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想寫篇AL East的戰力比較,不過看到這個新聞後,決定先寫個自己這於這個事情的小看法。

這個新聞的主要來源是這個部落格,看了之後、坦白說,一切都是這個作者自己的想像。拿Chein-Ming Wang+Robinson Cano換Roy Halladay,這麼有趣的想法也會寫出來,真是夠了。

先講在前頭,換走看板球星 其實也不是什麼天崩地裂的事,合則來不合則去,球隊要重建要改造總會面對到這類的問題,正面看待即可。以球隊的走向來看、Toronto目前就是準備進入 重建,這也沒有什麼好隱瞞。Halladay如果真的離開Toronto、我會祝福他,畢竟他也帶給我們許多美好的時光,曾經擁有這位厲害的投手也會是很 棒的回憶。

回來看這個“傳聞”。先看這樣換能夠省多少錢好了。金融風暴對Toronto Blue Jays的影響很大,不然也不至於在整個冬天球隊都沒有任何補強,而且看情形這一兩年內球隊可能都難得有什麼大動作。但是說要省錢好了,幹什麼去換他們兩個?是能省多少錢下來?看看下表,明年Cano+Wang的薪水可能就超過Halladay,省個頭啊。

Name 2009 2010 2011 2012
Halladay 14.25 15.75 FA  
Wang 5 ? ? FA
Cano 6 9 10 14(Club Option)

表1 薪水比較表  單位:M (註:Cano於2012的club option可以用2M buyout,以他現在的表現,任誰都會buyout啊!)

再說未來性,Halladay今年32,Wang29歲,Cano26歲,看起來是Yankees那兩位比較年輕、較有前景(?)。但真要換走,為什麼不去換小聯盟裡面一票更年輕、更有前景的球員?Yankees的農場現在沒什麼迷人的大作物,所以想用這兩位來呼嚨看看?

就不要談戰力比較好了,因為Halladay的戰力當然比那兩位高出一截人家才會來換,Toronto單純就是要省。不過換Cano來是要幹什麼?來擋Aaron Hill的發展?換Wang來當王牌?那McGowan回來呢?Brett Cecil上來呢?這樣說好像有點瞧不起Wang,不過他年齡有點小尷尬,來了恐怕會擋著後面幾個等著出頭的年輕投手。

真的拿Halladay去換Wang+Cano,只有兩種可能,一是Toronto的管理階層全都趴呆了,關於這點我們目前先不評論。二是要Yankees貼薪水還要貼現金,這個年頭鈔票最大,如果Yankees願意負擔部份Cano的薪水、再給個500萬U.S. Dollar來應急,倒是可以考慮,球隊畢竟還是要經營下去的。不然Toronto再大方一點,順便把Vernon Wells、B.J. Ryan一起清走如何?反正Yankees之前不是為了找不到中外野而苦惱、Ryan也可以跟Mariano Rivera來個左右護法closer,看起來會讓軍容更壯盛。

換不換走Halladay,可能Yankees' Fan比Blue Jays' Fan還關心,台灣媒體比美國媒體還緊張,這也倒是新鮮事一樁。而以上如果是這位作家天馬行空的想法,我們就把他當作笑話看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shil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