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又一筆新交易。

初看時嚇了一跳,Seattle怎麼願意放Brandon Morrow出來,我們是拿什麼出去換啊?

Brandon League加上Yohermyn Chavez。

純比天份,這個交易目前看起來是Toronto賺,我是這麼認為的。

Brandon Trade.jpg
再見!Brandon League;歡迎!Brandon Morrow。

先來看我們換出去的選手。League擁有非常迷人的快速球(常常97mph以上在跑),而且很有尾勁,2009年算是他表現不錯的一年,K/9有9.16,GB%也有55.7,不只靠K功,也製造非常多的滾地球出局。明年開季才會滿27歲,原本一直看好他有機會成為未來closer的候選人,因為他的速球實在迷人。還記得今年8/10那場打NYY的比賽,電視剛好有轉播,看著他在壘上有人的情況下接連把二、三、四棒的Nick Swisher、Mark Teixeira、Alex Rodriguez三振出局,96、97mph的速球連發,配上狀況好的curveball與changeup,打者根本很難應付,後面兩個還是freeze在那動也不動,著實過癮。

不過他在中繼的表現一直沒辦法很穩定,主要是在於他投出的球常常太甜了,被打出的長打比例實在高了些,而壘上有人時他也容易表現走樣(他不太會盯跑者也是原因之一),今年已經不知有多少次看到他壘上有人時狀況連連,League還不能算是個可以讓人信賴的救援投手。另外就是他的用球數,以一個牛棚投手來說,單場比賽用球數本來就不會太高,不過League算是低的可以,他的用球數必須要保持在15球以下,超過15球風險加大很多,看看他的數據就知道,根本是兩個截然不同的投手表現,如果要用他,最好就讓他保持在這個用球數之內。

Split ERA WHIP BAA HR/9
Pitch under 15 2.94 1.21 0.246 0.52
Pitch over 15 8.34 1.33 0.282 1.99

(表1)Brandon League今年出賽時不同用球數的表現。

去年季中有一度他與Manager Cito Gaston傳出不合,在兩相權宜之下選擇換走League,應該也是不得不做的決定。

而之前這個交易本來只寫出兩個Brandon,另外一個球員則是用a prospect帶過,現在也證實就是今年在1A打出不錯成績的Yohermyn Chavez。委內瑞拉籍,左外野手,6呎3吋,200磅,這位20歲的年輕外野手身材不錯,他屬於拉回式打法的球員,身為右打者的他鮮少有球落在右外野範圍。打擊成績比起上個球季有不少進步,特別是Iso P可說是大幅成長,在power部分有些球迷對他的未來性很期待。只是在low A他的K%已經高達27%,未來這個數字想要壓低恐怕很拼,而選球眼可能也得要趕緊培養,以他目前在low A的等級來看,OBP與BB%都不算理想。在守備方面他有不錯的臂力,甚至有球評認為他的臂力在許多系統都可以排名前幾,但是在落點判斷與傳球準度都還需要加強,而他也可以移防左外野區域。

生猛有力是目前最好的註解,Chavez應該是Toronto農場裡面排名前三的外野prospect,以他的年紀來看,應該還有大幅成長的機會,或許數字上是沒那麼好看,但回過頭來說,只有20歲,又是在對打者最嚴苛的1A聯盟裡,他的數字不代表他只有這樣的工夫,明年說不定就來個大突破。他已經花了四年在小聯盟培育(都在low A以下),現在就交給Seattle去好好養成吧。

Year AVG OBP SLG K% BB%
2008(low A) 0.211 0.272 0.323 31.8% 5.9%
2009(low A) 0.283 0.346 0.474 27.0% 7.3%

(表2)Johermyn Chavez這兩年於小聯盟的成績。(皆在1A等級出賽)

Toronto在這個交易中拿到Morrow,他可是2006年選秀會上第一輪第五順位被挑走的投手。這麼大物等級的傢伙,為什麼Seattle願意放走?有什麼隱情是我們不知道的?應該是他似乎很容易受傷,Seattle已經對他的未來穩定性失去信心了。其實Morrow當初是有點太早被推上MLB,不過才滿25歲,他卻已經有三年的大聯盟經驗,2006年選秀會上被挑中、只在小聯盟丟了16局、隔年馬上推他上MLB,當年Seattle的GM還真是敢用他。由於少了小聯盟磨練的經驗,手臂與身體對抗性都不足,這或許也是造成他容易受傷的原因,讓他之後在大小聯盟、傷兵名單中來來回回好幾趟。他還是個未完成品,還要給他點時間才對。

健康的他實在很迷人,Morrow球速夠,slider夠殺,早早就被評價是1或2號的potential,他的控球是個需要煩惱的地方,但某些比賽、特別是2009後半段的比賽,我們可以看到他的控球有逐漸變好的跡象。Morrow認為把他放到rotation對於球隊是比較好的,看起來真是如此。拿他去年季中轉任投手的成績來看,就知道他在先發與救援上表現的差異。另外好家在的是他前幾年的投球局數不算多,不需要擔心手臂過度勞累,2010年他的局數最好也不要超過180,畢竟至少到2013年以前,他都還會穿著Toronto的制服,不要太早消耗他的手臂。

Split IP HR/9 BB/9 K/9 BAA WHIP ERA
as Starter 51.1 1.23 5.26 7.54 0.243 1.481 3.68
as Reliever 18.1 1.47 6.87 9.82 0.260 1.855 6.38

(表3)Morrow今年於MLB先發與救援的表現。

希望Toronto不要把他放回牛棚,就是要把Morrow當成先發投手來用,他有很好的宰制力,體能也夠,放到牛棚太可惜。如果放到牛棚去、那等於是拿一個救援投手換一個救援投手,還多貼一個外野prospect,這就不太值得。Morrow自己也聲明希望能夠被當成starter來用,由於剛上MLB沒多久就被當作reliever,他一度以為只需要用直球來跟打者對決,以至於變化球種用的少也練的少,讓他這項武器還不夠好,這也影響到他的場上表現。把他固定在先發來養,相信Toronto繼Zach Stewart與Kyle Drabek之後,又找到一個未來的輪值要角。

如上所述,純比天份,這個交易目前看起來是Toronto賺,我是這麼認為的。Morrow來到可以先給他三、四號坐坐,不需要急著操他,配上明年復出的Marcum與Litsch,以及今年表現不錯的Ricky Romero,先發輪值已經大致確定,今年幾個交易換到的農場新秀明年可以不用急著上來,這真的是一筆上算的交易啊!

繼續瞄準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