲的Molina,打擊能力乏善可陳,只是一定要有人佔二號捕手的缺,而球隊選擇了他。或許他在守備上還有平均值的表現,但他在打擊方面的傷害太大,應該季中就會被人取代。

Bench(4):Mike McCoy
在最後關頭勝出的工具人。內外野皆可守是他的長處,球隊也真的需要這種人,原本在春訓表現比較出色的Jeremy Reed因為僅能守外野,功能性下降許多,才會被表現普普的McCoy所擊敗。今年已經29歲的McCoy,一直到去年才上大聯盟,在Colorado出賽12場。沒有什麼長打能力、不過到還蠻會凹保送的,去年在3A甚至有0.405的上壘率。

最後,放上我認為開季的打擊順序:

Project Lineup
1. LF Jose Bautista
2. 2B Aaron Hill
3. DH Adam Lind
4. CF Vernon Wells
5. 1B Lyle Overbay (面對左投則為Randy Ruiz)
6. 3B Edwin Encarnacion
7. RF Travis Snider
8. C John Buck
9. SS Alex Gonzalez

靜待2010年球季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