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的靈感、是來自這個專欄文章
有趣的標題,很可惜的,它裡面一丁點都沒提到Toronto Blue Jays。
現在AL戰績最好的球隊耶?竟然完完全全沒提到?這是故意忽略?還是Toronto真的那麼非主流?還是這個作者對Blue Jays完全不熟?


好吧,那就自己來吧。自己來評現在Toronto的球隊與球員表現是Reality or Illusion?

Ricky Romero:Reality
他在小聯盟的控球有那麼好嗎?Romero目前的K/9是5.57,沒多了不起,但他的BB/9則是1.71,Amazing!

Year Level IP BB/9 K/9
2006 A+ 58.1 2.16 9.41
2006 2A 67.1 3.48 5.48
2007 A+ 4.2 1.93 3.86
2007 2A 88.1 5.19 8.15
2008 2A 121.2 4.07 5.77
2008 3A 42.2 4.22 8.02
2009 MLB 21 1.71 5.57

表1 Ricky Romero生涯的BB/9與K/9

由上表可以看出Romero在小聯盟時,並不是一個控球相當出色的投手,特別是在高階時這個問題更是明顯,那為什麼上到大聯盟時他又突然開竅?目前看的出來是他的four-seam fastball控制很好(球速約在91-92mph),常常可以幫忙搶到好球數,再利用slider與curveball誘使打者擊出滾地球來製造出局數。三場比賽下來幾乎都是按照這個模式在跑,看起來Romero應該是有抓到一些竅門了。而他本身不容易被打長打的優點在上到MLB之後一樣保持著,這對於他繼續留在這會有很大的幫助。

Marco Scutaro:Illusion
0.262/0.410/0.525,外加4HR與10RBI,別忘了還跑回來16分,真的能夠相信這是Scutaro的數字嗎?打擊率是與他生涯數字相差不遠,上壘率與長打率上升的幅度卻相當誇張,已經33歲的他應該不可能突然長出那麼多長打力出來,這應該只是一時的假象。從季初至今的比賽看來,Scutaro的K%與BB%都上升不少,他不會是一個擁有長打率0.525的打者,那麼可以期待他能夠維持上壘率在0.400以上嗎?一樣很困難。

Aaron Hill:Illusion
比起上面的Scutaro,Hill的數字更唬爛了,0.370/0.397/0.630,成績比開季火熱引起注目的Adam Lind還猛(Lind不要冷掉啊!),至今16場比賽只有1場沒出現安打,15RBI也是隊上最多,打的比中心打者還像中心打者,儼然一副超級第二棒的感覺。雖然說他現在的表現是Illusion,不過這位當年也是第一輪選秀的選手,其實真的有機會在今年Breakout。但就像之前所說的,Hill不是一個會選球的打者,他目前的BB%甚至是生涯最低,比去年受傷的球季還低,而之前說他需要靠BABIP灌成績,目前他的BABIP也是生涯新高的0.386,這是個好現象嗎?Hill的成績會下滑,就以2007年的數字當個底限吧。

Alex Rios:Illusion
Rios沒這麼慘吧,現在的OPS不過0.636,全壘打也沒開胡,記得他打完經典賽回來時,不是還說他去了那一趟等於提早進入季賽,狀況正好?現在看起來剛好相反,他似乎還在調整節奏。跟了幾場Gameday,Rios的BB%還算OK,但K%就略高,而且他擊成的滾地球(GB%)的比例也過高,這也是影響他長打率的一個重要原因。Rios並沒有傳出有受傷的狀況,這是好消息,而他在最近的一場比賽6個打數拿下4支安打(只是這四支也都只是一壘安打就是),希望這就是醒來的跡象。


Toronto Blue Jay:Not confirme yet (or Illusion?)
我這麼寫實在很痛苦,但是現在Toronto的戰績這麼好,實在讓人不敢相信。因為打擊太火熱了,容易掩蓋住現在Blue Jays投手群已經有點狀況連連的事實。是的,在Jesse Listch進傷兵名單後,現在的先發,只有Roy Halladay有完整的單季大聯盟經歷,誰敢相信這樣的rotation,那真的要很有勇氣。

此外,看看四月份我們的行程,裡面的對手非殘即弱,24場比賽中,對手去年勝率過五成的、僅有7場,同區的一場都沒有對到,這算是非常友善的schedule,以Toronto現在的陣容,打起來雖然還不到輕鬆愉快的地步,不過也是綽綽有餘。而到底現在的表現會不會是曇花一現,等到5月份打完(29場裡有17場的對手去年勝率在五成以上,月底還有一波9場客場的旅行),應該就可確定。

不過我倒是很希望上面關於球隊的評論,這次給我來個大凸槌,寧願球隊戰績持續在高檔,繼續讓我們有個美夢般的球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