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安打完封N.Y. Yankees,實在是蠻厲害的成就。

雖然大家都知道Roy Halladay是Yankee Killer,但這也不過僅僅是他生涯第二次一安打比賽(第一場遠在第一次認識他的1998年....)。


好像是昨天還看到媒體在吹噓Yankees的打擊多強多殺多啪拉啪啦,遇到Doc發威不是一樣旁邊涼快去?而今天唯一被敲的這支安打是被最不起眼的第九棒所打(那個那個誰?),還真是有點諷刺。這場比賽花了Halladay111球,其中73球好球,比例沒有高的很誇張。9K還好,但那3個BB其實有點說不過去,光這一點就要先扣幾分再說。但當我們知道Halladay在面對31個打者之中、其中23個都可以在第一球就拿下好球數時、又不得不說他實在是把對方打者吃夠夠。

下表是今天Halladay的使用球種分配狀況,Cutter與4-Seam Fastball跟今年的比例差不多,Changeup的比例比平常高,Curveball則是用的較少。但今天Cutter其實有好幾球投爛了,第二局對上Matsui的第一球、第三局對上Cano與Cabrera的第一球,都有點掉不下來,只是對方大概也沒料到,所以三球全都賺到Call Strike。今天狀況最多的第六局,是Halladay投出最多Changeup的一局,或許只是特例,這顆球Halladay今天的掌控度其實尚可,靠它吊到不少好球、但過於明顯的失投也出現過,所以比賽後段幾乎不見Halladay再拿出來用。至於Fastball則應該是今天狀況最好的球路,多能保持在93mph,而且直到最後一局都還有94mph的水準,第六局K掉A-Rod、第八局K掉Damon的那兩球,大概是其中的代表作。

球種                          球速          用球量
Cutter                  89-92mph        41
4-Seam Fastball     91-95mph        36
Changeup             80-86mph        23
Curveball              75-79mph        11

附表  Roy Halladay今日配球情況

賽後見到棄將Eric Hinske在那哀什麼Halladay又多了一個可怕的Changeup當武器,其實並不是這樣,Halladay早就在用它,而且也是在對左打時特別會拿出來用。今天Yankees打線裡面只擺一個純右打(A-Rod),用意是什麼很清楚,Halladay今天當然也就送出比較多Changeup來教訓他們(21球全用在左打身上,夠猛吧!),如此而已。

想安排這麼多左打來吃最近陷入低潮的Doc,結果反而被最少見的武器所教訓,這應該也就是所謂的現世報?

比賽中間還常常提到關於Halladay未來的動態,任誰都很關心這麼一位大投手的動向,這位好投手Toronto真的留不住了?雖然說早已看破這一點,但每每想到還是有些感慨。月中還要與N.Y. Yankees再戰兩場,不過可能不是Halladay輪值,或許這場比賽,也是我們最後一次看到Halladay穿著Toronto的制服在電視上表演?

邊看這場重播,邊把這篇文章補完,這麼精彩的比賽,值得一看再看。有把比賽錄下來的朋友可以好好將它珍藏起來,未來好好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