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新GM似乎是有點想法,Good!

前幾天看到這個新聞,心中浮出的第一個念頭是:你做對了!
Toronto New GM.jpg
Toronto New GM Alex Anthopoulos,好好幹吧!

對於球探(scout)部門的整頓與擴編,是Alex Anthopoulos上任之後所做的第一件大事(飛去找Roy Halladay聊天算不算?),看完新聞後,覺得他想讓scouting department專職專工、更有管理制度、是一件不簡單的事。眾所皆知,scouting department是個很獨立的系統,自有一套運作與生存法則,而就像文中所說的,如果一位球探幫兩三個球隊工作是會出現的事,那何來忠誠度可言?

Anthopoulos當年剛來Toronto時,是以scouting coordinator的身分加入的,他對於這個部門應該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在10月初其實Toronto早已對整個球探組織做了更動,也是整個Front Office第一個動到的部份,當時就可窺見些端倪,下面是幾個關於Scouting部門更動的頭頭:

Tona LaCava ---- Assistant GM and Director of Player Development
Andrew Tinnish ---- Director Amateur Scouting
Perry Minasian ---- Director of Professional Scouting
Jon Lalonde ---- Professional Scout
Dana Brown ---- Special Assistant

LaCava名聲很大,看看這篇BP的文章就知道了,很多球隊早想挖他走,這次他沒接到GM的位置讓有些朋友很意外,不過現在讓他兼任Director of Player Development的職務讓他更有發揮空間,而他不只要管Scouting,連Player Development也必須兼顧,他很明顯的就是front office的第二人。

而中間三位都跟Anthopoulos同事已久,而最後一位是他以前在Montreal Expos(現在的Washington Nations)的老同事,全部都算是他的班底,合作起來應該磨合期較短。不過讓人比較疑惑的是為何要將Lalonde給降職?他原本是Director of Professional Scouting,幹的還不錯,頗受好評,那這次為何把他直接放到Professional Scout上?依照Anthopoulos的說法,他想藉助Lalonde的能力加強在拉丁美洲的球探部門能力。80年代Toronto在拉丁美洲的球探部門可是公認的強,Tony Fernandez、George Bell這些老球迷熟知的名字都是當年的傑作,現在新GM有心把這一塊好好補起,當然是件好事。別忘了,在J.P.主政8年裡,只有6位、6位他選的球員上過40-man roster,不管是在選球員或是養成球員,都是超級大失敗,現在要怎麼把這方面做好,當然是Anthopoulos該好好努力的事。

自從Money Ball這本書問世以來,就有聽過朋友認為球探弱化的講法。跟這本書無關,不過事實也真是如此,許多球員的數據可以利用網路找出,也可以用更精準的數字分析把球員分門別類,從High School到MLB階級都可以,看起來球探也就逐漸失去存在的意義,當初J.P.可能也是這麼想吧。Anthopoulos要如何再把球探的價值發揮出來,是他必須面對的重要課題。

"Scouting and development is very important to me, it's going to be the pillar of what we do here.",非常有概念的一句話,不過好聽話人人會說,這位32歲的GM,會帶給球隊什麼樣的變化,我們繼續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