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手養成不易、左投手養成更不易;好投手難尋、好的左投手更難尋。

Ricky Romero、Brett Cecil、Marc Rzepczynski、Brad Mills,本季Toronto就已經有四位年輕的左投當上大聯盟,而且到目前為止、除了Mills之外、其他三人繳出的成績都還算不錯(Mills也已經被放回去小聯盟),給人對未來多了點希望。
Ricky Romero.jpg
選秀時獲得評價最好的Ricky Romero,至今MLB的表現也最好。

還留在MLB的三人當中、Romero年紀最大(1984年生),也應該是裡面最被重視的。當初他在2005年選秀時,第一輪第六順位被挑、特別是在Troy Tulowitzki、Jay Bruce這兩個已經是明星級的球員前面、害Toronto吃了悶虧還被笑死,嘔啊。總算今年他用表現幫自己、也幫球隊討回了些面子。

看了他昨天的表現,發現他的changeup投的很不錯,一個左投如果能有這麼好的changeup可以搭配,成為攻右打者的武器,那應該在大聯盟是絕對可以找到工作的。其實Romero會投多種球路,另外一種常搭配的球路是他的slider,目前他的K/9與BB/9分別是7.03與3.48,以新人來說已經不錯,但其實他的好球佔整體投球數的比例還是偏低,這也是Romero從小聯盟已來一直存在的毛病,這是他要注意的地方。

最近他似乎遇到撞牆期,最近49局投球就掉了27分,是疲憊還是有其他狀況,真要請球隊教練們多多關心一下。

Cecil是這幾位年輕左投裡面、我最喜歡的一位,之前也介紹過幾次了,這裡就不多敘述。從七月中以來他的表現相當不錯,這段期間的ERA是出色的2.01,似乎已經找到挑戰大聯盟打者的竅門,也站穩一個rotation的位置。

只是前幾天的新聞說他的左膝有點傷勢,需要休養一陣,希望不要對他未來造成太大的影響。
Brett Cecil.jpg
希望Brett Cecil的傷勢無大礙!

Name IP K/9 BB/9 HR/9 ERA WHIP BAA BABIP
Ricky Romero 121.2 7.03 3.48 1.11 3.70 1.36 0.256 0.293
Brett Cecil 70.1 6.91 3.58 1.15 4.35 1.55 0.290 0.333
Marc Rzepczynski 37.0 9.00 4.62 1.22 4.38 1.35 0.229 0.279

(表) Toronto三位新人左投本季成績(至2009.8.13)

Marc Rzepczynski.jpg
小名氣的Marc Rzepczynski,那就來個小兵立大功吧。

最後來聊聊Rzepczynski。在本季之前、他的知名度不高,自己雖然在兩年前就盯住他,但也都是透過網路資料認識,沒實際看過他投球影片,直到前幾天看到他主投與N.Y. Yankees的比賽,才算真正認識他。這場比賽算是他被call up之後表現最差的一場,主要的球路看來就是88mph的Fastball與80mph的Slider,球壓的夠低但好壞球差異明顯,在剛上MLB的前幾場控球問題嚴重,不過最近幾場已有改善。這三人當中他的K/9最佳、但BB/9也是最差,這或許也說明了為何他的平均每場投球局數是最短的,該怎麼省點用球數也是Rzepczynski要努力的課題。

在面對打者時他通常先用速球想搶好球數,然後利用滾地球之造出局數,他的GB比例高達51%,是個很明顯的滾地球型投手。好玩的地方是他第三球種(Changeup)使用次數很少,但卻常常是搶到好球數,回去查查之前的資料,這顆changeup也常是他能奪下三振的關鍵,是不是能把這個球種的使用比例拉高些?

看Rzepczynski投球的姿勢一派輕鬆,相較於Cecil常常繃著一個臉,還真是鮮明對比。比較三人的投球機制,或許Rzepczynski會是三人當中最不容易受傷的,誰知道呢?近兩年實在太多年輕投手掛點,有點讓人害怕去談這個問題了。

以往Rzepczynski在小聯盟不太容易被打全壘打,之前也介紹過他這個優點,但上到MLB之後,37局中就被轟了5發(有三發就集中在8/10收看的那場比賽裡),比例稍稍嫌高,當然樣本局數是少了點,期待這個狀況可以減少。

投手養成不易、左投手養成更不易,希望這幾位年輕的投手,能夠持續有好的表現,來幫Toronto拿到好的戰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