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五場小西征,大軍開回Tornto,接下來要面對東區的N.Y. Yankees。重點是,終於可以在電視上看到比賽了。托Yankees的福啊!

賽程已進行超過1/5,我們拿下22勝12敗,勝率0.647,AL第一,主場11勝4敗,客場11勝8敗,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季成績。後面的追兵追的很緊,Boston也是好幾個球員缺陣中,等他們陸續歸隊,Red Sox戰力更強,後面的路也就更艱辛,更別提還有N.Y. Yankees與Tampa Bay在那虎視眈眈。

  2005 2006 2007 2008
全年戰績 80-82 87-75 83-79 86-76
面對AL East 38-36 43-31 36-36 37-35

表1 Toronto近年面對AL East的成績

之前說過,我們還沒有跟自己同區的對手交手過(5月初已經先跟Baltimore對上三場,全勝),所以還沒有經過真正的試煉。當然,這幾年Toronto打東區的球隊其實成績不惡,都維持在五成以上,所以也不需太過擔心,但畢竟跟自己同區打與跟其他區打還是不同的狀況,所以還是需要多點關心。才剛結束一波20天的連續比賽,今天休兵1天,接下來又是連續16天的比賽,感覺有點薄弱的rotation是否可以撐得住,就是戰績可否挺住的第一關鍵。在Jesse Litsch與Ricky Romero、甚至是Casey Janssen歸隊前,目前的先發輪值是這樣的:

Roy Halladay(R)
Scott Richmond (R)
Brian Tallet (L)
Brett Cecil (L)
Robert Ray (R)

兩個新人,一個中繼轉任,輪值表後面四位加起來的大聯盟先發總次數是26場。但其實這裡面除了Ray的表現比較差外,其他三位都吃下不少局數,還弄到好幾場QS,這可以說是強運嗎?

Cecil本季在3A投的很抖,其實去年在3A時他的成績就不算很好,今年開季更是問題連連,ERA高達8.31,沒想到被叫上來後反而投的很棒。控球這裡不提,這兩場比賽讓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很少被打長打,兩場各被敲一支二壘打而已,滾飛比是不錯的19-9,他是不是有可能就此搶到一席先發輪值的位置,還待觀察。Richmond在拿下四連勝後最近吞下本季第一敗,先不管他的被安打率與被長打率,他最重要的一點是最近五場都能吃下不少局數(共34.1局),減低投手調度的負擔。Tallet連續兩場都投到7局,兩場都是優質的QS,Cito Gaston說只要他繼續這樣保持下去,就讓他待在Rotation裡面不會拔掉。靠著強運的BABIP當支撐,Tallet不只吃下該吃的局數,甚至搖身成為穩定的先發投手,不過如果幾個傷兵歸隊後,他應該還是最有可能第一個被移出Rotation,原因是現在Toronto牛棚也像是走在鋼索上。

先看一個數字,今年目前打了不過34場,Toronto已經有5場救援失敗(BS),去年整年也不過12場而已。即使現在Toronto的牛棚有還算不錯的ERA與WHIP,都無法讓人忽略這5場BS的事實。現在Blue Jays的牛棚裡面,最常出場處理危機的是Jason Frasor、Jesse Carlson與Scott Downs,當然,他們剛好也是成績最好的那幾位,目前他們的用法還不算挺操,但是如果一直靠他們三個撐下去,也不是好現象。Carlson在最近幾場球就有點出現球速下降與球路偏高的情形,教練團得要好好注意。B.J. Ryan在小聯盟調整聽說不錯,但球隊還不敢說他到底什麼時候可以歸隊,他的問題看來不是只有球速掉了3、4mph這麼簡單。Brandon League的問題則在於他沒問題就好,一出問題都是狂失分,給人的信任感還不夠。

Year Games IP BS ERA WHIP K/9 BB/9 HR/9
2008 162 425.0 12 2.94 1.25 7.54 3.75 0.70
2009 34 103.1 5 3.66 1.24 6.79 3.66 0.78

表2 近兩年Toronto的牛棚表現比較

Cito Gaston去年相當依賴的牛棚目前表現不能算差,但已經不像去年那樣頂尖,前面雖然提到幾個先發投手吃掉不少局數,但顯然還是不夠的。目前牛棚使用局數已經有點偏高(103.1局,聯盟第七),相較於去年是全大聯盟牛棚局數最少的,今年牛棚壓力變大許多,很怕稍微使用不當很可能就會炸掉,要小心走下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