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看到這個牽涉到三隊的交易,當下只有一個想法:Yankees搶很大啊!

C.Grandson.bmp
Curtis Granderson來季將換上Yankees制服。

三方交易說複雜不複雜,先來看這三隊失去什麼、獲得什麼:

Yankees 拿到:Curtis Granderson,換走:Austin Jackson、Ian Kennedy、Phil Coke
Tigers 拿到:Max Scherzer、Austin Jackson、Daniel Schlereth、Phil Coke,換走:Curtis Granderson、Edwin Jackson
Diamondbacks 拿到:Edwin Jackson、Ian Kennedy,換走:Max Scherzer、Daniel Schlereth

先談Yankees吧。這筆交易他們損失最小、獲益最大。只拿兩個對球隊來說可有可無的雞肋,加上一個在小聯盟評價很高、但還不確定練不練得起來的農作物,就換到全明星級的Curtis Granderson,這不是大賺是什麼?當然他們要吃下Granderson後面幾年的合約(3yr/23.75M,外加一個球隊可以用2M來買斷的2013年13M),但對Yankees來說,這是小錢。

28歲的Granderson去年的打擊三圍是0.249/0.327/0.453,近三年來最差的成績,面對左投他也還找不出有效的應對方法,這是他的大罩門,不過他去年的全壘打數來到30隻卻也是生涯最好的一次。來到Yankees這個對左打相對有利的球場,Granderson的長打成績應該可以更上一層樓。至少維持去年的成績應該不成問題,而恢復到2007年的身手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更重要的,Yankees竟然這樣就把中外野的洞給補起來,實在是容易到令人不敢相信。

換走的三個人,Coke是什麼樣的角色無需多聊,他很好,不過中繼肯找就有。Kennedy在球隊的rotation沒位置,在還有價值時直接換走是招好棋。Kennedy他在今年的AFL表現不錯(11.1局有13K、只保送1人),或許是Diamondbacks看中他的原因。而裡面最被看好的A. Jackson今年22歲,能跑有長打,在3A拿到0.300/0.354/0.405的成績,但是他的K%高達24.4,在504個打數中被K掉123次,看來在練成砲之前得要先接受他也可能成為三振製造機的事實。拿A. Jackson的打擊曲線來看,把他當成打擊力差些的Granderson應該已是稍稍高估的比喻。

再看Tigers。他們的目的很簡單:省錢。而如果能在省錢之餘又保持戰力不墜就是額外加分。換走Granderson與E. Jackson兩個重要戰力不可謂損失不大,但減低球隊不少支出也是事實(E. Jackson今年薪資仲裁肯定大漲)。收Daniel Schlereth、Phil Coke來補牛棚、收A. Jackson來搏一把,重要是他們收了Arizona的火球男Max Scherzer。

Scherzer去年K/9為9.19,大家都認為這個數字只會更好,重要的是他的BB/9也比小聯盟時期進步,去年為3.33,看來還持續在成長中。如果就生涯初期的成績來看,Scherzer無疑比E. Jackson更好,而轉到美聯或許會讓人有些疑慮,但時常能將球速保持在95mph以上的火球男,這個問題對他影響應該不大。而Detroit幾個爛約長約大概在2010-2011年左右陸續到期,等到這個鋒頭一過,他們也有預算可以綁住這個未來的Ace。

至於Carlos Guillen與Dontrelle Willis的合約,我看Detroit只能自己吞了,應該也沒人肯收他們了。

最後看Diamondbacks。換走便宜好用的火球男Scherzer,換來打出生涯成績新高但明顯較貴的E. Jackson,不曉得他們在打什麼算盤?或許他們認為一個26歲的投手可以持續在控球上進步是件不容易的事吧。Schlereth不熟,看起來是個會K的中繼,如此而已。可能Diamondbacks看重的是Kennedy,但拿一個有成為Ace素質、且還有進步空間的投手Scherzer,去換兩個輪值中後段、且看起來不太有成長空間的投手,還省不到什麼錢,這是什麼道理就實在令人不懂。或許就是想把rotation給補滿?

Name G(GS) W-L IP ERA K/9 BB/9 HR/9
E. Jackson 33(33) 10-14 218.0 4.75 6.40 3.92 1.16
M. Scherzer
30(30) 11-9 180.0 3.80 9.70 3.70 0.80
(表)Bill James預測交易中兩位主要投手的明年(2010年)成績。

Scherzer.jpg
大物Max Scherzer就這樣換走?Diamondbacks在打什麼算盤?

季末就是要等交易,交易有輸有贏,至少可以看的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