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是一個GM,當隊上的明星打擊球員向你喊話、該去弄筆交易補強球隊投手陣容時,你會如何反應?

(1)不予理會
(2)從善如流,想辦法弄個好投手回來。
(3)私下安撫,穩定他的心。
(4)發飆抓狂,好好幹譙一頓先。
(5)X的,先把這個傢伙換走。

前幾天Milwaukee的GM就遇到這檔子事,隊上的明星外野手Ryan Braun對媒體說球隊該去想辦法找些投手幫助回來,改善目前的狀況。然後球隊的GM Doug Melvin隔天馬上也對著媒體說球員該管好自己的表現,而不是插手管球隊其他的事云云。

Ryan_Braun.jpg
Ryan Braun:我說的是事實,也是為了球隊好....(Photo from AP)

這不是該關起門來討論的事嗎?怎麼兩個人都是在透過媒體放話?

看看繳出來的數據,Braun無庸置疑是個頂級球員,雖然大聯盟資歷不過是第三年,然而他已經是球隊的重心人物。Braun以往看起來不像是個大嘴巴的球員,不過他是個直性子,然而這次幹這個舉動有點讓人不太了解,球隊的戰績並沒有很糟(落後分區第一不過兩場勝差),而管理階層或許也正在鴨子滑水幹些補強的舉動,他這麼一喊,或許是關心球隊、或許是求好心切、也或許只是想要激勵鬥志,看球隊會不會振作起來,但卻讓人感覺有點超過。

他直接點名Chicago Cubs的先發投手比自己隊上的投手表現好(不過這真的是事實),這就很不智,Mike Burns跟Seth McClung當然不像是可以帶領球隊往前衝的投手,然而球隊投手傷兵累累也不得不先找他們頂著先,難道他真的以為全隊先發投手都應該要叫做Yovani Gallardo?或許Braun的表現可以讓大家忽略他這種批評隊友的講法,但請更成熟一點,希望這只是他一時的衝動所說出來的。想當個領導者,"He just has to be careful about what he says."

然後是Melvin,Braun講這些話還可以說是抒發,而這傢伙就很好笑,回應看起來就像是真被踩到痛腳。球隊的家務事本來就應該是關起門來在處理,不需要給媒體去捕風捉影,一個老經驗的GM理當了解這回事,然而他不是這麼做,反而透過媒體去向自己的球員反擊。

回到上面的問題,Melvin看起來是選擇了(4)這個選項,a bad choice,他大可請球員來闢室懇談一番,讓他了解球隊的立場,然後向外宣稱(甚至由球員自己來說)這全部只是誤會一場,我們已經達成共識,要為球隊前途共同打拼云云的場面話,聽起來就上道多了;他也可以來個相應不理,只說不了解球員發表時候的情況為何,再去私下瞭解等等。他用這麼粗劣的手法反應,其實非常不得體。

Melvin去年弄來C.C. Sabathia是個高招,不過他可能也覺得租用的代價太大,現在可能正在傷腦筋該怎麼找投手的奧援。現在Braun這麼一喊,他後面才去弄個交易,大概讓他覺得會被人家以為他聽從球員的意見幹事,所以要先立威,讓所有人知道誰才是球隊的老大?

這個小風暴應該可以很快落幕,不過Melvin的格局可見一般,而希望下次Braun如果想要講什麼,please think twice。

(後記)
文章寫完後,剛剛看到這個消息,兩人果然碰面懇談,詳情在此。Misunderstanding,果真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