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季大牌的closer還是很猛,但更多小牌子的closer冒出頭。

其實每年總會有些closer跑出來,有些可能聽過、有些則否。臨危受命或是球隊節省預算下的產物都好,很多可能都是打了幾個月後才接手新任務。這些投手也都幫球隊穩下了不少勝利,初看這些新終結者的數據,會覺得他們有些不過如此,隨便找一個其他的投手來可能都有一樣的貢獻度,或許是,但擺在眼前的事實是他們拿下了這個工作、而且做的很好,人助自助,現在他們的身價可能都要拉高不少。

Name     G     IP    ERA   WHIP   BABIP     K/9    BB/9     SV      BS
J.P. Howell 48 49.1 1.82 1.01 0.282 10.95 3.09 11 5
Scott Downs 32 32.1 3.06 1.14 0.301 9.19 2.51 9 3
David Aardsma 47 46.1 1.75 1.12 0.256 10.68 4.86 24 2

表1  三位新任Closer的本季表現

Tampa Bay的J.P. Howell或許沒想到他也會接下closer,不過他看來是球隊本季做的最好的決定之一。

記得6月初看他一場與N.Y. Yankees比賽,一出局滿壘的情況下上場救援,沒想到一上來就先賞個保送,那場比賽最終他也吞下了難堪的BS,不過這倒是少數幾場他無法達成任務的比賽,就這麼剛好遇上了。Howell球速不快,不過拿出來應用的變化球種頗多,他的curveball評價很好(不過感覺上掉的弧度好像很普通,可能就是那場狀況不好)、但自己對於他的changeup則更喜歡,這顆吊球是他能夠對右打(BAA只有0.158)同樣吃的開的關鍵因素。當然,以他的BB/9來看是有點不理想,投短局數的投手這個數字應該要壓的更低,這也是他該好好改善的地方。

Tampa Bay一直傳聞要交易來一個真正的closer,如果他們最後真的找不到,乾脆就讓Howell繼續試下去,他現在的成績非常值得下注。

臨危受命的代表可以選Toronto的Scott Downs。球隊把原本的終結者B.J. Ryan給release之後,Downs成了接手人員,其實在Ryan走之前Downs已經接過幾次,也有其他幾位投手一起競爭這個位置,不過一直到最近球隊才確認Downs是最佳選擇。

他已經是前兩年Toronto牛棚裡面最可靠的投手,加上今年這般傑出的表現,球隊看來只會越來越倚重他。

Downs的球速不算頂快,速球不過在90mph附近打轉,然而卻很有尾勁、很會飄動,再加上一顆縱向變化軌跡不錯的curveball,讓對方不管是左右打都不容易抓實擊球點,增加不少揮空率,也因此他本季的K/9來到生涯新高的9.19(2003年除外,因為那年只投3局)。他最近很明顯遇到撞牆期,近3場比賽3局就掉了5分,BS增加了兩次。這兩場他的問題在於好球太甜,進不到好球帶的吊不到打者只能保送、跑進好球帶中央的就是挨轟,看來是該調整一下他的出賽調度,請記得他在6月中到7月初還在DL養傷,別又把一個好投手操爛掉。
Scott Downs.jpg
勞苦功高的Scott Downs,可別又受傷啦!

Seattle的David Aardsma又是另一個吸引人的故事。如果只看他過去的紀錄,你會發現他不過就是個敗戰處理型的投手,大概就是那種每年季初拿張小聯盟合約受邀參加春訓,然後等看看有沒有機會補上MLB的roster,如此而已。然而他今年目前卻已經收下24場救援成功,比起許多大牌毫不遜色,似乎他也在Seattle找到了他的定位。

Aardsma的球速頗快,常常上看96、97mph,除了slider之外,幾個聊備一格的變化球則很少拿出來用。他的問題在控球,過去幾年的BB/9從來沒低過4.73,本季(4.86)依然如此,對一個牛棚投手來說這可是犯了大忌,然而他也是關關過,而且最近兩個月他的控球似乎變得較好些,BB/9降到3,對手想放倒他也就更不容易。Aardsma今年的BAA為0.166,在全大聯盟的終結者裡面也只輸Joe Nathan與Jonathan Broxton。

會有人說他的BABIP實在太漂亮,後面幫忙守備的野手太捧場,代表Aardsma有這種成績運氣成分居高。或許如此,但其實Aardsma是個飛球型的投手,所以BABIP對他的影響其實不如想像中來的大。倒是來到Seattle這個比較大的投手球場對他有加分作用,可以說Seattle的球場跟本季優秀的守備幫了他不少忙,看來這裡算是他的福地。

打到季末上述這三位選手應該都還是會繼續在closer這個位置上,他們本季的表現如此令人印象深刻,應該也會幫他們未來在爭取合約上,拿到更多更好的籌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